日記分類:個人日記 -> 交換日記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715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09-10-21 編輯  
[閒聊]你真的關心自己的死活嗎?

 

將愛付諸行動,化小愛為大愛



我們要孩子面對什麼樣的未來?十七年前,12歲的鈴木瑟玟代表兒童環保團體,在地球高峰會上對一群大人發表了12分鐘的演說,她最後說:「你們總是說愛我們,那麼,請用行動來證明」她,感動了在場的大人,但是十七年後的現在,地球被破壞的情況更是變本加厲,孩子的未來不是考試、才藝而已,沒有地球,就沒有未來。

我們敎孩 子要愛護動物,可是每天有11.5億無辜的動物殘酷地被殺死,為什麼這麼恐怖的事情能每天上演呢? 真心愛動物,是不可能把聰明、可愛、有感覺的動物囚禁起來,讓他們在擁擠、污穢、沒有新鮮空氣、陽光、沒有土壤草地、沒有乾淨食物和飲水、沒有爸媽的呵 護、家庭的溫暖,一輩子活在恐懼、壓力、無助、重病、甚至暴力虐待中。真心愛動物,會讓動物好好活著,不會利用他們賺錢,或滿足自己的慾望!

我們教孩子要相親相愛,互相幫忙。但是我們連人類的死活都不是真正關心。地球上每天有兩萬四千個小孩餓死,而全世界的穀物卻有一半卻拿去餵動物,如果這些穀物直接給人吃,足夠全世界饑民吃飽。這是解決世界饑荒最有效的方式。
我們教孩子要愛護大自然,保護野生動物,但是為了養動物來吃、種動物吃的飼料,地球的 肺-亞馬遜雨林90%已被砍光,住在雨林裡的昆蟲、鳥兒、動物,因為家園被摧毀,每天高達270種物種永遠消失。但是很多人只是空談,不管每六秒就有一個 足球場大的雨林又消失了!如果真的愛大自然、愛野生動物,一定會保護他們的家園。吃一塊漢堡大的肉,代表砍掉6平方公尺的雨林,種樹哪裡來得及呢?

我們教孩 子珍惜水資源,生活在台灣的幸福孩子很難體會。目前已經很多國家或地區嚴重乾旱,還有無數的人因為沒有淨水、或使用污染的水而生病,但是全世界珍貴稀有的 淨水,竟然70%用在養動物、灌溉飼料作物上,排放到海洋的是有毒的動物排泄物,和充滿化肥劇毒的水,使海洋死亡區越來越多。海裡的生物都泡在毒水裡,我 想到都替他們感到呼吸困難。
真的珍惜水資源、關心海洋生態,真的同情缺水的國家,一定要改變飲食。


我好希望學生程度與學藝競賽榮獲各界佳評的老師,從現在起,能將教育的本質--愛--發揚光大,以身教帶領孩子,把對自己滿滿的愛,分享出去,不但愛健康、愛下一代、愛動物、也愛地球,這才是永續的生活方式!

轉貼自郵件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