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文章創作 -> 心靈小品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691 )   分享
      笑遊人間 寫於 2010-06-23 編輯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文章分享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一個失明的男孩坐在一個大廈的階梯上,擺了一頂帽子在他的腳旁,拿著一個告示牌寫著:「我是瞎眼的,請幫幫我」。帽子裡只有幾枚硬幣。

一個男人經過了,他從口袋裡掏出了幾枚硬幣投入帽子裡。然後,他拿起告示牌把它翻轉過來寫了一些字。他放回告示牌,以便走過的每個人都會看到新的詞句。

帽子很快的開始填滿了錢。更多人給失明的男孩更多的硬幣。

午後,改寫了告示牌的男人來看看事情發展得怎麼樣了。男孩認出了他的腳步並問:「您是不是今天早上改寫我的告示牌的人?您寫了什麼?」

那人說:「我只是寫真相。我說了你原本的意思,但用的是另一種說法。」

他寫的是:「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但我卻不能看見。」

你認為第一個告示和第二個告示寫的是同一件事嗎?當然兩個告示都是告訴別人男孩是失明的。

但第一個告示單純地告訴人投入一些錢在帽子裡以便幫助這位男孩。第二個告示告訴人們他們能享受美麗的一天,但男孩不可能享受它,因為他是瞎的。

第一個告示只訴說了男孩是瞎的。第二個告示告訴人們(自己)是多麼的幸運不是瞎眼的人。

我們對於第二個告示表達得更有效率,不感到驚訝嗎?

 

前期文章欣賞窗外

免費訂閱電子報 (每星期二、五晚上分享一篇趣味又具省思性的故事、文章或笑話)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文章讓 笑遊人間想到一篇故事,故事是述說以前有二位將軍,皇帝命令他們各率一軍前往抵擋外族的侵略,但因為外族兵強馬壯,兩位將軍所率的軍隊都節節打敗戰,一天夜裡,A將軍寫了一封信,告訴皇帝戰爭狀況,並在信中指出,敵軍強大,我軍屢戰屢敗,要求皇帝加派援軍。

皇帝一看到屢戰屢敗還得了,便氣的下令將A將軍斬了。

而B將軍也寫了一封信給皇帝報告軍情,信件中寫到敵軍雖然強大,但我軍仍舊屢敗屢戰,要求皇帝再加派援軍。

皇帝一看,嗯,雖然敵軍強大,但B將軍卻是屢敗屢戰毫不退卻,甚覺高興,不但增派了援軍,還賞賜了不少財寶。

同樣的一件事,一位寫屢敗屢戰、一位寫屢戰屢敗,其實說的內容是一樣,但一個讓人感到失望,一個讓人看到希望,便導至整個結果大不同。

就有如本篇文章一般,述說的事是一樣的,但用詞不同卻也帶來不同的結果。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