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評論賞析 -> 電影相關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2503 )   分享
      remembergod 寫於 2010-07-09 編輯  
[轉貼]《沉默的食物》創票房史一廳破4千萬

聯合國說台灣是第一批氣候難民
肉食是暖化主因

畜牧業的溫室氣體占50%以上
吃素停止八成暖化
吃素救地球救自己及心愛的人
我們還有929天的機會拯救地球(2010.7.9)

《沉默的食物》

Our Daily Bread
真實揭露食品加工的駭人真相
創歐洲紀錄片票房史

東京單廳突破4千萬日幣

歐洲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阿姆斯特丹國際紀錄片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還記得上一次對食物懷抱感激是什麼時候嗎?《沉默的食物》透過出色的視野,讓觀眾在撼動人心的視聽饗宴中,深思生命的真義。
 
 這部轟動全球各大影展的紀錄片,透明揭示人類和自然共處的現狀。文明發展促使農畜工業化,解決了糧食生產危機,人類智識結晶的高科技機械,讓人在生產線面前成了面無表情的機器人。整個巨大的食物生產機制,解剖開來宛如一幅幅超現實畫作。
 
 除了獵奇的觀點,影片更在細微之處彰顯人性本質。當成千上萬的小雞在生產線上不住地拋飛,其中有隻不小心掉落到地板,原本表情木然的工人,頓時停住手上的工作,小心翼翼地將牠放回原本的位置。
 
 即使是在一個令靈魂崩壞的地方,還存在著人性良善的一面。這樣的衝突和矛盾,就是我們每天面對食物的真實境況。生命並不是如此理所當然,重點是我們抱著什麼心態去面對生命。
 
 透過《沉默的食物》所捕捉的畫面,讓我們從中體認生命的珍貴,明瞭人類在整個生態圈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
  對這世界,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多、更好。
  推薦《沉默的食物》給熱愛生命的我們。
 
劇情大綱│
 

請親眼見證,美食上桌前的旅程


歡迎蒞臨食物生產大本營!這裡沒有自然法則,只有最先進的高科技機械,鎮守在農場、養殖場和屠宰場,操控生命的起落。諾大冰冷的工業廠房裡,牲畜都要乖乖躺上生產線被吊掛、放血、剝皮、掏膛、解體,分工令人嘆為觀止。在這供養世界的龐大機制中,人類只是小小的傀儡。
導演走訪歐洲各國,揭露日常飲食背後的冷酷真相,勿須言語,便讓影片呈現懾人的超現實氛圍。食物鏈繫全球,世人都該從中一探究竟!
 
 

國際媒體同聲讚譽


殘酷到無法直視!電影的表現形式、道德訴求和震撼觀點,精采不容錯過!食物成就人的軀體,它們為此「赴死」,我們就該有勇氣親眼見證!
─ 紐約時報
 
電影奇觀滿佈,處處皆是難以親睹的畫面、易被忽略的故事,引人反胃又令人敬畏,揭露出驚世駭俗的真相。一旦目睹,永世不忘。
─ 洛杉磯時報
 
編導│尼可拉斯•葛霍特(Nikolaus Geyrhalter)
片型│紀錄片
片長│92分鐘
上映時間:2010年7月2日晚場起上映
上映地點: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影片資訊連結:
http://www.j-ent.com.tw/movie_ourdailybread.htm

聯合國說台灣是第一批氣候難民
肉食是暖化主因

畜牧業的溫室氣體占50%以上
吃素停止八成暖化
吃素救地球救自己及心愛的人
我們還有929天的機會拯救地球(2010.7.9)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