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分類:新聞探討 -> 社會萬象   頁面刷新 | 本篇瀏覽:( 1943 )   分享
      寫於 2005-04-03 編輯  
企業越來越喜「新」厭「舊」 中年職工學當「達人」保地位

大成報 記者 丁彥伶/報導】

廣 告
 
勞退新制即將實行,資深員工怕被公司提前資遣,職場年輕勢力有興起之勢,許多企業愈來愈愛起用年輕人當主管,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普遍認為年輕主管高衝勁、學歷高、能力高,那中年職工難道就等著被淘汰嗎?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吳睿穎建議,中年職工要學會當「達人」才能確保地位。

電影「大公司,小老闆」正在上映,現實生活中,職場主管比屬下年輕的現象也愈來愈常見,看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24歲便接下集團的重任,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也在28歲接下台北市新聞處處長職位,吳睿穎表示,據他們的調查發現,已經有4成上班族表示主管比自己年輕,而面對年輕主管的「三高」,有7成7上班族擔心位置不保。

這項收集3259份問卷的調查顯示,上班族最擔心的中年危機以「找不到工作」、「被裁員」居多,各佔50%和35%,此外也有29%「不敢輕易轉業」,及29%認為自己「升遷無望」,有28%擔心自己會被新人取代。

吳睿穎表示,「人才輩出」的情況無論在任何年代都會發生,為避免自己淪為「死在沙灘上」的「前浪」,他建議上班族要掌握4D原則;「Diary─做好工作日誌」,「Deadline─按部就班並懂得規劃截點完成工作」,「Development─在工作崗位中找出它的發展性及價值」,才能成為職場的「達人(Dr.Right)」!

新增留言  
留言者:
留言內容:
留言表情: 驚 臉紅紅 昏 狂暴 哭哭 崩潰 讚美主 水汪汪 倒地 失魂 擦汗 水草舞 阿彌陀猴 不要啊 翻桌 咦 打瞌睡 笑裡藏刀 嘲笑 害羞扭扭 萬年奸臣 畫圈圈 bingo 掰掰 苦惱的煙狂 三八萌 幸福御守 好夢 淒涼 印堂黑黑 跪拜禮 頭暈目眩 愛的轟炸 搞自閉 打小人
狀態: 私密留言 (只有版主和留言者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