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中職增加到140場,該做的努力.

中職如果賽季長度不變 要改成140場那勢必就是一週六戰 每週都要六場 自然是可以140場 補賽週維持現在的狀態也沒問題 但必須要接受週一也能補賽 還有幾點也是一定要跟進的 主要是跟日職學習 1.一軍登錄人數要增加到30-32人 2.60人名單要改變,增加到70人以上 3.洋將制度也要重新建立,每隊三投兩野是個選項,不然最少也要三投一野 4.ABS要快速導入,減少一些因為誤判導致的四壞球 5.風火輪制度要加以規範,15天的CD可以改成20-30天 其實140場真的是適合中職的場次數量 但如果要增加到140,其實增隊到八隊會是不錯的方向

推文討論 176

1F swordmr20 06/24 14:33
四洋將必備吧
2F johnson1997 06/24 14:33
八隊太早了,沒那麼多職業等級的球員
3F zxc906383 06/24 14:33
加場次 CD時間還更長不太好吧
4F hansvonboltz 06/24 14:33
看到增隊下意識看id
5F duct 06/24 14:33
增加場次同時還縮減風火輪 你要確欸
6F ILoveKMT 06/24 14:34
沒人看 還140?
7F larry227079 06/24 14:34
如果要6戰的話洋將CD時間反而要縮短才對
8F duct 06/24 14:34
想看廖任磊先發是不是
9F a0912574942 06/24 14:34
8隊的比賽能看嗎?現在土投上的了檯面沒那麼多
10F garry79618 06/24 14:36
就逼你要用土投阿..現在升降還是太少了
11F wer85841 06/24 14:36
單周六戰 風火輪CD延長 你想看幾個本土投手手臂爆掉?
12F garry79618 06/24 14:36
日職投完馬上下去是常態了
13F duct 06/24 14:37
你各位二軍土投有幾個能上來一軍吃5局先發的
14F larry227079 06/24 14:37
在日職洋將CD時間是跟本土一樣的
15F youare 06/24 14:37
投手都不夠了還增加洋砲幹嘛 野手很累頂多0比0 投手不行連
16F youare 06/24 14:37
比賽都結束不了
17F citi 06/24 14:38
6. 本土VS本土,每週末限制一天,本土投手先發或接
18F citi 06/24 14:38
力,必須滿五局。
19F youare 06/24 14:38
增加亞援洗日投才是該做的
20F kmkr122719 06/24 14:38
連二軍都能缺球員缺到取消比賽了,談八隊你不覺得太早?
21F zxcv100 06/24 14:38
先蓋好更多的蛋 可以大幅減少延賽問題
22F BraveCattle 06/24 14:40
登錄人數加、60人名單也加,二軍又要維持比賽品質,
23F BraveCattle 06/24 14:40
等於會有一波用人潮,反而應該延後增隊的腳步吧
24F garry79618 06/24 14:40
這麼怕土投壞掉...活該你養不出土投
25F BraveCattle 06/24 14:40
雖然目前聯盟應該會朝8隊前進,但人材庫就那樣
26F tinghsi 06/24 14:41
土投永遠不練 永遠就是起不來 增加場次逼各隊練土投也好
27F a86851247 06/24 14:42
今年出生率情況 7隊都不太可能了 還要有八隊?
28F access 06/24 14:42
登錄30人還不是一樣人上場?每天可升降根本不需要那麼多
29F access 06/24 14:42
野手
30F eupa1973 06/24 14:43
洪會長加油了
31F access 06/24 14:43
中職現有人數,都有用不到的,何必30-32人
32F hans7192 06/24 14:43
真的很好奇 強制增加洋野手是能幹嘛?
33F edwin11017 06/24 14:44
洋將不要再增加了啦 比賽難看死了
34F edwin11017 06/24 14:45
已經是全亞洲洋投使用比例最高的職棒聯盟了 還要再增
35F edwin11017 06/24 14:45
加 ?
36F d06 06/24 14:46
減一洋將名額就好,增場次再議 搞不好這樣就很難熬了
37F aaalagon 06/24 14:47
看一個不管在國內外都被打爆的投手上去爆炸也沒啥好看的
38F amos30627 06/24 14:49
八隊哪來那麼多投手 要不要開放六洋投?
39F believefate 06/24 14:49
看看一堆連跑壘都不會的一軍 怎麼湊八隊 很難看
40F A80211ab 06/24 14:49
增加的是平日場 誘因不大
41F edwin11017 06/24 14:50
我寧願看本土上去被打爆 也不想看到名字都叫不出來的
42F edwin11017 06/24 14:50
洋將在場上投球 要看洋將幹嘛不看大聯盟就好?
43F A80211ab 06/24 14:50
何況你六隊工作人員聯盟人員都得增加 不然違反勞基法
44F amos30627 06/24 14:50
不是把土投丟到輪值內就練得起來 現在四五號先發都能投
45F amos30627 06/24 14:50
啊 投的好有幾個?
46F A80211ab 06/24 14:51
球員人數也高機率增加 為了增加一周一平日場 不會買單
47F sniperex168 06/24 14:51
多一名洋砲不錯阿,但多數球團一定不想花錢XD
48F amos30627 06/24 14:51
以為上去爆個三場就會練起來?
49F akizut 06/24 14:52
你要不要回想一下台灣有兩聯盟11隊的時候比賽有多難看,
50F akizut 06/24 14:52
如果太年輕,請看一下隔壁棚籃球的落差
51F amos30627 06/24 14:53
把風火輪ban了就能逼球隊一定要有一兩個好的先發土投了
52F amos30627 06/24 14:53
看會不會逼球團突破600萬去養高天賦投手
53F vini770803 06/24 14:55
笑死人,比賽都打不完還要增加場次,你看推文有人就反
54F vini770803 06/24 14:55
對開放洋將
55F amos30627 06/24 14:55
像是有古林這種材料 球團會不練嗎 不練早被球迷罵死了
56F vini770803 06/24 14:56
我們高中生都想要旅外看不上中職的
57F vini770803 06/24 14:57
台籃那麼多聯盟也是洋將很多來打比賽
58F yaieki 06/24 14:58
去哪加到八隊啊 別說球場市場 人才都不夠了要多少幻神
59F lion3210 06/24 15:00
看看韓國 就算投手超爛也要養
60F catpig 06/24 15:00
之後少子化球員的量可能都會慢慢不夠了
61F lion3210 06/24 15:00
這才是正確方向
62F lsb021107 06/24 15:02
常常延賽的問題要先解決吧,不然是要打到冬季喔
63F vini770803 06/24 15:02
台灣少子化很成功..沒人要生,韓國政府給的生育獎勵台
64F vini770803 06/24 15:02
灣做不到啊
65F youare 06/24 15:02
韓國養出哪個王牌投手了?國際賽還要靠40歲老人笑死
66F CrossroadMEI 06/24 15:02
土投不給他上場輪值的機會 是用意象訓練喔 牛棚跟
67F CrossroadMEI 06/24 15:02
先發的配球模式可完全不同
68F CrossroadMEI 06/24 15:03
牛棚就無腦催速球+1個強的變化球就好 先發投手這
69F CrossroadMEI 06/24 15:03
樣肯定沒辦法
70F jordom148 06/24 15:03
再來一個洋砲制度 三洋投一洋砲ㄧ亞援
71F BraveCattle 06/24 15:04
以後的事很難說,不然AI可能也會取代一些人的工作,
72F BraveCattle 06/24 15:04
但聯盟應該是朝8隊前進(目前是第7,但一定會想湊偶數
73F BraveCattle 06/24 15:04
隊吧)
74F taric888 06/24 15:12
風火輪
75F littleMad 06/24 15:20
光是一軍六隊就有一堆低級失誤,你增加到八隊讓更多良
76F littleMad 06/24 15:20
莠不齊的選手上一軍只會降低觀賽品質而已
77F shifa 06/24 15:22
不對喔 #要看洋將那看NBA就好了 這才是正確的用法
78F lookers 06/24 15:22
140場都那麼痛苦了就不要想八隊了 除非真的超有心的進來
79F shifa 06/24 15:23
你現在鼓吹改變洋將名額就是要當 #紅中同路人
80F shifa 06/24 15:23
要讓 #台鋼得利 發言之前想一下 才能符合棒球板主流風向
81F surelose 06/24 15:27
真的很像慣老闆 只負責提目標 其他都不考慮;我三天內要
82F surelose 06/24 15:27
攻下那座山頭 軍伕後勤人仰馬翻
83F rony98 06/24 15:30
短時間內別想八隊了 現在六隊的板凳就有些人不配稱職業了
84F surelose 06/24 15:31
好像6變成8,120變成140 是在打電動算數學
85F allen0981 06/24 15:31
洋投車輪戰 嘻嘻
86F hans7192 06/24 15:32
八隊八隊 現在中職45號工作馬都難產了還敢想增隊喔
87F pcfox 06/24 15:33
嗯!說的很好 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88F rony98 06/24 15:40
你又增隊又增人 到時動不動就發球機或煮粥也不好看
89F j63190 06/24 15:40
加場次就要讓洋將多投,那不如不要加
90F shifa 06/24 15:41
真的要說就是怕比賽打不完而已 但其實也不用怕 打到一定分
91F shifa 06/24 15:41
差就叫野手上來丟球快樂一下就結束了
92F lawenwen 06/24 15:44
不需要,補賽都補不完了
93F coox 06/24 15:44
我們選手池有這麼深嗎? 能先發的土投根本少之又少
94F shifa 06/24 15:49
球員池深度一直都是球迷忍受度的問題
95F shifa 06/24 15:49
如果鄉民一直那麼嚴格 球員池就淺
96F shifa 06/24 15:49
但如果沒那麼嚴格 可用之兵就多了
97F shifa 06/24 15:49
覺得投手ERA爆炸是因為看慣洋投的宰制力 但牛棚ERA6 只丟
98F shifa 06/24 15:49
一局大概也不會掉一分 但球迷可能就覺得不堪用
99F shifa 06/24 15:49
例如喵喵血郭 多上幾次球迷就瘋了 但他也不是真的不能用
100F shifa 06/24 15:49
只是撞洋投不利 現在又是個三洋投帶風火輪的meta…
101F edwin11017 06/24 15:49
能先發的土投少 不就是因為位置都被洋投卡死了嗎!不
102F edwin11017 06/24 15:49
縮減洋投的數量 能用的土投永遠都是這麼少
103F edwin11017 06/24 15:51
不是球迷忍受度 是“酸迷”的忍受度 一般球迷都很願
104F edwin11017 06/24 15:51
意給本土投手機會跟鼓勵的 老是在那邊罵人酸人的大都
105F edwin11017 06/24 15:51
是酸迷
106F Klauhal 06/24 15:57
該做的努力是弄個屋頂減少補賽,再談增場次
107F surelose 06/24 15:59
世界水準在那邊 現代資訊傳播快速 球迷視野也上升了 如
108F surelose 06/24 15:59
果放一些不夠水準的 是要讓我們職棒水準後退嗎?平均水
109F surelose 06/24 15:59
平走向日本二軍?
110F surelose 06/24 16:01
這樣是不是會步入台籃薪水通膨後麈
111F shifa 06/24 16:02
人就是那麼多 這種程度 不會因為你嚴格就變強
112F shifa 06/24 16:02
是內部競爭拉高要搶出賽才也會變強 三洋投風火輪某方面來
113F shifa 06/24 16:02
說也是降低土投搶先發位置的誘因
114F surelose 06/24 16:04
那要不要限制各隊洋投水準不得有三A以上資歷
115F surelose 06/24 16:05
夢回職棒草創 洋投月薪幾K鎂
116F surelose 06/24 16:08
給球迷降階的球員 球迷也會拒絕入場
117F hans7192 06/24 16:09
風火輪是降低誘因 那亞外在實施下去不就完全無誘因
118F edwin11017 06/24 16:20
什麼叫放上一些不夠水準的?你台灣選手的水準是怎樣
119F edwin11017 06/24 16:20
就是怎樣 拿洋投充場面? 這也能算是台灣的水準?那
120F edwin11017 06/24 16:20
你全聯盟都放洋將不設限好了 這樣水準不就更強??
121F Amiel01 06/24 16:23
場次跟亞洲職棒同步是好事 配套一定比較慢
122F Amiel01 06/24 16:23
現在的選手確實也需要更多的出賽場次
123F edwin11017 06/24 16:24
中職吸引球迷的地方 本來就是因為這些球員是本土選手
124F edwin11017 06/24 16:24
誰是因為中職比賽水準非常高所以看中職的???這個
125F edwin11017 06/24 16:24
地球上水準比中職高的聯盟至少10個起跳 要看世界級的
126F edwin11017 06/24 16:24
高水準比賽 幹嘛選中職?
127F surelose 06/24 16:26
你不可能用一堆本土選手然後讓球迷已經看過更高水準的比
128F surelose 06/24 16:26
賽內容 然後又整體性的退步 這樣不是跟之前的興農八勇士
129F surelose 06/24 16:26
差不多嗎?曾經滄海難為水
130F edwin11017 06/24 16:28
像王彥程在韓職 若熙 古林在日職 多少球迷是只看他們
131F edwin11017 06/24 16:28
出場的比賽?然後他們一下場就沒看了的?韓職日職水
132F edwin11017 06/24 16:28
準不都比中職高嗎?但大家愛看的還是不是我們自己台
133F edwin11017 06/24 16:28
灣選手上場的時候!真的純粹只看日韓職棒的高水準比
134F edwin11017 06/24 16:28
賽而不是看台灣人的我不能說沒有 但是極少極少啦!
135F surelose 06/24 16:28
簡直是世界排名前10的台棒去學世界八十幾的台籃 好的不
136F surelose 06/24 16:28
學學壞的
137F edwin11017 06/24 16:33
笑死我 台籃跟中職怎麼比?台籃的問題不是隊伍數量多
138F edwin11017 06/24 16:33
是台籃整體實力就是弱 跟球隊數量多少無關啊 你台籃
139F edwin11017 06/24 16:33
就算縮減成四隊 全部都是菁英中的精英 他一樣是世界8
140F edwin11017 06/24 16:33
0幾名的實力 有差嗎??
141F trnet433 06/24 16:34
ABS減少BB,這不好說…
142F surelose 06/24 16:35
有正確方向不走 去走自我閹割蓋什麼?
143F surelose 06/24 16:35
興農八勇士復古風
144F edwin11017 06/24 16:36
縮減洋將跟興農八勇士有什麼關係?縮減是全部球隊公
145F edwin11017 06/24 16:36
平一起減少 大家都條件一樣 興農是當年球隊自我閹割
146F edwin11017 06/24 16:36
怎麼能混為一談?
147F surelose 06/24 16:37
會造成退步就是一樣
148F surelose 06/24 16:38
降低競爭強度根本是錯誤的方向
149F edwin11017 06/24 16:42
競爭的前提是要有位置 連位置都被卡死了是要競爭個屁
150F edwin11017 06/24 16:42
啊?
151F surelose 06/24 16:46
要練去二軍練 兄弟不是也要成立三軍嗎?
152F surelose 06/24 16:46
水準不夠,降階來湊?
153F surelose 06/24 16:52
有實力 教練巴不得用好用滿 正途不走 靠一些放寬降低標
154F surelose 06/24 16:52
準 二軍打ops+200 投era+200 自然有位置
155F BigSnowgray 06/24 17:02
球場積水跟下雨延賽是大問題
156F shigeno24 06/24 17:24
以為上去多投就練得出來喔?
157F shigeno24 06/24 17:24
日職有三千多間高校提供手臂
158F shigeno24 06/24 17:24
台灣有幾間?還要先被國外挑走好的
159F shigeno24 06/24 17:25
日職不是我們能借鏡的體質上完全不一樣
160F nealchen 06/24 17:31
二軍加到一百場以上 不要動不動取消
161F Nobita 06/24 17:47
增場的初期可以增加洋將數額
162F A791027A 06/24 18:04
看明星賽投票結果你認為8隊有賺頭嗎
163F QBRoboT 06/24 18:11
先把登錄上限改成最低登錄下限吧
164F mimchu 06/24 18:26
出生人口越來越少了,還想增隊
165F h1y2c3y2h1 06/24 18:36
年經
166F maxgopon 06/24 20:18
二軍先増到100場先吧
167F bedb0624 06/24 21:58
先搞定工作人員勞基法休假問題啊.....不是只有聯盟工作
168F bedb0624 06/24 21:58
人員,還有轉播單位的
169F Arodz 06/25 01:35
增到8隊 每隊打126場 最完美‼
170F Arodz 06/25 01:36
然後一軍4洋將(不可全投全野)
171F strikeman 06/25 05:58
沒那個屁股就不要硬吃那個瀉藥,140場???表面上看起來
172F strikeman 06/25 05:59
中職人數是有增加,但就算是人氣爪,平均進場人數也不
173F strikeman 06/25 06:01
過是美日職一半以下還少,別被小球場擠滿就充滿幻覺了
174F strikeman 06/25 06:02
你把球場擴大一點,把經濟體弄多一點再來談吧,連外行
175F strikeman 06/25 06:03
人都看出來的問題,怎麼一堆人討論這個不切實際的。
176F peterw 06/25 07:50
要每隊加人又要增加球隊,到時候就是每天看幻神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