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結論
穩定產出好土投 不太可能 幾年一個就燒好香了
台灣球界現在的共識就是門戶洞開政策
不阻攔好球員旅外 回中職只要願意選秀就好
失去的人才就靠洋將補
不能說這種政策一定不好
畢竟幾年前中職也沒本錢和前景留住人才
讓好選手去國外體驗最新的棒球趨勢也是一種曲線忠誠
用國外挑剩的邊角料
要每年都有人才撐著中職實在太要求
洋將都是一些在小聯盟淘選過的人才
每年三個洋投抽不夠 有的球團四五個在抽
還有越來越難抽的趨勢
台灣這些挑剩的池子 靠訓練大概也就這樣
古林和若熙目前也不能說旅外就順遂站穩日職
多數土投都是不上不下 或是用一年躺一年輪迴
一昧希望球團提高簽約金也不現實
球員控制期太短 沒玩夠就給海外簽走 性價比不夠高
不如每年開洋將福袋 沒有長期投資賠本的風險
現在中職的玩法
已經很難挑剔什麼了
人才流失就去挖別人成熟的來補
以後日職社會人應該會是新的藍海
現在中職待遇已經比以前好太多
雖然不比NPB但至少是在確實運轉的聯盟
來台灣打會逐漸變成日本職棒外溢人才的可選項
(不用自備冷氣和洗衣機)
只是中職目前沒有固定體系在找日本投手的管道
阿部靠人介紹 林桑去看訓練設施偶然簽回來的
證明中職以後要講究CP值的話
日本社會人使勁挖
推文討論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