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林安可二軍狂炸6轟仍有課題 二軍監督

林安可二軍狂炸6轟仍有課題 二軍監督盼他「學會忍耐」 2026-06-24 18:00 / 作者 林建嘉 效力日本職棒(NPB)琦玉西武獅隊的外野手林安可自5月29日抹消一軍登錄後就在二軍調整 ,目前手感愈來愈火燙,在二軍已經累積多達6發全壘打,根據日媒《西日本體育》的報導 ,二軍監督小關龍也今(24日)受訪時點出他課題,其中就期盼他「學會忍耐」。 林安可雖然一軍一度連9場安打,更在以4月12日的延長10局有再見全壘打表現,然而,在一 軍成績逐漸下探情況下,留下38場出賽、115打數23安打、2支全壘打、10分打點,打擊率僅 2成,未能達到「洋砲」所期待的水準,在5月29日遭到抹消登錄下二軍調整,當時一軍監督 西口文也監督解釋「有不少比賽僅以代打結束,希望他能累積足夠打席數,把狀態調整回來 」,因此林安可到二軍後,每天都出賽,透過打席重新摸索如何適應日本職棒這個新環境。 昨天的二軍比賽中,林安可第一打席就敲出連續兩場的第6號全壘打,並繳出多安打表現, 根據日媒《西日本體育》的報導,二軍監督小關龍也談到林安可的現況時表示,「他剛來二 軍的比賽,我覺得他在掌握球的距離感,也就是簡單來說在『時機』上,沒有能以自己的節 奏去打球,所以我和他談了這部分,如果在投手的節奏裡過於想看球,距離感掌握不好,就 無法在自己的擊球點出手,結果直球打不到或變成界外球,因此我建議他要更早抓好時機, 用自己的節奏去打球」。 事實上,林安可也參考了這些建議,截至23日,他在二軍15場比賽中累積15支安打、6支全 壘打、15分打點,打擊率2成94。 不過,一軍與二軍的層級差距仍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小關龍也監督身為前球員深知這點,他 說:「到了一軍,投手的控球失誤更少,球的變化與球威也更強,在那裡,打者必須面對自 己能打的區域,以及必須忍耐的區域,一軍的投捕搭檔會徹底攻擊那些需要忍耐的地方,因 此他必須學會忍耐,並且清楚描繪出自己能打的區域設定」,請楚傳達給林安可想成功打出 成績的關鍵。 小關監督最後補充,「最終還是要和一軍投手對戰才能真正明白,但至少在二軍比賽中,他 的狀態確實正在穩步好轉」。 原文網址:https://www.taisounds.com/news/content/102/264057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推文討論 68

1F ash9911911 06/24 18:51
不要可達鴨 改當果然翁
2F kano2525 06/24 18:52
可達鴨可以學果然翁的技能嗎
3F grende 06/24 18:54
可是果然翁學不會忍耐
4F Q00863 06/24 18:54
藍波:
5F xephon 06/24 18:57
失去信任了
6F KomeijiYuki 06/24 18:58
太想打設定外的球不就是鳥碰嗎
7F jumperman 06/24 19:03
太專注在變化球,結果甜甜的五號球把握不住..
8F ultratimes 06/24 19:04
在二軍好好忍耐
9F dbdudsorj 06/24 19:04
對洋將的忍耐度還真高
10F jumpballfan 06/24 19:07
完蛋 居然是負評 升不上去了
12F guns 06/24 19:08
等好轉不就要打到1.3喔,嚇死
13F belucky 06/24 19:09
忍耐一下不要太急就...
14F belucky 06/24 19:10
日本教練還是對他有信心吧 再練回
15F Gcobs130275 06/24 19:20
要 忍 耐
16F evil4422 06/24 19:21
這個是真的 他在一軍根本就在亂揮 看不出想打什麼球
17F qaz596 06/24 19:24
修正擊球策略看能不能適應日職配球
18F aiglen 06/24 19:25
他還不行啦
19F mamahow1487 06/24 19:26
問就是球來就打 再問就是往天空打
20F tctv2002 06/24 19:28
心態問題吧 一軍太想表現 選球跟揮棒機制都跑掉了
21F swiky123 06/24 19:29
可達鴨就是要被巴頭才會強
22F cama 06/24 19:30
是動態視力扣連著揮棒速度還跟不上一軍的垂直系變化
23F Bystander21 06/24 19:30
王柏融就是學會忍耐 才被鄉民笑說一看二碰三三振
24F peterw 06/24 19:35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25F aa1477888 06/24 19:40
日職投手就是喜歡跟你盧、跟你拖 忍確實很有必要
26F aa1477888 06/24 19:41
當忍到自己鎖定的那一顆 就看擊球技巧跟力量了
27F rockho 06/24 19:42
就是要堅守自己的擊球策略 不要顧此失彼
28F aa1477888 06/24 19:42
假如對方真的準、夠邊角 在日職通常就是認了
29F gs056119 06/24 19:42
好奇問一下 如果很確信自己的熱區 都要忍的話 對方情蒐
30F gs056119 06/24 19:42
一直攻擊那個地方不就變大王2.0嗎
31F gs056119 06/24 19:43
*非熱區都要忍
32F rockho 06/24 19:43
不知道之前是不是想證明自己可以打好變化球 卻失去
33F rockho 06/24 19:43
對直球的掌握度
34F aa1477888 06/24 19:47
所以安可本來的方向不算錯 擔心對方不丟熱區
35F aa1477888 06/24 19:47
正好就是要去加強破壞掉冷區變化球的能力
36F aa1477888 06/24 19:47
但是安可調過頭 刻意關注變化球 反而忘了怎麼打直球
37F aa1477888 06/24 19:48
安可力量沒問題 技巧沒問題 這點二軍成績已經證明
38F aa1477888 06/24 19:48
就差在適應日本投手的節奏 找到適合的攻擊策略
39F kaka2001 06/24 19:48
忍ㄧ下 三年很快就過去了
40F jason050117 06/24 20:07
搜~~~那斯~~
41F alanzeratul 06/24 20:13
我看文意是指他在二軍已經沒什麼好練的了,上去後要
42F alanzeratul 06/24 20:13
保持擊球感覺跟忍耐,雖然我外行不知道要怎麼練習忍
43F alanzeratul 06/24 20:13
耐就是
44F alanzeratul 06/24 20:14
正常來講,一個選手有1.1的ops,說他在這裡還有什麼
45F alanzeratul 06/24 20:14
要練,是沒有的邏輯的
46F strikeman 06/24 20:15
球來就打是真的很好笑,人家不會那麼好心投你喜歡的。
47F arexne 06/24 20:17
在低階聯盟球來就打當然沒差 高階聯盟就不行啊 人家狂丟你
48F arexne 06/24 20:17
卡特跟二縫線還球來就打就出局
49F e2204588 06/24 20:19
他之前一直放掉好球帶直球 打變化球壞球 不知道什麼策
50F e2204588 06/24 20:19
51F e2204588 06/24 20:20
但有感覺他太想多看幾顆球
52F rei196 06/24 20:21
西武高層比較需要忍耐
53F CheLiu 06/24 20:25
教練跟球迷學會忍耐不就好了
54F TopGun2 06/24 20:34
在1軍就是第一球看放掉
55F TopGun2 06/24 20:36
看看村上,要嘛K,要嘛HR。固守自己的攻擊熱區,從第一
56F TopGun2 06/24 20:36
球就要有攻擊的準備,不要怕K,因此去追打不是自己熱區
57F TopGun2 06/24 20:36
的球。
58F cama 06/24 20:47
傑憲對戶鄉第一球就二安,後面都能纏鬥甚至把握冷區的7號位
60F tzjwxpre 06/24 21:05
最討厭日本人的地方,就是忍個屁
61F keichi39 06/24 21:08
在二軍多累積對配球的應對吧,再上去打不好就更難有機會
62F joice76x 06/24 21:13
之前出賽就說他節奏亂掉 然後還有鄉民說太早要給安可多
63F joice76x 06/24 21:13
點耐心 結果下二軍教練講一樣的事 鄉民真笑死人
64F earnformoney 06/24 21:14
忍耐~忍耐~追求幸福你要學習忍耐~
65F Logleader 06/24 21:23
是要當忍者嗎
66F peterw 06/24 22:01
練習忍耐就是去瀑布下面打座
67F trchen 06/24 23:42
我看安可打的幾乎都是直球 而且擊球點放得非常前面 這樣
68F trchen 06/24 23:42
似乎只是在求表現 而不是在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