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要怎麼養出優良能吃局數的好土投

我提一個看法 中職乾脆仿造mlb的名單限制 (先說,假設我們看不見簽約金和養成系統的大改) MLB的名單模式是 26人 40人 規則五前的新秀保護名單 優點,可以屯人,養成時間也明確 對中職的缺點,成本問題 但我認為成本應該不會比想像的增加很多 首先,球團主要養人還是選秀進來的 再來季末總名單其實有一個問題 到底要丟誰? 現在中職除了簽約金外,尷尬的點是 60人大名單是投野都要共用 但投手養成是要屯人 你總不能說 (假設範例,季末二擇一) A野手現在看起來就是比較有價值具備即戰力 B選手投手需要養成時間更長 但可能可以相對便宜取得未來更多紅利下 季末你丟A 也有 比如有3-4個曾經有一軍戰力 目前今年需要養傷 你丟成熟度但是開骨刺或微創的 留下7-8輪比較raw的年輕人 這樣做也很尷尬 但60人大名單逼迫所有球團季末都要丟人 這也是我們會時不時看見 球團季末有時丟人會有點意外 真不給某些投手再一點時間嗎? 再來 可以有效解決 每個投手進來的週期還進度不一樣 投手進來,資深球迷都理解 馬上開始投球反而不是最重要 但每年1.2軍的局數就在那 不管是洋將還是本土 都要吃完 然後中職二軍偶發性投手不夠無法打比賽 都再再顯示其實人不夠 接著其實近年中職名單已經呈現自然微膨脹了 所以是實際上 中職自己就在擴編 但仿造規則5與mlb的名單優勢是 選進來,選手球團都有足夠的預期時間養成 也不會被說資敵什麼的 給你4-5年 還不能在原球團在一軍大名單保障 那也沒有綁死意義 反正中職一軍出賽名單也是26-28在跳 40人名單變成35縮一點(35人可以限縮純本土) 加上新秀保護 也幾乎確定球團可以綁死自己的主要藍圖 新秀年資到 仿造規則5按中職規模縮減買斷金即可 至於新秀養成保護期間 我認為不太需要仿造mlb的上下次數限制 用下放之後的天數多久才能上來平衡即可 因為中職沒有那麼多有能力上一軍的投手可以洗 就算這樣開放有增加投手可上下分擔 那對養成投手也是好事 就我想像 仿造mlb制度 每隻球團大概多屯5-10個投手就很有意義 也不太可能膨脹到多30個投手囤積 畢竟還有野手薪水要付 中職目前的容量問題也不會額外屯到那麼多人 各位覺得?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推文討論 60

1F Arodz 06/25 00:04
增隊比較好
2F zeroiori 06/25 00:37
如果是為了對應140場比賽擴編應該能應急一下
3F zeroiori 06/25 00:39
如果是要求至少5號工作馬的話應該效果不大
4F zeroiori 06/25 00:39
因為你人才庫還是沒變
5F angel902037 06/25 00:40
60人名單可以拉到65-70
6F zeroiori 06/25 00:40
理論上球團被迫丟出好料的話 其他球團也會撿去養的
7F jo4ck6ul4id 06/25 00:50
但單純擴編大名單還是有季末被迫丟人的問題
8F jo4ck6ul4id 06/25 00:50
不過應付140場加2軍比賽
9F jo4ck6ul4id 06/25 00:50
單純擴編是有效,但彈性我認為不如mlb模式
10F jo4ck6ul4id 06/25 00:50
另外有規則五
11F jo4ck6ul4id 06/25 00:50
是能稍稍刺激聯盟整體球員進步渴望
12F Currice6677 06/25 00:57
看現在中職 日系球隊都會刻意培養土先發啊 檢討整天
13F Currice6677 06/25 00:57
洋投的那些就好
14F a0937480360 06/25 01:02
規則五這個制度我覺得可以參考 讓有能力的球員不會
15F a0937480360 06/25 01:02
因為被卡位的關係而沒有機會
16F zeroiori 06/25 01:10
要走MLB模式跟規則五 首先球團規模就要擴大很多吧
17F zeroiori 06/25 01:12
規則五是40人以外的符合年限才有資格
18F starchiang 06/25 01:15
同意樓上
19F starchiang 06/25 01:15
現行的年底60人名單,其實就是類規則五
20F starchiang 06/25 01:16
各球團應該覺得60人+自由球員資格,就讓一二軍很硬了
21F zeroiori 06/25 01:17
mlb是人才太多 中職現在應該還跑不起規則五
22F jo4ck6ul4id 06/25 01:23
我是認為中職仿造美職也不可能有3個a
23F jo4ck6ul4id 06/25 01:23
不太可能屯到那麼多人
24F jo4ck6ul4id 06/25 01:24
但用mlb制度會對球團球員雙方靈活很多
25F jo4ck6ul4id 06/25 01:24
純擴大名單有點僵硬
26F zeroiori 06/25 01:27
確實球員流動應該好得多
27F zeroiori 06/25 01:33
一軍底薪7萬 二軍5萬 40人名單外可能在壓一萬或兩萬
28F zeroiori 06/25 01:33
資方有利的話領隊會議應該是比較好過
29F zeroiori 06/25 01:35
至少應該願意拿多壓的錢去多屯幾個人
30F zeroiori 06/25 01:44
不壓價前面的往上漲也行 但領隊會議應該就偏難了
31F zeroiori 06/25 01:45
可能就更願意用擴編的方式來玩
32F surelose 06/25 04:03
反對增隊 支持農場制度完;有些人打著要練土投的名義 卻
33F surelose 06/25 04:03
只想速成 既然要練為什麼不利用農場?一軍是拿來練習的
34F surelose 06/25 04:03
嗎?用現在商業模式的票價 讓一些不適格的投手上去練習
35F surelose 06/25 04:03
狂投保送 這是什麼奇怪的模式?增隊根本是求速成求新奇
36F surelose 06/25 04:03
卻不顧品質 等新鮮感一過 整個市場又是由好選手跟不夠格
37F surelose 06/25 04:03
的選手一起承擔;趕快完善農場制度才是練本土投手的正途
38F surelose 06/25 04:03
拉高一軍待遇提高更多人投身棒運
39F surelose 06/25 04:06
台灣現在太多決策都是求速成 他行我也要;我還是建議一
40F surelose 06/25 04:06
切穩定腳步 把既有的做好 好的薪資去循環 本土投手自然
41F surelose 06/25 04:06
可以水到渠成
42F surelose 06/25 04:10
棒球發展也才能長久 如果用增隊讓一堆不適格的選手直接
43F surelose 06/25 04:10
進入一軍 這樣是超短線圖熱鬧
44F Arodz 06/25 04:47
很多選手沒啥機會去一軍比賽好嗎...還不適格咧 ☁
45F Arodz 06/25 04:49
增2隊 直接多了 9+9=18位先發野手位置 土投也會增加機會
46F Arodz 06/25 04:50
想辦法吸引投入基數 才是台職現在最應該要去做的‼
47F Arodz 06/25 04:52
增隊 投入的選手增加 才是超長線的培養
48F surelose 06/25 05:09
一軍比賽是每個人都有資格拿來練習的嗎?你有沒有看到一
49F surelose 06/25 05:09
堆人?一上來就狂投保送?
50F surelose 06/25 05:11
整天只想靠增加隊伍?增加隊伍那麼有效,美日棒球人口基
51F surelose 06/25 05:11
數這麼大加海外人才有頻頻增加隊伍嗎?
52F surelose 06/25 05:11
不要再走濫竽充數那套
53F surelose 06/25 05:11
還超長線哩
54F surelose 06/25 05:17
別國考量這一些比台灣嚴謹得多 台灣淺碟式的一縣一大學
55F surelose 06/25 05:17
七八都升格直轄市那套少拿來棒球玩
56F surelose 06/25 05:23
增隊那麼有用日本趕快廢二軍 美國去掉一A二A三A 通通變M
57F surelose 06/25 05:23
LB新球隊
58F surelose 06/25 05:24
別人要增加球隊評估醞釀期都超級長 台灣自己淺碟
59F surelose 06/25 05:24
不要醜不自知
60F chdc 06/25 08:03
MLB的小聯盟也有名額上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