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 十字神明篇 再次感到老師的無力感 (雷)

當初沒追日服劇情,想要國際服上了再追 這次看完國際服劇情後,對老師的無力感到不適 比起下跪的場景本身 我覺得更難過的是背後帶來的含義 - 老師完全無計可施 只能任由對方宰割,連學生的安全也只能看對方心情 (p.s 看之前討論好像提到這段不是現實發生,比較像是精神世界 不過這個事實還是被攤開來了) 雖然主線一直強調玩家沒有武力 但可以靠指揮,計策,希迪姆的箱子,還有大人卡片來解決 像是第一章星野轉學申請書,第三章再現伊甸條約 這兩個找規則漏洞的解法,就寫的很好 最讓人不爽的是,劇情拿犧牲學生來當做解法 當然我指的不是老師犧牲學生,而是劇情用犧牲學生作為最後的解法 就感覺偏離檔案原先的調性 之前的主線強調的是,老師透過各種方法保護學生 像是最終章跟老屍一起拯救黑子就很棒 哎,只能說這次劇本是個很大膽的嘗試 希望後續主線不要再用這種方式 -- https://i.imgur.com/0xH6yJS.png https://i.imgur.com/eKFilsC.png https://i.imgur.com/tA0W2W6.png https://i.imgur.com/jvgIYeB.png https://i.imgur.com/rkIiR3s.png @coharu0_0

推文討論 93

1F jeff666 06/24 23:35
寫得很棒 下次別寫了
2F ice76824 06/24 23:36
寫得不錯,下次別寫了
3F RoaringWolf 06/24 23:37
該給老師變身腰帶了
4F StevenEXE 06/24 23:39
重點是我覺得事情這麼大卻只有2個部門參戰...
5F vios10009 06/24 23:39
不管老師當不當販賣機的預言者三小蘿都會死
6F vios10009 06/24 23:39
因為老師沒有能賦予他人神秘、崇高之類的概念讓他們有
7F vios10009 06/24 23:39
光環
8F yellowhow 06/24 23:40
前面在機械降神,後面也在機械降神,那該降的時候為啥
9F yellowhow 06/24 23:40
不降... 好歹留一點點希望吧
10F tooyahaya 06/24 23:44
某個角度來說,對普雷來說也是同款無力感,幸好來到這
11F tooyahaya 06/24 23:44
個世界有我們替他兜底,不然也是慘到脫褲
12F yellowhow 06/24 23:45
老師很無力沒錯但你把他的強處人和拔了說他很無力就...
13F thwasdf 06/24 23:45
我還是覺得演出讓這一系列問題都被放大
14F yellowhow 06/24 23:45
當然你讓其他人來支援就會稀釋掉愛麗絲跟KEY的戲份
15F vios10009 06/24 23:45
不反抗也是被販賣機吸乾能量掛掉
16F thwasdf 06/24 23:46
突然戰敗那段 真的太沒頭沒尾 體感很像為了讓老師跪硬寫
17F yellowhow 06/24 23:46
只是可以中間讓支援來保三蘿,最後對面開掛還是得靠愛
18F vios10009 06/24 23:47
戰敗那邊就真的缺一個可以感受到無法戰勝的絕對力量的
19F vios10009 06/24 23:47
戰鬥
20F yellowhow 06/24 23:47
三小蘿非死不可不然販賣機會無敵...這玩意不就劇本想
21F yellowhow 06/24 23:48
怎樣就怎樣不是? 真要死留一點懸念放者會怎樣?
22F thwasdf 06/24 23:49
其實三蘿這段我覺得概念不錯啦 為了證明這份情感是真實的
23F thwasdf 06/24 23:50
用生命去戰鬥 把姊姊大人救回來 概念是好的
24F thwasdf 06/24 23:51
只是演出真的太稀爛 太過強調無力感 讓人看了很鬱悶
25F yellowhow 06/24 23:53
輾壓的過程多寫點,三小蘿破解跟非死不可的理由多寫點
26F yellowhow 06/24 23:54
很難? 最後就算不能當學生,當其他的也行阿...那怕是
27F yellowhow 06/24 23:54
不知道多久之後的新主線才有也行
28F starsheep013 06/24 23:55
演出太爛的錯,玩家都還停在刷卡能當最後保險的認
29F starsheep013 06/24 23:55
知上,最終章是對方也有卡才例外的
30F starsheep013 06/24 23:56
不過這次卡掏出來,莫名其妙就跪了
31F k12s35h813g 06/25 00:01
沒演到 不知道是卡被ban,還是掏出來還輸
32F thwasdf 06/25 00:05
就只有販賣機很囂張說要用箱子還卡片隨便你 然後就進下章
33F thwasdf 06/25 00:05
結果直接進入戰敗投降求饒劇情 全程看到的只有kei
34F thwasdf 06/25 00:06
再下一章 把大家叫醒 我覺得中間那一章超莫名其妙= =
35F thwasdf 06/25 00:06
所以當時板上討論有不少人覺得那個戰敗應該是幻覺(?)
36F thwasdf 06/25 00:07
現在中文再看一次 恩 看不懂 但劇本跟你說 那不重要 現在
37F thwasdf 06/25 00:07
三蘿要犧牲自己了 你們快給我哭(?)
38F hoshiakari 06/25 00:07
十字神名篇結束被ban掉的還真不少 感覺新劇本寫手有
39F hoshiakari 06/25 00:07
意切割第一部
40F hoshiakari 06/25 00:09
有個人力量剛學會怎麼用莫名奇妙就被ban掉
41F hoshiakari 06/25 00:09
不講道理的惡意
42F k12s35h813g 06/25 00:12
對 看板上討論好像也是覺得幻覺居多
43F starsheep013 06/25 00:13
不過檔案從卡厄斯那邊找來的新寫手是克系的,我對
44F starsheep013 06/25 00:13
金奈有點悲觀
45F maoding 06/25 00:17
我是覺得這麼大的事情你多叫點人吧= =
46F maoding 06/25 00:18
老師真藥丸其他學校的分分秒秒把這邊打成平地
47F yellowhow 06/25 00:18
千年都上就可以了吧,外校就再說怕被搶戲
48F yellowhow 06/25 00:19
但就太刻意地為了便當而便當
49F nahsnib 06/25 00:27
對啊,當時最終章也是滅世危機,也是全雞窩聯合抵抗
50F bowcar 06/25 00:28
我自己介意的是怎麼這次又是GDD,都沒其他社團能帶了嗎
51F nahsnib 06/25 00:28
然後這次的危機連CC都沒帶……?
52F bowcar 06/25 00:29
下次大戰帶甜點部或祭典部好不好
53F loc0214 06/25 00:30
前面有講來不及了,只是跨度拉太長大家感覺好像時間很夠
54F maoding 06/25 00:34
優香打電話來還嘴硬 真掛了是又玩遺憾終生play嗎
55F shaunong 06/25 00:35
這張的無力感是硬ban卡跟平板,太粗暴而且跪的速度跟第
56F shaunong 06/25 00:35
二章一樣快,很可惜
57F yellowhow 06/25 00:40
好像很嚴重,但又好像不嚴重
58F yellowhow 06/25 00:40
好像很危險,但又好像不危險,然後突然就要死光惹
59F yellowhow 06/25 00:41
其他人能不能趕上就看要不要來項千年黑科技
60F yellowhow 06/25 00:41
跟販賣機的對決有點先射箭再畫靶,但畫太爛了讓人無感
61F yellowhow 06/25 00:42
反正最後是愛麗絲跟KEI收尾,老師苦逼到最後,就這樣掰
62F jeff666 06/25 00:43
其他人全來就會戲份不均阿 不然星野陽奈咪卡等全部都來
63F jeff666 06/25 00:43
十字神名怎麼打
64F yellowhow 06/25 00:44
光是U卡諾亞來老師就苦逼不了了吧
65F JK262 06/25 00:47
老實講我越來越喜歡這篇了
66F JK262 06/25 00:48
外面評價有多好,這邊評價就有多差
67F JK262 06/25 00:48
日版那時一次,現在國際版又一次
68F JK262 06/25 00:49
這遊戲外的抓馬已經超越過去每一篇了
69F BAKU1 06/25 01:00
本來就是會吵的看起來比較大聲
70F ThornEle 06/25 01:14
因為要把愛麗絲帶出來就只能綁遊戲部啊,不然我也是覺
71F ThornEle 06/25 01:14
得遊戲部戲份比例算高
72F Nk70165 06/25 01:15
當初看這段就是 啊怎麼突然轉一話就全倒了
73F Nk70165 06/25 01:15
然後是老師怎麼突然能跟三小蘿念話
74F Nk70165 06/25 01:15
到三小蘿叛逆的時候還在滿頭問號 情緒還沒接上
75F Nk70165 06/25 01:15
犧牲時又開始想 不會她們就真的這樣沒了吧 結果…唉…
76F kimokimocom 06/25 01:53
寫得很好 下次別寫了 三小便當我看完直接關遊戲
77F kimokimocom 06/25 01:54
然後把這篇的記憶封印在記憶深處
78F kimokimocom 06/25 01:56
感覺故事想表達其中兩個觀念:
79F kimokimocom 06/25 01:56
1.打敵人的同時其實老師也是在做很過分的事情
80F kimokimocom 06/25 01:56
2.老師無力的時候很無力
81F Excrement35 06/25 07:07
來不及叫人還有一個重要的點 就是這趟一開始大概以
82F Excrement35 06/25 07:07
為打打馬爾庫特之類的就行 前面像郊遊一樣就能看出
83F Excrement35 06/25 07:07
來 誰知道後面販賣機成神 然後編劇大概認為神亮血條
84F Excrement35 06/25 07:07
就會掉逼格吧 連必敗戰鬥都不給直接轉場全躺 至於老
85F Excrement35 06/25 07:07
師像小丑只能說寫的爛 嘴砲都不會寫
86F MrJB 06/25 08:17
真的很爛的劇情,乖乖寫喝茶吃餅賣女人的故事就好
87F DARUGU 06/25 08:47
愛麗絲出場就綁遊戲部,要帶遊戲部出來就給人一種郊遊感
88F DARUGU 06/25 08:47
,吃著火鍋唱著歌就把任務解了,誰知道這次遇到機械降神
89F DARUGU 06/25 08:47
把大家打趴
90F starsheep013 06/25 09:26
阿利烏斯篇時,神就亮過血條了吧,也是把小隊暴打
91F starsheep013 06/25 09:26
一頓
92F Koyomiiii 06/25 09:32
最爛的那種 要搞笑不搞笑 要嚴肅不嚴肅 起承轉合是加
93F Koyomiiii 06/25 09:32
速的 評價為跟1-3一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