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PTT分享 希洽版 [閒聊] 為什麼小蘭扁完人都要吸氣 [閒聊] 為什麼小蘭扁完人都要吸氣 希洽版 alen3822 2026-06-24 23:47 留言 48 27 小蘭,名偵探柯南的女主角 武力強大,可以閃子彈和破壞樑柱的等級 在動畫電影中打戲也不少 不過我每次看他打完人,就要把兩手收於腰際然後深吸一口氣 就有點好奇這麼做可以幹嘛 推文討論 48 1F 推 andy0481 06/24 23:48 殘心 日本武道都有吧 2F 推 shadowblade 06/24 23:49 出招的時候閉氣好像算一種基本功(忘了在哪看過 3F 推 EternalK 06/24 23:49 後搖 4F → shadowblade 06/24 23:49 所以打完才在換氣 5F 推 carkyoing 06/24 23:50 阿哞之呼吸 6F 推 fan8512 06/24 23:50 殘心切架勢快速恢復精力 7F → fan8512 06/24 23:50 然後繼續爆打對方 8F 推 furjai 06/24 23:52 把人扁死吸元神 9F 推 ztO 06/24 23:55 意味著角蘭揍人時使用的是「無呼吸連打」。此事例在板垣氏 所 10F → ztO 06/24 23:55 注之《刃牙》,「最強死囚篇」中提及角色 死囚「斯別克」時亦 11F → ztO 06/24 23:55 有記載 12F → KudanAkito 06/24 23:57 充能蓄力 13F 推 karta018 06/24 23:59 忍耐,告訴自己不能殺生 14F 推 wayneshih 06/25 00:09 殘心 15F 推 qoo60606 06/25 00:10 把對手的經驗值吸走 16F 推 Muilie 06/25 00:11 龍魂 17F 推 virginmary 06/25 00:14 就殘心啊.各種武術都有 18F 推 NKN 06/25 00:17 殘心 調整心態跟呼吸 19F 推 peterw 06/25 00:19 收功啊,不然怎麼罵髒話? 20F 推 rong1994 06/25 00:20 他打人的時候是無氧運動 21F 推 fenix220 06/25 00:25 https://i.verb.tw/1Bod4XpL.jpg 22F → iampig951753 06/25 00:46 吸經驗值 23F 推 ackes 06/25 00:47 經驗值會掉落 需要吸收啊 你沒看到嗎 24F 推 shadowdio 06/25 01:00 聞看看有沒有把人打出屎 25F 推 minoru04 06/25 01:01 空手道正拳就是這樣打的啊 只是收雙手在型的動作會比較 26F → minoru04 06/25 01:01 常見 像剛柔流的就很多 尤其用很多三戰立步伐的那些 27F 推 saes087364 06/25 01:02 憋氣時力量比較大 28F → minoru04 06/25 01:07 https://youtu.be/JcLZYhiru_4?si=g3GIdExpRZmNiWSa 29F → minoru04 06/25 01:07 風格與歷史更接近白鶴拳或南拳的那幾套型會更明顯 30F 推 Magic0312 06/25 01:08 息吹 31F → minoru04 06/25 01:11 不過我是松濤館的 也只練了17套 其他派的都是看別人跟 32F → minoru04 06/25 01:11 看影片認識的,所以有漏掉或搞錯的再麻煩補充一下 33F → shane24156 06/25 01:38 練肌肉的都知道吧 34F → cucu1126 06/25 01:54 鬼武者 35F → aaronhkg 06/25 04:26 打完收工啊 跟特異功能一樣 36F → aaronhkg 06/25 04:27 殘心的相反吧 殘心是指你打完之後不能立刻鬆懈 劍道是這 37F → aaronhkg 06/25 04:27 樣啦 不知道空手道如何 38F 推 j147589 06/25 04:37 打完會掉經驗值 要用吸的 39F 推 karta1363946 06/25 07:06 讓大腦冷靜? 40F 推 RINPE 06/25 07:20 降低自己心中的暴戾之氣 41F 推 yezero 06/25 07:27 就你要快速全力打擊時其實是憋氣的無氧運動,這個不只空 42F → yezero 06/25 07:27 手道拳擊也是。其他格鬥技應該也避不掉這生理限制。 43F → iampig951753 06/25 07:43 沒那麼複雜 就撿經驗值 44F → rommel1990 06/25 07:56 波紋氣功 45F 推 AndyMAX 06/25 08:15 洛克人打完Boss也要跳起來吸 這樣才能拿到新武器 46F → timke 06/25 08:19 不換氣連打 47F 推 akira0956 06/25 08:36 造成周圍負壓,把掉落物品吸過來 48F → iampig951753 06/25 08:44 吸寶跟吸經驗
推文討論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