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衛福部口中「偽善」的安寧醫療

我是長期推動安樂死的紀岳良律師/心理師,親身見證柯文哲這次訪問的安樂死當事人,在 瑞士安樂死的過程,在此簡短戳破衛福部反安樂死的謊言,也呼籲公部門不要再騷擾何先生 的遺屬: 「現在的醫療,像他可能讓你生命延長,但是我們不應該存在有一些對於醫療上的幻覺,我 們會覺得說,你的這種延長生命,是要有品質跟意義的,可是現代的醫療他會在,他在生物 學上,對,讓你有活著的象徵,但是我們對哲學上或思想上來說,我們會覺得這真的是一個 人該有的狀況嗎?」,何先生在專訪時這樣說。 台灣現在急需安樂死,真正的禍首也是醫療,發達的醫療讓人看似活著,體系卻不管痛苦不 堪,失尊嚴,可怕的是這個過程被不斷延長。 衛福部絕對不會跟你說,嗎啡不是止痛萬靈丹,還有強烈副作用,身體失能失尊嚴更無解方 ;他們只會說,有安寧和長照好安心。 「安寧醫療和安樂死都是生命自主的選項」 幾乎所有通過安樂死的國家,都是台灣人眼中先進人權法治國家,衛福部只會說,社會共識 不夠,民情不同,但事實上,受苦的人無時無刻都在,很多人,但衛福部視而不見,好的不 學,只會推諉。 我親自到何先生家中拜訪長談,也陪伴何先生走完瑞士安樂死旅程,無法辯解的事實是,他 尊嚴安詳的離開,在場的所有人也非常清楚,只要是熟識他的人,都是祝福他的;何先生在 取得瑞士尊嚴組織的安樂死核可到圓滿人生的旅途前,他想到可以安樂死,是安心的,甚至 在訪談時,還可以笑著說話,因為安樂死是他的保險。 衛福部不要再顢頇,不要再欺騙了,安樂死是生命自主權的展現,無庸置疑應該立法加以保 障,沒有人應該無意義的活受罪,而安樂死另一層面,也是現代醫療弊病的解方。 另外,請台南市政府或中央平常心的看待何先生的遺屬,任何多餘的行為,名為關懷的 干預,都只是破壞何先生遺屬的平靜生活,特別是在高雄市政府近來爭議性的針對某老師「 強制醫療/戒護送醫」行為,更讓人擔憂。 請誠實面對自己行政的失能,如果為了解決問題而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我會盡全力協助何先 生的遺屬對抗違法濫權行為。 無論你的政黨傾向是什麼,柯文哲與民眾黨這次的訪問與影片,是至關重要的,他們忠 實傳達需要安樂死者的痛苦與心聲,也是安樂死運動重要一步。 最後再呼籲,安樂死毫無爭議就是生命自主權,是人的基本權/人性尊嚴,毫無爭議, 必須保障。畢竟,人必死,動物也可以「人道」而安樂死,但台灣人連好死的權利都沒有, 還是人嗎?所以不要再說,安樂死爭議很大了,這勢在必行,不然你會說,身心障礙者、兒 童保護爭議很大嗎?

推文討論 40

1F a22663564 06/24 22:58
分類偽善
2F whyyeswhynot 06/24 22:58
那個分類呢
3F hitsukix 06/24 22:59
黨不聽
4F love0504 06/24 23:00
分類
5F algebraic 06/24 23:00
不然你要投柯文哲?
6F mithralin 06/24 23:01
你的分類不見了
7F spiriturl 06/24 23:01
棺猿:無利可圖 下一題
8F Hard1980 06/24 23:01
偽善的政客們
9F kevenshih 06/24 23:01
咳咳
10F u9005205 06/24 23:01
柯文哲被關17年會想安樂死嗎....
11F kevenshih 06/24 23:01
飛輪柯?
12F SRadiant 06/24 23:02
偽善的分類
13F firewing 06/24 23:04
分類還可以改嗎?忘了弄
14F ZhouGongJin 06/24 23:04
長照好吸血,躺在哪就是台ATM怎麼可
15F ZhouGongJin 06/24 23:04
能輕易放手。
16F kevenshih 06/24 23:05
是不是偽善也不是你依你定義的
17F marke18 06/24 23:12
推~QQ
18F advancedJeff 06/24 23:23
19F SAMON5566 06/24 23:36
就是過度醫療啊 講白了他可以拒絕就醫
20F marke18 06/24 23:44
看人家活活痛死你們好像都無動於衷
21F Veirshin 06/25 00:01
他在公視主題之夜的落寞表情令人心疼...
22F simon9331 06/25 00:04
綠共就要台灣人求生不得(少子化),求
23F simon9331 06/25 00:04
死不能(安樂死),才能榨取最大化的利
24F simon9331 06/25 00:04
益!
25F SAMON5566 06/25 00:14
拒絕過度醫療 適度的安寧醫療就是開些
26F SAMON5566 06/25 00:14
減緩疼痛的藥 畢竟生老病死是每個人自
27F SAMON5566 06/25 00:14
己的人生功課 無限上綱要整個社會國家
28F SAMON5566 06/25 00:14
負責 這不很奇妙嗎
29F leterg 06/25 04:20
安寧也是西方來的,安樂死是荷蘭,瑞士是
30F leterg 06/25 04:20
協助自殺只給藥,律師一定要知道這些法律
31F leterg 06/25 04:20
跟法條
32F leterg 06/25 04:21
我是完全支持荷蘭式的
33F leterg 06/25 04:22
我朋友小孩是荷蘭式安樂死,由醫師執行
34F zenan321 06/25 08:49
本議題的重點是「安寧」與「折磨」
35F zenan321 06/25 08:49
很多機構裡的老人面對的其實是折磨
36F zenan321 06/25 08:51
不是安寧,有一次高仁和在三立阿娟節目
37F zenan321 06/25 08:52
裡提過這些老人從病到死的過程面對的折
38F zenan321 06/25 08:52
磨與業者從政府取得的補助,都是黑心錢
39F zenan321 06/25 08:53
這些等死的老人在物理上毫無話語權,但
40F zenan321 06/25 08:53
也許可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