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鄭麗文喊沒台獨仍犯台必還擊 國台辦不給

1.新聞網址︰ https://www.mirrormedia.mg/external/mnews_20260624nm010 2.新聞來源︰ 鏡新聞 3.完整新聞標題: 鄭麗文喊沒台獨仍犯台必還擊 國台辦不給面子:絕不承諾放棄動武 4.完整新聞內容︰ 鄭麗文日前接受外媒《經濟學人》專訪時做出明確的戰略表態,強調台灣如果沒有宣布正 式獨立,北京當局卻依舊武力犯台,國民黨的立場是「一定會戰鬥還擊」;她更透露,國 民黨內部正準備迅速提出無人機和國防產業相關法案,試圖向美方及台灣選民證明,國民 黨絕非一味退讓,而是有能力維護台海和平與繁榮的造局者。 中共國台辦24日例行記者會,針對鄭麗文的「犯台必還擊」與「無人機立法」論述,卻完 全沒有給予任何正面肯定。發言人張晗僅制式化宣稱「兩岸同屬一個國家,兩岸的事是家 裡事,應該由家裡人商量著辦。」隨後更直接踩死一中紅線,強調「台獨是破壞和平的罪 魁禍首,要謀求台海和平,就必須堅決反對形形色色的台獨分裂行徑。」直接無視鄭麗文 所設定的「沒宣布台獨」前提。 不僅如此,國台辦更藉此擴大戰線,將賴清德總統呼籲中方放棄武力以及我國軍22日展開 的為期5天「立即備戰操演」連同行政院2,100億元的無人載具採購案一併痛批。張晗強硬 表示,中國願爭取和平統一,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決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 動留下任何空間」,唯有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才能重回正軌,張 晗最後更狠酸國軍操演是裝腔作勢,只會「害台毀台、自取滅亡」。 5.附註、心得、想法︰ 鄭麗文講出的話 跟習近平不一致 讓國台辦不給面子 綠粉都開心極了 連國台辦都斥責 國民黨自取其辱

推文討論 4

1F beaverz 06/24 23:36
2F joe2 06/24 17:22
鄭主席發瘋了 說要攻打祖國!?
3F jaxchang 06/24 17:44
重返「無足輕重」……
4F pureful 06/24 17:59
手很溫暖的揍你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