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KKlin813 (木星人)》 之銘言:
前面那些官網的回覆根本不需要看
至於為什麼不用看
不是因為誰他媽會說自己產品有問題
是因為那套產線規範的前提就是產出符合食用標準的成品
你用合規產線反推發芽原料切一切就可用,是拿結論當前提來循環論證,邏輯這麼好,你自
己有自覺嗎?
產線能證明的,只有成品符合食用標準,證明不了原料發芽切一切就無所謂。
日本參照的建議值是100mg/kg
跟歐盟2022/561的指標值一致
比台灣的200mg/kg還嚴格一倍。
拿食品工業標準來打一般家庭食用標準,嗯嗯嗯,這很符合你的邏輯。
: 好
: 再不服
誰要服你那瞎78亂湊的廢文啊
: 說這只是QA
: 我們來看看人家生產流程
: https://www.maff.
: 芽を周辺部も含めて確
你幹嘛漏掉人家重要的第一段?
じゃがいもの毒素は皮や芽の部分に多く含まれているため、これらの部分を物理的に取り
除くことで、毒素の量を確実に減らすことができます
毒素多含於皮和芽,物理去除可確實減少毒素量。
是減少reduce,不是歸零eliminate。
有看完同一頁的數據嗎?
MAFF自己列的家庭削皮去毒率是30~70%
處理到最好的狀況,還有三成啊,你可以留著慢慢啃。
而且同頁寫標準品在沸水中煮150分鐘毒性都不會分解,結論不是切掉就能吃,是能減一點
但減多少看運氣,有些還幾乎沒減。
MAFF從頭到尾沒說切掉就安全可吃,只說能降低毒素量。
就問你是不是只挑有利自己的講嘛
:
: 切掉切掉切掉!!!
笑死人,輪到你來反駁權威文獻吧
這篇的出典是EFSA:Risk assessment of glycoalkaloids in feed and food, in particu
lar in potatoes and potato‐derived products
急性中毒的參考點極低。
EFSA認定,總馬鈴薯配醣生物鹼 1mg/kg體重/天的最低不良反應劑量,作為急性暴露風險評
估的參考點。
也就是說,從1mg/kg就觀察得到噁心、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而3–6mg/kg體重的總量對
人類具有潛在致死性 。
這跟台灣毒物科顏宗海醫師講的數字完全吻合,代表台灣專家不是嚇人,是照國際科學標準
在講。
照你kklin講的挖一挖削一削就煮來吃喔...
我看綠腦仔可能會先送醫XD
80公斤的肥宅,只要80mg就有症狀。發芽綠變部位濃度是正常薯肉的十幾倍到百倍以上,只
要殘留80g...對,就是80g,自己去換算單位吧,懶得教。
你切一切挖一挖,只要沒清乾淨那一小塊,達標距離直接縮短。
難怪毒物專家都建議這情形就整顆丟
還切一切挖一挖勒,在那瞎78說什麼洨啊?你能用肉眼判斷濃度剩多少喔?
去反駁顏宗海醫師或是EFSA啊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29518
很多人以為毒素只集中在芽眼附近,只要挖掉就沒事。實際上,龍葵鹼在發芽過程中已通過
馬鈴薯的維管束系統擴散至整顆薯肉,只是芽眼附近濃度最高,薯肉中也有超標的量。因此
食藥署建議「整顆丟棄」而非「挖芽眼繼續吃」。
蘇一峰醫師特別提醒:龍葵鹼的中毒劑量和致死劑量相差不遠——這意味著當你出現明顯症
狀時,體內的龍葵鹼量可能已經接近危險邊緣。
食藥署和蘇一峰也打臉你欸,你到底什麼專業啊?
連結裡面還有判斷表格,自己去看吧
真是笑死人,啥屁都不懂也跟人在瞎78寫,引了一堆文獻來打自己臉,到底在幹嘛啦XD
一樣,
我的文章就留給那些啥屁都無能反駁的綠腦崩潰離題瞎雞巴亂噓
補個幹點好了
不然有些人又在那瞎雞巴哭
不知道在哭什麼哭,
幹你娘的垃圾民進黨
事情做好很難嗎?
發芽馬鈴薯不是什麼大事
留給死忠綠腦慢慢啃就好啦
推文討論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