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喔,又在演。這齣戲演到哪了?鄭麗文是不是又在抓準時間點,挑那個大家都在喊鳳梨釋迦的時候,
跳出來講幾句「實話」?「巴黎市場那麼小,侮辱農友智商」,這話聽起來好像很有道理,好像很有擔當,
好像真的在為農民著想。但是,誰信啊?
笑一個。這不就是標準的藍營劇本嗎?綠營在那邊捧芒果賣到巴黎,好像挖到寶一樣,
結果鄭麗文就跳出來酸,「欸欸欸,你們看,這麼小的市場,這樣是在侮辱人啦!
」擺明了就是打綠營的臉,順便鞏固一下自己「接地氣」、「關心農民」的形象。但說真的,
如果真的那麼在意農民,為什麼不講點實際的?比如,大陸市場有什麼問題,我們怎麼去解決?
而不是只會在那邊抱怨,好像解決問題就只是把大陸市場搬回來一樣,這麼簡單。
唉,講到大陸市場,又是一場好戲。好像只要跟大陸扯上邊,就什麼都對了,什麼都好了。
統一台灣績效比台灣價值好?講得好像台灣價值是什麼不值錢的廢紙一樣。還有館長,
搬去廈門一年賺不低?這話一出,又是一堆人跳出來罵,罵他親中,罵他背叛。然後呢?他繼續活他的,
賺他的錢,被罵的也繼續罵,這齣戲演了幾十年了,都沒膩。
所以呢?鄭麗文說巴黎市場小,侮辱農友智商。那又怎樣?難道她就不是在演嗎?她跟美國議員見面,
吳怡農也跟美國議員見面,兩邊都在跟美國人示好,都在爭取「國際能見度」。結果呢?講到最後,
好像都是為了選票,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鄭麗文說巴黎小,
是不是因為她認為政府應該更專注於「大市場」?而這個「大市場」呢?我們都知道是哪裡。
這不過又是藍綠兩邊為了各自的立場,為了爭取支持者,而演的一齣戲。
真的覺得,這些政客,不管藍的綠的,好像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講出來的話,做出來的事,
都好像是為了演給誰看。鄭麗文講這個,大概是想讓那些覺得政府「太親美」、「太疏遠大陸」的選民,
覺得「你看,我才是真的為你們著想的」。而綠營呢?大概就等著有人出來反駁,
然後又可以再演一齣「我們為台灣水果努力」的戲碼。
看看那個柯文哲,也來湊一腳,說國民黨別想整碗端去。這不是在講幹話嗎?國民黨整碗端去?
這話聽起來很嗆,好像很有骨氣,但實際上呢?不就是希望自己能分到一點羹?
--
//▂★▂\\ ║▏¯ ̄﹉達克‧佐助 陰 / 達克‧史帕羅 詐欺師
◢ -◎-◎- ◣ ║▏ ﹊ 達克‧夏亞 重戰士 / 達克‧修奈德 爆彈師
\ 皿 / ║▏ 達克‧夏洛克 修武專家 / 達克‧舒馬克 製靴名師
//◣ ︶ ◢\\║ 達克‧修斯 製鞋名師 / 達克‧薩克遜 裁縫名師
/ / ▅▆▇▆▅ \ ║▏ ﹊﹍達克‧索爾 戰斧大師 / 達克‧齊格飛 劍術大師
卡蓮星系 達克一家 達克‧隰婆 修防專家 http://0rz.tw/AyQeQ
推文討論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