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成為美國稅務居民後的投資策略

各位連假快樂,手機排版請見諒,以下正文。 今年滿28,八月即將赴美工作,知道這裡有很多在美生活的前輩也很樂於分享,想請教各位 都如何轉變自己的投資策略或心態,過去後最大的差別, 1. 全球收入課稅 2. 短線交易的獲益高稅率 本身台美都有投資,台股400,75%在正二,其餘抽差趨勢股及期貨,美股600用FT,主要是? 頭們配合leap call,跟風股看錯就砍,並趁大跌時進場三倍做多ETF,讓我非常困擾這幾乎 是最被美式稅率針對的策略,目前沒有太多家累,可以以一個人作考慮,除了把401k拉滿之 外,以下是我想請益的問題: 1. 這次給自己的目標起碼待五年以上拿到身分,會不會選擇把所有資金轉到美國,放棄台灣 股市,專注美股,也省掉FBAR/FATCA麻煩? 2. 如何應對趨勢股,熱門飆升股通常是產業輪動,如航運、記憶體、被動,常需要靈活進? ,各位是否會放棄這些個股,轉往偏穩定成長的ETF(QQQ, SMH)頂多進到兩倍做多(USD, QL D)? 總之就是買可以常抱不出場的標的,此舉勢必失掉很多可能獲利,而只得到平均報酬。 3.面對大跌的加碼,以往三倍的做法(SOXL, KORU),需要短線獲利了結,更不用說期貨,也 要定期結算,這部分大家是如何調整的 這對我來說無疑是巨大的改變,目前行情大好,要繼續抱著趨勢股或槓桿股顯得很簡單,但 投資是一輩子,市場的起伏加上美制規則,光想像我之後一定會綁手綁腳,使績效大打折扣 ,想請前輩們提供在美的投資策略或心法,如果能以回文或回信給予受用建議,我會奉上微 薄P幣,非常謝謝。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4 Pro

推文討論 222

1F brucestyle 06/20 22:11
,您的第二點怎麼說最好不要持有海外戶頭呢?我目
2F brucestyle 06/20 18:48
? 更影響閱讀了 不好意思
3F hsnuwly 06/21 00:10
(以上請再找會計師確認)
4F cityport 06/20 22:26
ch分析?他沒那麼多閒錢閒工夫好嗎!
5F AssKisser 06/20 21:45
Good luck
6F brucestyle 06/21 00:40
H大沒錯,我今年剛好閃過RA身分,看來是真的要出清
7F cityport 06/20 22:25
IRS查資料的人力成本很高,都是鎖定對象才去查
8F QQMMWA 06/20 19:00
lol
9F dakkon 06/20 19:21
SPY吧,
10F DogEggz 06/20 23:03
tion 1256 contracts符不符合你的需求,不過有缺點
11F brucestyle 06/20 19:21
To Q大,是的,接近transfer date才發現台灣的投資
12F hsnuwly 06/21 00:18
一下。真要合規申報也有一點麻煩
13F DogEggz 06/20 22:49
一下第一頁前兩個是什麼機構嗎?
14F Ensidia 06/20 19:49
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國的長臂稅制真的抽太多了
15F QQMMWA 06/20 19:22
一定有一關是問你有沒有綠卡或是公民
16F QQMMWA 06/20 19:22
下次你去銀行開戶注意就知道了
17F brucestyle 06/20 19:28
不好意思,推文有點偏題在討論美國稅制了,還是希
18F AssKisser 06/20 21:32
不是等到拿到綠卡才要
19F ksjr 06/20 20:13
不會被查吧只會抓真肥咖
20F QQMMWA 06/20 19:18
不查是因為金額太小 他不鳥你 但是幾千萬你就會被
21F QQMMWA 06/20 19:24
不然他在美國的業務就不用做了 會被罰款
22F lolicat 06/21 16:24
不用看台股了 可以等確定能拿到身份之後把目前台股
23F maxisam 06/21 12:17
不要保留台灣股票 沒報最後查到你的美國籍都有可能
24F hsnuwly 06/21 00:13
不要想說反正要報稅時再找會計師,他會跟你要一堆
25F QQMMWA 06/20 18:57
也不會有遺產稅和贈與稅
26F wsx26997785 06/20 19:38
也建議長投就好 不然美國資本利得稅很重
27F DogEggz 06/20 21:57
也沒有,不要在網路造謠害人
28F brucestyle 06/21 00:40
五倍沖小台了哈哈
29F QQMMWA 06/20 19:13
他們面對的是美國國稅局 不是無能的台灣國稅局
30F QQMMWA 06/20 19:32
任何公司或機構幫助美國公民逃稅隱匿海外資產就是
31F hsnuwly 06/21 00:09
但明年1/1開始就是RA了,所得稅稅務視同美國公民
32F QQMMWA 06/20 19:00
但是他一賣掉 就立刻觸發國稅局來割韭菜
33F wsx26997785 06/20 19:52
但美國要查台灣國民資料(非美籍)就困難了 需要協議
34F wsx26997785 06/20 19:22
你在台灣買股票 美國國稅局查不到 因為台美沒協議
35F QQMMWA 06/20 19:20
你在台灣開證券戶 都會問你是不是美國公民 台灣的
36F QQMMWA 06/20 19:00
你幫你小孩從0歲存qqq
37F brucestyle 06/21 00:46
你提到一個我忽略的地方,在台的各種保單,每年繳
38F Ensidia 06/20 19:46
你敢做假後果超嚴重的喔 而且其實真的會被查到
39F QQMMWA 06/20 19:23
你是美國公民的話 銀行就有義務配合
40F coolrock 06/20 19:28
你有看過台灣拒絕美國的任何要求嗎
41F cityport 06/20 21:50
你現有的帳戶只要你不主動跟銀行說就不會報肥霸肥咖
42F cityport 06/20 22:26
你真以為台灣的銀行報了一堆垃圾資料,IRS就會跑bat
43F Ensidia 06/20 19:46
你要移民時就會要你申報財產了
44F jack21205 06/20 19:35
保持資產簡單一點
45F maxisam 06/21 12:19
個頭兩個大
46F brucestyle 06/20 22:11
停掉閒置戶頭,這樣就算申報也簡單。
47F brucestyle 06/20 22:11
僥倖心態,先謝過所有的討論回復。
48F AssKisser 06/20 21:36
入 把買入價錢拉高
49F QQMMWA 06/20 19:29
公司主動提供資料呀 不然就制裁你呀
50F QQMMWA 06/20 19:21
其實你在全世界開戶都一樣
51F QQMMWA 06/20 19:00
分10%都很痛
52F wsx26997785 06/20 19:39
別用台灣心態完美股 我看美國論壇很少人玩短線交易
53F QQMMWA 06/20 19:00
到他30歲他有幾億
54F brucestyle 06/20 19:21
前沒有小孩的打算,也謝謝回覆。
55F brucestyle 06/20 22:11
前的打算是,簡化標的,100%正二,只買不賣,同時
56F brucestyle 06/21 00:40
剛好滿足投資台股的願望,但就不能偶爾當賭徒開個
57F wsx26997785 06/20 19:23
加上台美沒邦交 官方不會有來往
58F brucestyle 06/21 00:52
去整理看看
59F wsx26997785 06/20 19:21
去美國就弄嘉信還是富達 FT是沒有在美居住才勉強用
60F hsnuwly 06/21 00:25
反正你的美國鄰居也是用同樣的稅率
61F hsnuwly 06/21 00:17
另外,有現金價值(解約金)的台灣保單,最好也檢查
62F QQMMWA 06/20 19:00
台灣人連繳個房地合一稅都不爽了
63F hsnuwly 06/21 00:11
台灣券商不一定會用符合美國法的格式給你憑單
64F KY1998 06/20 22:48
台灣國稅局的優勢是,與民眾訴訟勝率極高
65F brucestyle 06/20 22:13
台灣在半導體尤其近年的AI供應鏈真的太強,實在有
66F abyssa1 06/21 00:26
台灣是炒股天堂 但炒房不適合 囤房勉強可以
67F jack21205 06/20 19:38
台灣本就炒股炒房天堂,房屋稅的假市值計算以及證交
68F cityport 06/20 22:23
台灣的銀行很多報出去的資料都錯的,甚至亂填SSN
69F cityport 06/20 21:51
台灣的銀行技術沒那麼好,你有報給他,他才報給美國
70F DogEggz 06/20 22:49
台灣總共2268個機構,你可以找一下看哪個農漁會沒
71F brucestyle 06/21 00:40
台股省事,多虧WSX大,原來美股也有追蹤台灣etf ,
72F DogEggz 06/20 22:05
各位買的0050,0056都有包含
73F cityport 06/20 22:30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台灣國稅局是個廢物
74F wr 06/20 20:51
唯一的差別只有你用美國稅務身分會被抽稅抽爆而已
75F lolicat 06/21 16:24
嗎 沒時間看盤就買指數就好 還好目標是定居我覺得也
76F Ensidia 06/20 19:47
因此很多人會在移民前把台股全部買掉重買
77F QQMMWA 06/20 19:20
國國稅局
78F DogEggz 06/20 22:49
在上面,我是沒有那個美國時間找
79F brucestyle 06/20 22:13
夠了…這也是我的核心問題之一
80F brucestyle 06/20 22:11
大家最熱絡的課稅…是的,不管怎樣我都沒打算抱著
81F hsnuwly 06/21 00:14
如果你真的很想留台灣帳戶的正二...我建議你先問
82F QQMMWA 06/20 19:23
如果妳不是美國公民的話查不到
83F hsnuwly 06/21 00:11
如果我是你,明年起就再也不在台灣投資了,申報麻煩
84F QQMMWA 06/20 19:20
如果美國政府跟他要的話
85F guk 06/20 19:13
就好。不用想太多。人生複製貼上就好
86F QQMMWA 06/20 19:18
就算你在台灣存股 美國irs也查得到
87F wsx26997785 06/20 19:44
就算台灣投資美股 也有700萬免稅額 美國則是各種稅
88F AssKisser 06/20 21:44
帶利和罰金 討回來 最後你一定會後悔 稅務問題請
89F QQMMWA 06/20 19:30
幫助美國公民逃稅 銀行就得被制裁了
90F brucestyle 06/21 00:46
往後繁雜嗎,我後續會再AI確認看看,非常謝謝
91F chanceperson 06/20 19:52
想幹麻 留好看的嗎?
92F DogEggz 06/20 22:49
我不知道是你眼睛業障重還是我業障重,你可以解釋
93F QQMMWA 06/20 18:55
我們炒美股可是免稅
94F Ensidia 06/20 19:46
我有認識的人移民美國
95F kobeNCKU 06/20 20:08
我沒聽過有哪隻咖被查到的 杞人憂天
96F QQMMWA 06/20 18:57
我都匯到新加坡的銀行 沒任何海外所得稅
97F QQMMWA 06/20 19:00
所以你讓你的小孩當美國人划算嗎
98F wr 06/20 20:52
所以推文提的大部分都是稅 策略沒差所以沒人提
99F wsx26997785 06/20 23:34
打錯 是EWT
100F lolicat 06/21 16:24
投入的部分全部換成美股 這樣管理上更方便
101F lolicat 06/21 16:25
拿到身份就把台股全清掉這樣最簡單
102F AssKisser 06/20 21:44
提前洽詢有當州執照的cpa 提早規劃 或先問問Gemini
103F ksjr 06/20 20:23
搜一下Offshore Compliance Initiative有很多案例
104F DogEggz 06/20 21:36
會去賭美國的查稅能力
105F hsnuwly 06/21 00:15
會計師申報PFIC的報價
106F AssKisser 06/20 21:44
有個底 再去找cpa
107F QQMMWA 06/20 19:25
有在台灣開戶都要申報自己有沒有美國身分
108F brucestyle 06/20 19:28
望可以聚焦在如何適應美國的投資環境改變及策略,
109F brucestyle 06/20 18:48
本來想刪掉多於分行…但出現其他bug還有字自動變成
110F QQMMWA 06/20 19:18
查了
111F QQMMWA 06/20 19:25
根本不用鳥台灣官方
112F QQMMWA 06/20 19:32
根本和國際租稅協議無關
113F maxisam 06/21 12:17
沒有
114F Ensidia 06/20 20:02
沒錯 而且會面臨雙重課稅的麻煩
115F WSY000000000 06/20 22:01
灣想查就是另一個局面,你覺得IRS不會用AI嗎?
116F Ensidia 06/20 19:49
為什麼很多有錢人移民首選不是美國
117F Nitricacid 06/20 21:47
為講好玩的喔==
118F hsnuwly 06/21 00:09
特別選擇用RA身分),身分還沒改變
119F Ensidia 06/20 19:47
現在全球金流美國幾乎都有能力審查
120F brucestyle 06/21 00:52
理解了,原來是解約會退錢的保單才會納入資產,會
121F brucestyle 06/20 19:21
環境,真的是天堂,但還是想衝一次離開舒適圈,目
122F QQMMWA 06/20 19:43
甚至中國的企業也得遵守華為禁令
123F Heedictator 06/20 23:47
當然台灣的股票最好清一清
124F QQMMWA 06/20 18:57
當然我買美股資產膨脹 也不會讓台灣政府知道
125F brucestyle 06/21 00:46
的保險如醫療實支實付、重症等等,也都要停掉避免
126F jack21205 06/20 19:38
稅+免證所稅都算世界奇觀
127F hsnuwly 06/21 00:19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移民稅務諮詢 可以找找看
128F wsx26997785 06/20 19:40
美國人頂多就長期押在個股上 或玩玩選擇權之類
129F QQMMWA 06/20 19:25
美國政府要長臂管轄太容易了
130F QQMMWA 06/20 19:23
美國是唯一有能力全球查稅的國家
131F cityhunter04 06/20 19:05
美國真的查得到你在台灣的收入?
132F hsnuwly 06/21 00:24
至於短線進出的 10%~37% 較高稅率,其實我個人覺得
133F DogEggz 06/20 21:36
至於那個聽說沒人被查的,我只能說人家比你聰明不
134F NTUT56 06/20 19:16
行機構直接查你提供的帳單證件是不是正確的
135F cityport 06/20 22:28
要不要報肥爸肥咖原po自己會判斷,但不應該散播恐慌
136F maxisam 06/21 12:19
要報 台灣股票沒有正確格式給你報 搞清楚就讓你一
137F AssKisser 06/20 21:38
要報稅
138F DogEggz 06/20 23:03
要自己注意,我覺得你有錢請一個會計師可能比較好
139F QQMMWA 06/20 19:32
觸犯的是美國國內法
140F brucestyle 06/20 19:28
謝謝!
141F brucestyle 06/20 22:11
謝謝A大,重置成本真的很重要,這個我問AI也有提到
142F QQMMWA 06/20 19:22
財務
143F hsnuwly 06/21 00:13
資料你會煩死(他也會煩死)
144F QQMMWA 06/20 18:55
資產翻5倍一樣免稅
145F Ensidia 06/20 19:47
賣掉
146F Nitricacid 06/20 21:47
走什麼條約路線的 比 FBI 還強的金流調查網路是以
147F hsnuwly 06/21 00:24
跟申報的麻煩程序相比,付出稅金根本不算什麼壞事
148F cityport 06/20 22:21
農漁會就是沒有,你不是做法尊的就閉嘴
149F QQMMWA 06/20 19:43
這就像asml為什麼要遵守美國政府禁令
150F Ensidia 06/20 19:48
這樣可以少抽你一次資本利得稅
151F QQMMWA 06/20 19:25
這關就是銀行主動在配合美國政府
152F QQMMWA 06/20 19:22
這關就是銀行要配合美國政府提供美國公民和綠卡的
153F wsx26997785 06/20 19:27
連基本的租稅條約都沒有 投資還是營商都要雙重課稅
154F QQMMWA 06/20 19:00
還跟你股票賺的錢分給政府
155F QQMMWA 06/20 18:55
那就變成韭菜了
156F QQMMWA 06/20 19:21
金融機構都會要你申報自己是不是美國公民
157F QQMMWA 06/20 19:20
銀行和金融機構有義務提供美國公民的財務訊息給美
158F maxisam 06/21 12:04
開始用AI查了 要賭嗎
159F wr 06/20 20:50
雖然你想問在美投資策略 但實際上跟你在台灣沒差啊
160F wsx26997785 06/20 19:56
難怪美國富豪都移居避稅天堂 或搞慈善基金來避稅
161F brucestyle 06/20 22:13
點難放棄這邊的市場,雖然也有想過專注TSM是不是就
162F kobeNCKU 06/20 20:07
嘴巴恐嚇你會查 但實際上根本沒有人被查過
163F maxisam 06/21 12:04
說查不到的是在害人 絕對查的到 要不要查而已 現在
164F DogEggz 06/20 21:59
*有沒有
165F DogEggz 06/20 22:48
166F AssKisser 06/20 21:32
1.你一年在美國超過好像是180幾天 就要在美國報稅了
167F AssKisser 06/20 21:34
2.最好不要持有在美國以外的證券 像是台股
168F guk 06/20 19:13
28歲台股400、美股600。建議怎麼有的就繼續去取得
169F AssKisser 06/20 21:36
3.變美國稅務居民前 把賺很多的股票 全部賣掉重新買
170F AssKisser 06/20 21:38
4.州稅每一洲都不同 你在台灣的房地產收入基本上也
171F AssKisser 06/20 21:44
5.千萬不要存有台灣查不到的僥倖心態 一被查到連本
172F onewings 06/20 21:24
all in soxl都美國人了,不要怕
173F wsx26997785 06/20 23:34
B大 美股也有追蹤台灣ETF > FLTW 及 WET
174F paselalps 06/20 23:49
citiport胡扯也不是第一次,不用跟他認真
175F sdtty 06/20 19:20
ib會給台灣銀行資料嗎?
176F casper955033 06/20 21:31
soxx 五年後退休
177F jack21205 06/20 19:35
一樣準備轉調美國,把台股清空轉美股了,不夠專業就
178F ILoveOppai 06/20 22:27
不要挑戰國稅局
179F david850914 06/20 19:52
不要覺得能逃過IRS 被抓到也完了
180F DogEggz 06/20 22:05
不要說農漁會,全部ETF和基金都有在FATCA裡面,你
181F Shepherd1987 06/20 19:21
不要買台灣的ETF, 不然在美報稅會很麻煩
182F hsnuwly 06/21 00:08
你2026年度在美不超過183天,應該還是NRA(除非你
183F GinginDenSha 06/20 19:33
你去年29歲今年又剛滿28,班傑明奇幻旅程喔
184F dakkon 06/20 19:21
你都知道短線交易就算有賺也會被課高稅了,就QQQ或
185F arnold3 06/20 19:28
券商被美國抓包就制裁阿
186F wsx26997785 06/20 19:55
前陣子看美國人聊退休帳戶 才知道美國稅率還會漲XDD
187F BMotu 06/20 19:11
只能說不要小看國稅局
188F ksjr 06/20 22:39
可4被抓到除了罰金外最高五年刑期還是重罪(散撥恐慌
189F g921 06/20 21:51
台灣金融業都會定期肥咖申報..不要小看老美
190F wsx26997785 06/20 19:43
同意樓上 台灣是投資天堂 稅負真的很輕
191F maimss 06/20 19:43
哈哈哈哈班傑明......
192F ChikanDesu 06/20 19:09
固定每年報750萬累積30年基本上可以免稅啊
193F TripleC 06/21 00:02
在拿到身份前把所有非美資產變現 拿到後就走長線了
194F chanceperson 06/20 19:51
填寫聯邦資料都需要填本國ID 不然你以為他們要你ID
195F wsx26997785 06/20 19:36
如果在長期待在美國就轉美股 不燃美國稅率真的很重
196F QQMMWA 06/20 19:18
小孩是美國公民的話
197F DogEggz 06/20 21:35
建議你可以去海外投資版問,會比這邊專業很多
198F maxisam 06/21 12:17
想要買台積電一樣可以從美股買 也可以買槓桿 千萬
199F ChikanDesu 06/20 19:15
我說如果你在台灣幫小孩存股
200F HiuAnOP 06/20 19:32
推QQ大說的 別想躲税
201F chanceperson 06/20 19:24
最好台灣的股票美國查不到 查到你就吃不完兜著走
202F winner1104 06/20 23:47
果然看ptt可以看到很多井底蛙在獻醜,真是個好娛樂
203F wsx26997785 06/20 19:26
查不到好嗎 台美是依據什麼協議調閱資料
204F ksjr 06/20 20:12
樓上2018就有人被FATCA起訴認罪了阿 雖然說窮人大概
205F s555666 06/20 19:47
每次聽到有人說台灣稅收抽得很重,就覺得這人真無知
206F emp789456 06/20 19:35
瘋狂做菜生美國寶寶
207F lolicat 06/21 16:24
看了一下你的問題是既要又要 什麼都要你覺得有可能
208F wsx26997785 06/20 19:49
移民美國一定會查到台灣阿 美政府不容許美國人逃稅
209F Ensidia 06/20 19:45
給上面的板友 美國真的有能力查到你在台股獲利喔
210F QQMMWA 06/20 18:55
美國人= 短期損益 和長期損益都要課資本利得稅
211F QQMMWA 06/20 19:12
美國人沒辦法免稅的 美國人是韭菜
212F WSY000000000 06/20 22:01
美國國稅局想查的時候,台灣所有資料都會過去,台
213F mno3195 06/20 23:27
美國有機會改成居住地課稅或同國赦免
214F wsx26997785 06/20 19:19
美國查不到啦 台美沒租稅條約 還在雙重課稅
215F NTUT56 06/20 19:16
美國當然查得到,你開ib的時候美國直接跟台灣的銀
216F cat654231 06/20 19:59
美國籍真的很搞 台灣開戶 信用卡 買股票全都受影響
217F DogEggz 06/21 01:08
美股很多莫名其妙的ETF都有,標的很多
218F DogEggz 06/20 23:03
至於比較短期交易比較節稅的標的,你可以看一下sec
219F Heedictator 06/20 23:46
薪水夠高,這些都小錢啦
220F DogEggz 06/20 21:57
說農漁會沒在FATCA的要不要去美國國稅局網站查查看
221F cityport 06/20 21:48
農漁會信合社沒有簽肥咖肥吧,所以不會報給美國
222F Nitricacid 06/20 21:47
還在那邊什麼協議條約的不要鬧了 美國查稅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