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不要裝窮人好嗎? 為什麼便利商店、全聯 一罐900多cc、80幾塊 能夠這麼暢銷、賣得這麼爽 阿不就有一大群人 進去不在意價格、拿了就走 把它們鮮奶買光光 槓 熱賣產品為什麼要降價 是你腦殘還是它腦殘 欸 鮮奶欸 整間便利商店就那玩意效期最短 要抵制效果最好的東西 結果讓人賣上高價、供不應求 要怪誰 他媽怪你自己啦 要嘛這價錢對這個社會 就是一般均衡值 所以銷售價格對民眾很不敏感 抱怨的單純一小戳窮人 要嘛有錢人嘴巴癢裝窮嘛 實際上這個價錢差 根本不足以對消費者 造成消費認知痛苦 進而尋找消費替代品 叫叫叫終究只是叫叫叫 ※ 引述《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之銘言: :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價賣 最便宜地區曝光 : 2026/06/20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表示,台灣每公升牛奶均價3.07美元(約新台幣97元),價格 : 為全球最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 : 全球統計數據庫「Numbeo」近日釋出最新調查,內容指出牛奶作為生活必需品之一,在全 : 球的價格高低不等,其中台灣的牛奶售價為平均每公升3.07美元,折合新台幣97元,售價 : 為全球最貴,其次分別是香港的2.95美元(新台幣95元)及新加坡的2.95美元(新台幣94 : 元)。 : Numbeo近日更新數據庫內容,其中民生必需品的部分顯示,全球最貴的牛奶就在台灣,平 : 均每公升要價3.07美元,香港、新加坡等高物價地區都比不上台灣;外媒《Data In Race : 》分析,牛奶價格偏高的地區,乳製品大多依賴進口,運輸成本、匯率變動等,都會影響 : 牛奶的價格。 : 全球牛奶售價最貴的前三名,分別為台灣、香港及新加坡。(圖/翻攝自Numbeo) : 台灣周邊地區,包括南韓每公升牛奶均價為1.9美元(新台幣60元),馬來西亞1.84美元 : (新台幣58元),泰國1.82美元(新台幣57元),日本的牛奶價格甚至才1.42美元(新台 : 幣45元),不到台灣的一半,而在此榜單上最後一名的是第99名的突尼西亞,每公升牛奶 : 均價0.5美元,折合新台幣16元,售價僅台灣的六分之一。 : 這份榜單前10名依序為,台灣3.07美元、香港2.98美元、新加坡2.95美元、古巴2.76美元 : 、以色列2.59美元、奈及利亞2.39美元、哥斯大黎加2.37美元、挪威2.37美元、阿曼2.28 : 美元及委內瑞拉2.25美元。 :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60620001127-260405?chdtv : 心得/評論: : 耶~~~世界第一 : 股票賺那麼多錢 : 牛奶貴一點算啥 : 鮮乳之所以能被賣到「全球第一貴」, : 很大一部分成本卡在「通路上架費與中間商抽成」 : 統一超2912 味全食品1201 統一企業1216看多 : 還是要喝植物奶豆漿?愛之味1217泰山1218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推文討論 175

1F budaixi 06/21 03:06
,一串才多少,直到我變成買的那個人。
2F springman 06/21 05:39
,不太划算。只是現在便利商店好像也很少一顆的:(
3F springman 06/21 05:38
,因為我只需要一顆,其他地方比較便宜但要買很多顆
5F jack0216 06/21 13:05
1f 某黨貪污正常
6F offstage 06/21 09:41
KPI是護牛奶沒錯
7F highken 06/21 09:56
不然大家一起抵制啊,若無法抵制,有什麼好討論的
8F dunjiin 06/21 09:44
以下價錢平均每公升,好市多豐力富53,義美67.25,
9F neowfish 06/21 21:04
以前日幣匯率0.35的時候 誰在那邊吹日本牛奶超便宜
10F w3218888 06/21 04:55
但每次去都會刷個五千才出得來
11F xmorrisx 06/21 08:51
你知道價格已經完全不合理了對吧
12F dunjiin 06/21 09:45
保久乳也沒有比較便宜就是
13F xmorrisx 06/21 08:59
保久乳的殺菌方法然後還故意標示只能放幾天,假裝
14F CorkiN 06/21 01:19
價格就下來了
15F springman 06/21 05:36
其實我根本還很少買便利商店的東西,之前有想到電池
16F stocktonty 06/21 11:53
動機為何也很明顯 事實上根本也不是多愛喝
17F seemoon2000 06/21 09:44
化 如果我們用量大 又賣得好 為什麼不能賣貴一點
18F SpinozaPi 06/21 19:19
去看愛珍食就知道打折還是賺 那就知道平時有多賺了
19F springman 06/21 05:33
可以選啊!
20F xmorrisx 06/21 09:22
可是已經世界最貴了還不能叫貴嗎?那什麼是貴啊?
21F offstage 06/21 09:46
台灣人乳糖不耐症喝牛奶會烙賽啦,跟鳳梨釋迦一樣
22F tubjiksl 06/21 09:49
台灣商人不管需求的,沒人買就漲價賣,有人買還是
23F seemoon2000 06/21 09:44
台灣有超商咖啡+手搖飲+直飲牛奶的人群 又高度都市
24F marxOO 06/21 08:41
台灣離自由市場遠的很,COSTCO在美國很多同類競爭者
25F Brioni 06/21 01:44
台灣鮮乳市場通路還沒到完全壟斷
26F pc0501 06/21 08:38
台灣鮮奶殺菌方式跟保久乳一樣,保久乳的包裝還是
27F xmorrisx 06/21 09:59
呵呵
28F popq7894 06/21 10:35
品 還買得下去就是不夠窮啦
29F CorkiN 06/21 01:19
問題是就是大家在這價格照樣買
30F p08171110 06/21 01:17
問題是臺灣人根本沒得選吧,真的蠻可悲的
31F samkiller200 06/21 14:04
喝牛奶不知道牛奶價
32F springman 06/21 05:33
在意價格的話,應該要選什麼呢?好像沒有比較便宜的
33F asahi98 06/21 22:09
在股版發言我期待你布空單
34F barhusee 06/21 08:13
外面水果行一台斤6-8元,為什麼有人還是去711買
35F a0989876 06/21 12:05
好多巨嬰喜歡政府控制任何事情,建議搬去中國
36F xmorrisx 06/21 09:01
好市多的跟你一樣殺菌方法都能放3個月了
37F tubjiksl 06/21 09:50
好市多要把卡費成本算進去
38F CorkiN 06/21 01:19
嫌貴就不要買,保存期限短到靠北的東西真的沒人買
39F virginmary 06/21 06:46
子牛奶喝不完不是?
40F dunjiin 06/21 09:44
家樂福光泉保久乳90.8
41F CorkiN 06/21 01:18
少就能多少
42F timidwei 06/21 12:01
就跟房子一樣阿 賣不掉哦? 那就加價賣
43F xmorrisx 06/21 09:58
己搞到世界最貴的牛奶真好玩
44F e510171 06/21 02:03
市場接受這個價格賣方又何必降價?
45F xmorrisx 06/21 08:51
弄到世界最貴真的有點難看了
46F tairry2009 06/21 06:46
很多人都下去賺這價差啊
47F cityhunter04 06/21 01:07
得很便宜,不去買只會怪超商??
48F jill7905 06/21 01:28
我做起!講那什麼懶覺成本?世界第一貴喔?笑死,
49F fly0204 06/21 01:11
我窮鬼 只能喝每星期搶的40元鮮奶
50F CorkiN 06/21 01:20
房價車價確實也沒啥好吵的意思差不多,在網路喊得
51F pc0501 06/21 12:08
所以政府出來控制油價控制蛋價錯了嗎?我們是中國???
52F xmorrisx 06/21 09:59
所以要多多討論
53F offstage 06/21 09:42
推文都有人說了 不要批評政府
54F xmorrisx 06/21 09:26
整個地球最貴耶
55F neowfish 06/21 21:02
整天拿國外來講 國外貴的東西又都閉嘴 真好笑
56F icexfox 06/21 01:09
明天可以到裕隆跟和泰上班
57F xmorrisx 06/21 09:00
是"鮮奶"真好笑,到底在裝什麼啊
58F sausalito 06/21 10:00
智障頻道打手真的好好笑
59F xmorrisx 06/21 09:26
會不會太誇張了啊
60F highken 06/21 09:15
有什麼好叫???燕麥奶還比較貴咧
61F jill7905 06/21 01:28
有比外國貴?
62F Demonic1013 06/21 14:38
某族群辛苦了...假日還要洗地
63F kevin05233 06/21 03:23
格!會買的就是會買 ..窮人買不起就少喝點、就是這
64F kevin05233 06/21 03:23
樣而已
65F tubjiksl 06/21 09:49
漲價賣
66F AZ09 06/21 01:16
濟學供需沒學過嗎 該吵的反而是車價吧
67F TaiwanUp 06/21 01:29
牛奶都用塑膠罐或膜裝的 塑化劑很多 要買玻璃裝
68F highken 06/21 09:18
瓶裝100元有找,家庭號200有找,有什麼好care
69F kevin05233 06/21 03:23
的銷售摸式下來、現在這個價位就是最大獲利率的價
70F AZ09 06/21 01:42
皮:當拎北塑膠?
71F kokal 06/21 10:54
目擋鮮奶進口,干預的這麼明顯,怎麼跌
72F pc0501 06/21 08:38
真空包裝,傻子才去買貴死人的鮮奶
73F budaixi 06/21 03:09
租房都不算貴,少跟別人比較都能過得舒心。
74F dunjiin 06/21 09:57
算卡費要不要算回饋點數,算了之後更便宜
75F Brioni 06/21 01:44
經濟學其中一個常年大課題就是壟斷
76F tb2c21076c 06/21 07:39
聰明人都喝鮮羊奶,牛奶基本上是小牛在喝的...
77F xmorrisx 06/21 08:59
自己不是保久乳
78F CorkiN 06/21 01:18
自由市場的定價是買方賣方的共識,又不是賣方要多
79F budaixi 06/21 03:09
臺灣低薪要過得舒服就是搬到中南部校區附近,吃喝
80F p08171110 06/21 01:18
臺灣牛奶是真的沒便宜的可買,超商比較貴不談,大
81F pc0501 06/21 10:27
蝦皮上保久乳下殺很多都還有賺,可見成本便宜
82F neowfish 06/21 21:03
要不是日幣匯率崩盤 日本牛奶對台灣來說就便宜一點
83F silentence 06/21 07:13
說實在的 一堆人超久沒喝的 腸道還堪得住? XDDD
84F icosahedron 06/21 09:53
證明自己很有錢給你看,很好玩的
85F p08171110 06/21 01:18
賣場的也還是貴啊
86F hegemon 06/21 11:24
這年頭還有人認為台灣是自由市場喔
87F xmorrisx 06/21 09:59
這種討論多了就會抵制了啊,懂?
88F pc0501 06/21 10:28
還傻傻買貴鬆鬆的台灣鮮奶,酪農都被通路商剝削
89F motozey 06/21 08:40
還好台北市有鮮奶補助 一點點
90F e510171 06/21 02:03
還是牛奶需求真的有硬到不管漲多少都必須要喝 有期
91F xmorrisx 06/21 08:52
還是用跟保久乳一樣的殺菌方法
92F devilsabre 06/21 01:06
那貪贓枉法的政客為什麼要改進
93F offstage 06/21 09:47
都沒人要的東西 阿需求低到底會導致價格高還低阿
94F himynameis 06/21 11:28
酸民嫌貴不要喝就好
95F seemoon2000 06/21 09:43
量"是不是世界前幾 甚至是世界第一
96F marlboro1527 06/21 18:28
阿不就跟房子一樣,沒管制的時候有能力的狂買
97F e510171 06/21 02:03
限的東西他能賣這個價就表示市場接受這個價格 既然
98F CorkiN 06/21 01:20
震天響,結果現實就是有人買
99F samkiller200 06/21 14:04
鬼島牛奶世界最貴不能罵嗎 還是某族群都在啃老的
100F xmorrisx 06/21 19:08
鮮奶是民生必須品喔,那政府可以管了
101F cphe 06/21 10:18
一整篇都沒有股點是在?
102F GaiBanHarden 06/21 06:02
不要把貴合理化,難怪台灣車賣那個價格
103F ALLEN10818 06/21 18:33
假日加班很累
104F andy3231 06/21 10:40
撇開牛奶不談,你的股點呢
105F kokal 06/21 10:54
政府在牛奶價崩盤前就在搞班班喝牛奶,還有各種名
106F BigHurt 06/21 13:48
效期最短? 去查查資料好嗎
107F a282172002 06/21 17:42
效期最短?你把便當放哪
108F nanco5566 06/21 10:41
方子很便宜 一堆人也在叫 嘻嘻
109F cons 06/21 11:01
是沒得選好嗎?
110F humanskull 06/21 01:19
照這理論 房價車價都一樣 那就不用討論了啊XD
111F Majorjohnny 06/21 12:00
當這裡柵欄是不是?
112F GX90160SS 06/21 01:27
確實 這樣沒有東西該吵 台灣車太多了 沒什麼好吵的
113F poz93 06/21 09:21
網軍這次的KPI是牛奶嗎
114F cystal 06/21 13:11
股市46000你沒進場嗎
115F dan000001 06/21 10:52
股點在哪
116F edison51501 06/21 10:06
要吵滾回去threads上面吵
117F ken96155339 06/21 11:49
這裡是股版
118F freekadze 06/21 09:05
這裡變八卦版了嗎
119F tacss 06/21 01:24
還好我不喝,嘻嘻,我窮鬼
120F deadogy 06/21 08:52
非必需品 可以不要買 有奶粉可以替代
121F budaixi 06/21 03:06
== 以前我也覺得超商香蕉一根那麼貴,到底都誰在買
122F bbalabababa 06/21 02:31
Costco 紐西蘭 1.5L 2瓶160
123F haha98 06/21 01:16
一罐鮮奶快一百很貴 我只喝一杯100的鮮奶茶
124F virginmary 06/21 06:46
人均五千萬的股版討論這個實在沒意義.一天波動一輩
125F fhrhung 06/21 05:33
你不要這麼直接,會傷到很多人的
126F george31708 06/21 11:00
你講到重點了 單純就只是窮鬼在那邊叫
127F rahim 06/21 08:29
你講實話會傷人的
128F pc0501 06/21 10:26
保久乳買紐西蘭的,或是蝦皮買1箱光泉24罐259塊而已
129F fcz973 06/21 09:41
像豆漿也是忽然大漲10-20%照樣有人買
130F highken 06/21 09:56
全世界最貴又如何?有需求有在買的人不覺的貴就好,
131F xmorrisx 06/21 09:24
全世界最貴喔
132F popq7894 06/21 10:35
全對 到底多愛喝才會去買這種盤子東西 又不是必須
133F dunjiin 06/21 09:55
全聯牧真82.7 光泉、林鳳營94.2
134F flybirdy 06/21 10:45
八卦被他們弄到沒人 所以來這裡發洩
135F kevin05233 06/21 03:23
其實就是一個中位數的概念。商人不是傻瓜、這麼多年
136F beagle2001 06/21 01:10
台灣芒果賣到法國,可是 1000 元一顆呢
137F exogeneous01 06/21 08:21
台積都兩千多才是漲最兇的?
138F jill7905 06/21 01:28
嘿嘿,我都改喝水啦!抵制無良通路商跟中間商從你
139F silentence 06/21 07:13
大概想喝奶了吧
140F e510171 06/21 02:01
大賣場也貴不就表示大家接受這個價格嗎@@?
141F AZ09 06/21 01:42
好奇11樓說台灣人沒得選的是認真的? 好市多、蝦
142F lililalaya 06/21 11:07
嫌貴不要喝不就好了。不喝會癢嗎。要喝又嫌貴。
143F bbalabababa 06/21 02:30
嫌貴的可以去買不到60的936林鳳營
144F hanx5566 06/21 08:42
實話總是傷人的
145F devilsabre 06/21 01:06
就像有一大群人 不在意政績亂投票
146F highken 06/21 09:17
我就問到底哪裡貴了!!!!
147F seemoon2000 06/21 09:43
我覺得要討論牛奶可能要探討一下 台灣"人均牛奶用
148F xmorrisx 06/21 09:58
打手好好笑,不講牛奶卻在講窮扯其他的也不承認自
149F xmorrisx 06/21 08:58
把原料當奢侈品賣,厲害了
150F cblade 06/21 09:25
抵制起來
151F tony332976 06/21 09:03
推這篇,窮逼就窮逼,也不必美化成什麼價格敏感
152F maniaque 06/21 10:01
最大問題在進口的長天期牛乳吧
153F barhusee 06/21 08:13
有一些人就喊喊,用香蕉來看,便利店香蕉一根十元,
154F xxp680 06/21 11:46
有一種是民眾已經定型那是正常價格了
155F stocktonty 06/21 11:52
有些人就是到處找一些芝麻蒜皮的縫來插針而已
156F AZ09 06/21 01:16
本來就是 這吵的完全沒理由又不是沒便宜的可買 經
157F samkiller200 06/21 14:04
某族群假日還要上班洗地喔 可憐
158F tairry2009 06/21 06:46
牛奶又不是有什麼技術的產業 如果利潤那麼好 應該
159F highken 06/21 09:15
現在牛奶的價格明明就還好,又不是2-300的東西,是
160F CorkiN 06/21 01:17
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吵…月經文沒多久就要吵一次
161F oxygen537 06/21 13:55
確實
162F joy7658x348 06/21 10:21
確實 不過我不看價格買不代表他貴就合理吧...
163F himynameis 06/21 11:28
笑死 想想一杯手搖
164F w3218888 06/21 04:55
笑死我就是為了省錢去好市多買紐西蘭的鮮奶2罐179
165F neowfish 06/21 21:02
給人賺不好嗎 又沒賺多少 我方便我爽我買原價
166F bignoob 06/21 10:09
網軍每日kpi達成了 今天是牛奶
167F suja 06/21 04:20
而且鮮奶對身體根本沒啥屁用 不就商人炒出來的
168F fenix220 06/21 03:16
肥宅的確多喝點水比較健康嘻嘻
169F cityhunter04 06/21 01:07
自由市場經濟,你嫌貴幹嘛買??還有很多為地方賣
170F pc0501 06/21 12:10
行政院定調鮮奶是民生必需品ㄟ
171F mdkn35 06/21 09:52
買不起牛奶 是你的問題
172F cps80655 06/21 07:29
這篇有股點嗎,請補充下,謝謝
173F icosahedron 06/21 09:53
這群唉唉叫的人,如果你問他為什麼這麼窮,他會開始
174F izna 06/21 12:29
鮮奶便宜的話很多含奶餐點能原價升級
175F tb2c21076c 06/21 07:38
鮮牛奶蛋白質分子量太大吸收不易,大部分都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