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現實就是通路商暴利, 牛奶收購價跟他國差不多, 經過盤商通路就翻三倍, 這個是某族群迴避不去談的, 如果往這個方向質疑, 他就會叫你自己創業當通路商, 但現實卻是通路商充斥聯合行為,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不看文章的人太多了特此說明) 全聯一年營收2200億, 淨利率照5904寶雅低標10%來算 一年淨賺220億, 這個數字比統一超+全家還高 創業開公司有多少本錢跟他鬥? 真正解法一定是政府黑手干預, 要嘛直接訂定牛乳收購價下限跟市售價上限, 要嘛行政指導及補貼農會讓利, 讓民眾買農會的便宜牛奶,而不是重罰五萬給人笑話。 題外話:某族群真的很奇怪,提到民生就要拼死反駁,明明可以說是2016之前就有的問題並 提出支持改革,既能推卸責任又能顯示決心。有問題就解決嘛,討論解決之道有那麼困難嗎 ?

推文討論 410

1F nalthax 06/22 07:59
,只能去學校買,因為學校才有消費者
2F GaiBanHarden 06/21 14:18
,結果每次都只提中國,可憐
3F nalthax 06/22 07:57
、冰櫃、來客消費數先有個底再來談。要嘛乳農自己賣
4F HenryLin123 06/21 11:41
GG無限漲價該是會被修理
5F kitune 06/21 10:50
ㄏㄏ
6F Brioni 06/21 12:13
7F weekman 06/21 11:16
一個月喝不到一次牛奶,但幾乎天天喝瓶裝茶,好像就
8F springman 06/21 14:59
一起賺這通路的錢,加油!
9F HenryLin123 06/21 11:24
一開始就唬爛,得出爛結果意外嗎?
10F neilisme 06/21 12:20
不冰一天就壞不就自己包裝殺菌爛 還為了假鮮乳標章
11F Brioni 06/21 12:26
不出來
12F bnn 06/21 10:55
不想扛店鋪就通通走網購然後改殺菌方式以便常溫運輸
13F bnn 06/21 12:24
不想租金 就像家樂福一一關門 店面變少比照好市多
14F badgreen 06/21 11:06
不要的問題
15F Brioni 06/21 12:10
不過統一搞大型百貨公司好像沒什麼賺錢zzzz
16F kurenaiz 06/21 10:58
世界最高實在太可笑了
17F rahim 06/21 11:22
也要訂上限,一塊最多只能賣50,便當也太貴了,以
18F thirtyto 06/21 12:23
人家 賣的出去啦 賣不出去 就會降價了
19F stocktonty 06/21 12:04
什麼都看不過去 什麼都商人剝削好可惡 整天義憤填膺
20F Brioni 06/21 12:26
但我想大型家樂福跟社區家樂福盈利能力差多少財報看
21F bnn 06/21 11:24
你一直可以網購盒裝常溫放的牛乳 拒買通路假鮮乳
22F bnn 06/21 11:28
你不買量販的瓶裝鮮乳 但手搖茶店買了拿去賣啊
23F bnn 06/21 11:58
你做飲食還說食材占30%哩 為啥牛奶就是50%
24F bnn 06/21 12:20
你店面點鋪開多 便利性 就要扛物流多運不同位置
25F Maelys 06/21 14:13
你怎麼沒跟大家說中國牛奶很便宜
26F HenryLin123 06/21 11:25
你現在台積出1000然後哭怎麼都沒成交嗎?
27F neilisme 06/21 11:56
你產品的包裝還比人家能保存2個月的還爛耶
28F neilisme 06/21 12:04
你的製造包裝運輸會因為生乳成本變高而變高嗎?
29F justin818281 06/21 14:22
你知道的太多了
30F badgreen 06/21 11:21
你要不要先搞清楚鮮奶跟牛奶
31F badgreen 06/21 11:24
來了
32F badgreen 06/21 10:54
便利是有很高成本的
33F pyps 06/21 11:25
個價格上限標準 超過價格的貪婪商人一律重罰停業 這
34F yoyun10121 06/21 12:07
個敢貼對帳單
35F neilisme 06/21 12:28
像我就很支持台積電漲價一樣 這樣想也很合理
36F HenryLin123 06/21 11:26
價。
37F fallinlove15 06/21 11:40
價格明顯高於各國 本來就是該看出了什麼問題不是全
38F Brioni 06/21 12:29
先說,我沒有幫資方說話喔,只是覺得股版不能只從消
39F gm3252 06/21 19:36
全聯也跟這篇沒關係,因為全聯牛奶沒一公升百元
40F Brioni 06/21 12:13
全聯沒上市不知道,但全聯獲利能力我猜勝過寶雅、統
41F qp7281 06/21 12:22
全部商品都賣到全世界最貴
42F ray0119 06/21 16:43
公平會查無不法
43F Brioni 06/21 12:12
其他應該普普
44F Brioni 06/21 11:56
其他通路
45F bnn 06/21 11:27
其實加總總牛乳消耗量還是成長的這樣所以才上漲
46F treeson 06/21 13:50
其實很怪
47F gm3252 06/21 19:37
到便利商店,問題是誰在超商買1L鮮乳??
48F yoyun10121 06/21 12:16
前面喊那麼大聲通路壟斷暴利,要你買股票馬上改口只
49F yoyun10121 06/21 12:08
加入很難?你知道這裡是股版嗎?
50F yoyun10121 06/21 12:07
反正這
51F proudC 06/21 11:19
可以全部東西都這樣搞嗎
52F zzz50126 06/21 15:20
可以直接挪用嗎
53F Brioni 06/21 11:53
可以討論的面向很多,包括美國乳要不要也0關稅
54F thirtyto 06/21 11:26
台GG 太貴了 壟斷 要降價
55F bike3905 06/21 13:04
台灣人能吃苦,不怕
56F SRadiant 06/21 11:10
台灣生乳收購價就可以比一些國家零售價高了
57F Brioni 06/21 11:55
台灣生乳收購價波動很大也是另一個問題
58F neilisme 06/21 11:57
台灣都用最高31收購價算 賣低於64才是合理的
59F flybirdy 06/21 11:08
司 吸收差價壓在一千元內 謝謝
60F hope2801 06/22 07:44
61F HenryLin123 06/21 11:22
品是什麼東西?
62F n74042300 06/21 12:04
商?
63F ivan761016 06/21 11:34
商人覺得這價格大家可以接受為何不繼續買這價格
64F ringohejia 06/21 11:51
啊,你可以吃麵呀,話是可以這樣講的嗎?
65F Riesz 06/21 12:18
問題在於 牛奶不冰 一天就壞了 報廢可能有30%起跳
66F fallinlove15 06/21 12:06
問題那麼大還能裝死 哪來的勇氣教育別人
67F Brioni 06/21 12:14
喔對,還有超商茶飲
68F iamsosmart 06/21 11:02
喝到30元一公升的牛奶
69F yoyun10121 06/21 14:49
嘴巴喊壟斷暴利結果自己不買, 不就典型帶風向假標的
70F ck326 06/21 10:59
嘻嘻
71F Brioni 06/21 12:19
因是為了吸收租金,這點是好市多的優勢,但我看比較
72F suckKobe 06/21 13:12
因為壓根沒要解決任何問題呀 嘻嘻
73F g987669 06/21 12:28
國外通膨的比率跟我們同一年線我們這10年間爆棚,那
74F roseritter 06/21 13:19
國有化以後,各位先去生出牛奶券
75F horb 06/21 14:45
在是只贏日本。真的慘。
76F gm3252 06/21 16:24
地方小農你也可以自己買生乳回去加熱壟斷你了?
77F HenryLin123 06/21 11:21
報價仔這麼會報價,報一下美國豆漿價格啊。
78F hegemon 06/21 11:21
場..順便跟數發部合作打擊公關公司跟網紅造謠抹黑就
79F mm06 06/21 14:42
壟斷 操弄價格 政府不敢管
80F fallinlove15 06/21 11:15
外國政府干預的就一堆 人家還老牌資本主義怎麼了嗎
81F badgreen 06/21 10:53
大家玩股票會看公司毛利率,我要是通路你敢弄我,
82F mike323649 06/21 12:11
大概幾個禮拜就不了了之
83F hegemon 06/21 11:21
好了呀
84F amd3dnow 06/21 11:08
好市多,蝦皮有便宜的,為何堅持要買破百的??
85F Brioni 06/21 12:16
好市多缺點就是點少
86F pc0501 06/21 12:25
如果獲利100%但只占集團總獲利1/100,也叫人買股票??
87F springman 06/21 14:59
如果通路商這麼好賺的話,能否去弄出別的通路呢?
88F person0530 06/21 11:51
如果酪農能賺到錢,我願意多付一點
89F badgreen 06/21 11:10
它自然會降價,行的通你為什麼要干預它
90F bnn 06/21 10:57
家樂福松青大潤發一一被收購或關門 不爽你自己開
91F Brioni 06/21 12:25
家樂福超市似乎就有這個尷尬問題
92F Brioni 06/21 12:21
實際上台灣所有終端現場通路售價比周邊國家高,我認
93F kurenaiz 06/21 11:00
對喔 雞蛋不吃也不會怎樣 所以就可以炒作對吧
94F Brioni 06/21 12:19
少人討論到這點
95F fallinlove15 06/21 11:16
就政府擺爛不作為 還一堆廢話
96F badgreen 06/21 11:18
就是政府作為才爛掉
97F HenryLin123 06/21 11:24
就跟柵欄仔本來就爛,還以為大家跟他們一樣爛。
98F dabih 06/21 11:45
工序 並且有農會超市可以上架 這樣市售鮮乳會有價格
99F stocktonty 06/21 12:26
左青總是這樣 覺得自己很理解世界運行 怎樣才算合理
100F thirtyto 06/21 12:01
市場 規模 差很多
101F dabih 06/21 11:43
市場小使 通路端有著更強大的議價權
102F dabih 06/21 11:43
市場小真的是 很關鍵的因素 QQ
103F HenryLin123 06/21 11:22
張嘴就造謠啊,啥時候牛奶叫做便宜蛋白質?那豆製
104F rahim 06/21 11:22
後一個最多只能賣80…以後乾脆國家全部商品都訂上
105F mainsa 06/21 18:42
後是誰都不知道吧
106F hegemon 06/21 11:23
得在聯合壟斷的情況下市場會有用?
107F badgreen 06/21 11:24
我去豆腐店買超大一桶豆漿,便宜到不行,如果你覺得
108F badgreen 06/21 10:53
我就不進啊,就給你說的一樣,有本事你來開這麼密
109F HenryLin123 06/21 11:26
我要來定義賓利是便宜交通運輸工具來源,請賓利降
110F gm3252 06/21 19:37
拿錯誤數字罵全聯通路也很好笑,公升百元猜是統計
111F neilisme 06/21 11:56
收購價貴50%大家都能理解 但最終售價怎麼會差這麼多
112F Homedoni 06/21 13:49
政府的存在不就是要平衡這種暴利行為,我就問,護航
113F nalthax 06/22 08:00
政策啦
114F Nsy 06/21 17:30
方取暖不要來股版亂啦
115F bnn 06/21 11:28
於是通路發現需求還是高過供給 繼續漲價賣
116F johnny010111 06/21 12:32
明明就知道不合理還一堆人噓 哎
117F yoyun10121 06/21 12:03
是喔 這麼暴利你怎麼不信貸all in統一味全? 來股版
118F yoyun10121 06/21 12:07
暴利,洗一大堆結果要你去賺又馬上改口開始賴,沒半
119F enemyli 06/22 07:56
120F SRadiant 06/21 11:10
有些可能不準(偏高非生乳數據),但低的總不會是別
121F angle065 06/21 19:31
有政府會做事
122F nalthax 06/22 07:57
有設備也沒有通路也沒有客源,一個家庭買一公升喝一
123F yoyun10121 06/21 12:16
有鮮奶賺了,笑死XD
124F fallinlove15 06/21 11:17
本來就多 但茶不是
125F chawer 06/21 20:05
杯羹?
126F peterors 06/21 16:25
某族群不喜歡這篇
127F yoyun10121 06/21 12:07
柵欄仔就永遠不敢貼實際財報,只會靠網軍洗什麼壟斷
128F HenryLin123 06/21 11:22
柵欄族真的沒有一個能人可以進口一下牛奶打破市場
129F kurenaiz 06/21 10:59
樓上你這麼說 炒作油米糧雞蛋 石油都可以對吧
130F a13810 06/21 11:04
標價在6X元了 我是不信全聯做不到啦
131F nalthax 06/22 01:58
樣,那間店後來也收掉了,剩市區人多的地方還有店。
132F pyps 06/21 11:25
樣我國一定能成為物價最平穩的國家 讚讚
133F cityhunter04 06/21 11:12
死?
134F nalthax 06/22 07:57
每天找產業攻擊的鍵盤戰士
135F berserk 06/21 16:43
每天茶我差不多就兩三百 奶沒啥在喝
136F nalthax 06/22 07:57
每天買才能消化完這些奶?是很討厭這些為了政治立場
137F badgreen 06/21 11:02
毛利率要多少啪才算是沒有炒作??
138F weekman 06/21 11:16
沒人反映茶太貴?
139F fallinlove15 06/21 11:19
沒必要用這種隱晦的方式跳針
140F Robert0213 06/21 10:54
法就石沉大海了
141F thirtyto 06/21 11:25
法拉利 買不起 去買 得利卡啦
142F HenryLin123 06/21 11:33
洲超市降價,怎麼芭樂會比櫻桃貴,太離譜了。
143F Brioni 06/21 12:19
深入社區的全聯跟超商價格壓不下來,我認為有部分原
144F mini178 06/21 13:19
滾回柵欄 比較適合魯瑟取暖
145F badgreen 06/21 10:56
為了什麼??
146F Brioni 06/21 12:21
為台灣高昂的租金是一個可能因素
147F fallinlove15 06/21 11:38
然後你覺得東西貴想要自己從國外買 政府就馬上立法
148F bnn 06/21 12:21
然後各家店的報廢量也要波動 全國一起平攤成本
149F neilisme 06/21 12:17
然後轉頭改包裝改配方後又漲價了 真的笑死
150F bnn 06/21 10:59
然而牛奶不是必需品 不喝不會死也不會營養不良
151F neilisme 06/21 12:19
照你這邏輯說國旅房價很貴要買去買飯店骨材行了
152F horb 06/21 14:48
牛奶不是必需品。長得矮也是你自己的錯
153F badgreen 06/21 11:01
牛奶你說民生物資可能還算,鮮奶就不是
154F jily 06/21 17:44
牛奶又不是什麼必需品..
155F badgreen 06/21 11:20
牛奶跟雞蛋又不貴
156F Brioni 06/21 12:24
物流成本的問題
157F MP357 06/21 13:41
現在在洗牛奶了!嘻嘻
158F bignoob 06/21 10:58
現在買的好好的 為什麼要干預
159F bnn 06/21 10:57
現實實體店鋪關門還不夠告訴你經營通路成本壓力嗎
160F badgreen 06/21 11:06
當然做的到啊,你股票掛低於市價出售,也只是你要
161F SRadiant 06/21 11:10
162F person0530 06/21 11:49
的平均,但終端售價全世界最高。
163F Homedoni 06/21 13:49
的摸摸自己的良心,而不是視而不見
164F Brioni 06/21 12:12
目前統一金雞母搞不好還真的是鮮乳豆漿星巴克
165F fallinlove15 06/21 12:05
相關物資的控管世界爛 還不覺得是問題是蠻猛的
166F thirtyto 06/21 11:23
瞎掰 唬爛 不用錢
167F asahi98 06/21 22:10
禮拜一要為我們的福利放空那些牛奶股嗎?
168F thirtyto 06/21 11:41
穩定 油電 靠北靠母 該該叫 牛奶好貴 哭哭
169F fallinlove15 06/21 11:40
穩定物價對一般人都是好事 不懂護航的人在想什麼
170F thirtyto 06/21 11:24
立法 修法 查 壟斷阿 靠北 有屁用 不去抵制有屁用
171F HenryLin123 06/21 11:23
立論就開始唬爛,到底哪一年說牛奶叫做便宜蛋白質
172F hegemon 06/21 11:23
笑死,都聯合壟斷了你根本沒辦法不選,都2026了還覺
173F bnn 06/21 12:13
糖水飲料茶也是食品業高毛利收入啦
174F Brioni 06/21 11:52
紐澳還是賺比較多,這才是規模化
175F hk129900 06/21 11:59
紐西蘭都三倍賣了 用31算應該賣90吧
176F thirtyto 06/21 12:08
統一 股票 穩
177F Riesz 06/21 12:49
統一沒有壟斷 是自由競爭下 其他通路包含我奶奶
178F yoyun10121 06/21 12:09
統一那麼爽那你還不快信貸壓身家
179F jiajie 06/21 18:59
綠畜側翼就是這樣
180F Brioni 06/21 12:16
總之,想喝便宜一點的鮮乳還是推薦好市多
181F nalthax 06/22 01:58
老實說看過小農乳品寄放飲料店賣,銷量跟結果不怎麼
182F badgreen 06/21 11:10
老話一句,如果你認可資本市場,這個價格行不通,
183F Brioni 06/21 12:24
而好市多在冷鏈跟選址上或許巧妙避開了台灣高租金跟
184F badgreen 06/21 10:57
股價或是毛利太高的其他公司要不要政府來管一管啊
185F Brioni 06/21 11:47
股點就是統一這塊很穩不會崩
186F nalthax 06/22 07:57
自己銷,問題是牧場通常不可能在市區附近,自己也沒
187F Cliffx 06/21 10:52
薪水超低
188F HenryLin123 06/21 11:22
行情喔?
189F proudC 06/21 11:19
衛生局都規定藥品自費價格上限只能是進價的120%
190F stocktonty 06/21 12:26
要是不符合我的想法跟理念 就是剝削 就是有人亂搞
191F nalthax 06/22 08:00
要選舉不是去攻擊產業,而是拿出對產業真正有幫助的
192F area8 06/21 11:04
見得可以或是要申報之類的
193F fallinlove15 06/21 11:21
覺得不能是的 可以去看比較客觀的定義阿 又不是我
194F stocktonty 06/21 12:28
覺得世界充滿不公不義 整天憤憤不平 自以為仗義直言
195F fallinlove15 06/21 11:21
訂的
196F jack0216 06/21 13:06
討論全聯跟本版有啥關係
197F bnn 06/21 11:27
說到手搖 其實很多喝牛奶的消費轉換在手搖奶茶等
198F ping2001 06/21 12:02
說的好像全聯靠鮮奶賺取220億元一樣
199F neilisme 06/21 12:18
說通路暴力就一定要買他股票的邏輯到底在哪裡啊
200F neilisme 06/21 12:08
誰不知道牛奶貴就你統一跟全聯抽很大害的
201F g987669 06/21 12:28
誰執政呢?
202F fallinlove15 06/21 11:38
課稅了 降關稅的東西還是被通路商掐住價格還不會降
203F neilisme 06/21 12:38
請AI算了一下 我有近6張的統一耶
204F flybirdy 06/21 11:03
請政府成立中奶收歸國營事業
205F fallinlove15 06/21 12:10
講不贏就貼標籤 這風氣不好
206F fallinlove15 06/21 11:22
講不贏就開始跳針的人真多呀
207F enemyli 06/22 07:56
護航的咖洨 反駁點真的是廢到笑 一點基本邏輯都沒
208F bnn 06/21 12:31
買股票就是要找隨意漲價不掉客不掉單啊 噴噴
209F Brioni 06/21 12:29
費者單一角度看事情,經營者多少也有其困境,要是能
210F yoyun10121 06/21 12:03
貼這種風向文怎麼不列標的?
211F badgreen 06/21 10:56
賣比別人貴還有人買,這不就是供需的均衡價?介入是
212F nalthax 06/22 07:57
跟通路商也在旁邊吱吱叫,真的電費、上架人工跟店租
213F dabih 06/21 11:45
農會以輔導 和補貼的方式 讓酪農能有更便宜的處理
214F nalthax 06/22 01:56
這些乳品櫃現在電費多少嗎?
215F nalthax 06/22 01:58
這就是現實
216F neilisme 06/21 13:40
這就是達克效應嗎 難怪討論永遠沒有結果
217F fallinlove15 06/21 11:17
通常牛奶和雞蛋會被定義成便宜蛋白質來源 相關政策
218F gm3252 06/21 15:22
通路商暴利你去開一間啊,台灣又不能壟斷通路
219F nalthax 06/22 07:57
週好不好?一頭牛一天產多少奶,處理完要多少消費者
220F dabih 06/21 11:44
避開極左的價格管制或是拆分通路端股權 應該可以讓
221F Brioni 06/21 12:09
還是家電價格都碾壓周邊,背後原因需要高手分析
222F badgreen 06/21 11:20
還有豆漿根本便宜,而且以前台灣人是喝豆漿
223F bnn 06/21 12:24
那你物流倉儲和配送就能降下來 讓利機會就出來了
224F badgreen 06/21 11:03
那就通通國有化啊,呵呵
225F bnn 06/21 11:23
那我可以定義茶是維生素C來源嗎
226F kurenaiz 06/21 10:59
那政府油電雙凍是什麼
227F badgreen 06/21 11:04
那麼討厭資本市場的話
228F fallinlove15 06/21 11:21
都世界最貴了 還能說自己不貴也是很猛
229F Riesz 06/21 12:50
都倒了 那是最後生還者 倖存者偏見~~
230F yoyun10121 06/21 12:21
都喊壟斷暴利了還不買,那不就嘴砲帶風向而已
231F fallinlove15 06/21 11:40
都推給資本主義
232F hope2801 06/22 07:44
都是跟政府有關的文才會出現,職業是什麼很明顯了
233F STi2011 06/21 11:00
銅鹿人
234F dabih 06/21 11:45
錨定在 農會鮮乳的可能性
235F yoyun10121 06/21 14:49
開不了全聯, 好幾家通路商都公開上市妳怎麼不歐印
236F HenryLin123 06/21 11:25
阿就有人在買啊
237F riderfish 06/21 11:25
阿請問市場上便宜的在哪?
238F rahim 06/21 11:22
限這樣好嗎?
239F Brioni 06/21 12:29
隨意漲價不掉客就變國巨、華邦電了
240F badgreen 06/21 10:53
集的店鋪扛管銷和資金風險
241F Riesz 06/21 12:19
餐廳的做好的食材 有40%都是報廢 我猜大賣場也是
242F badgreen 06/21 11:24
鮮奶價格不合理,大家都去買豆漿,通路價格不就下
243F bignoob 06/21 10:58
鮮奶算什麼民生物資?
244F badgreen 06/21 11:01
鮮奶算民生物資?以前人不喝鮮奶的耶
245F SRadiant 06/21 11:09
246F pippen456 06/21 11:25
你可以去便宜收購開一家來買低價牛奶啊
247F CrystalHope 06/21 11:56
你可以找立委陳情立法把他們抓起來關啊
248F mainsa 06/21 18:42
全聯撐腰的那個都下去幾年了?? 不會你們連全聯背
249F DCARDNOBRAIN 06/21 17:33
全聯民營化多久了還在有政黨撐腰
250F g987669 06/21 12:28
別傻了政府怎麼會讓你立法,呵呵,有腦的都知道攤開
251F ck326 06/21 10:59
台灣很多東西都是各種壟斷控制價格,不是只有牛奶,
252F n74042300 06/21 12:04
台灣最爽的就是那些文青小農奶了 利潤彷彿屌電通路
253F cystal 06/21 16:22
台股46000還在這邊哭窮喔
254F VicOladipo 06/21 16:33
啊油電最影響民生的控制住也酸 有趣的一群包牌仔
255F a0989876 06/21 12:03
好多巨嬰喜歡政府控制任何事情,建議搬去中國
256F gm3252 06/21 16:23
實際就是沒壟斷也沒暴利,你文章就錯了要人看幹嘛?
257F searchroy 06/21 13:49
就台南幫那群噁心的官商勾結
258F Nsy 06/21 17:30
很明顯就想來帶風向的政治文 你們這些可悲的草 沒地
259F HenryLin123 06/21 11:33
我要定義芭樂是便宜維生素來源,請川普敦促美國亞
260F oxygen537 06/21 15:45
所以該買哪一支股票 才能跟著賺
261F cityhunter04 06/21 11:12
搞牛奶上限還不如搞房子上限啦!不是說房價貴得要
262F HenryLin123 06/21 12:36
是這樣的?怎麼知言支語的
263F cityhunter04 06/21 11:08
民主國家強制定下線喔?不會被告死才怪
264F HenryLin123 06/21 11:20
牛奶啥時是便宜蛋白質?不要瞎掰好嗎?
265F SRadiant 06/21 11:08
生乳收購價差不多???
266F hegemon 06/21 11:21
直接台糖進場收生乳,廣設門市用合理價錢販售來打市
267F jay0117 06/21 15:55
股版已經窮到幾十十塊牛奶都喝不起了?
268F vicklin 06/21 17:20
股點
269F oxygen537 06/21 14:12
股點?
270F ap954212 06/21 11:34
藍綠白沒有一個要解決這個
271F fisher6879 06/21 12:40
買不起牛奶可以買羊奶喝豆漿,還在那邊壟斷==
272F qp7281 06/21 12:22
這什麼反智文章,通路要賺還只挑牛奶賺阿,怎麼不
273F star99 06/21 12:05
這程度的護航太差了吧 就是買不起怪人民的意思
274F DSB520 06/21 11:58
這麼好賺 拜託請你來賺我們的錢
275F gomow 06/21 14:42
通路商暴利你怎麼不去賺?
276F arcanite 06/21 12:04
通路商那麼好賺怎麼沒有更多家跳下去賺?
277F HenryLin123 06/21 11:36
那壟斷晶片是什麼蟲
278F coffee112 06/21 18:02
??
279F Brioni 06/21 11:46
280F Brioni 06/21 11:54
281F Brioni 06/21 11:50
282F bike3905 06/21 13:04
283F zzz50126 06/21 15:20
10%是你自己抓的嗎 寶雅跟全聯販賣產品幾乎完全不同
284F neilisme 06/21 12:04
1公升鮮乳用一公升生乳來製作 為啥適用%數計算的??
285F hope2801 06/22 07:44
a了一下id那些護航的根本沒在股版討論過股票,每次
286F g1assesb0y 06/21 11:23
Qq
287F yannicklatte 06/21 11:45
不意外
288F arickal 06/21 12:32
不是有奶粉和保久乳可以選嗎 怎麼大家這麼糾結
289F zava 06/21 11:28
不是跟房價一樣,套路一樣
290F a37821910 06/21 12:59
不管怎樣 批評党是要殺頭的
291F what1026 06/21 11:53
不要喝就好了 喝豆漿阿 你看茶類更暴利也沒人嘴
292F Parker08 06/21 13:26
中肯,某族群本來愛就睜眼說瞎話
293F ivan761016 06/21 11:34
之前抵制味全後來就降價求生現在大家都不抵制難怪
294F sharmans 06/21 14:33
他們搞不好全部黨派都有收政治獻金
295F nimiq5566 06/21 11:03
以前人也不用汽油,還不是活的好好
296F thirtyto 06/21 11:59
你三張圖 三種價錢 浮動這麼大 拿低打高 來唬爛
297F coffee112 06/21 18:03
你的點呢??
298F thirtyto 06/21 11:16
修法 規定 通路商不能賺錢啊 不然你去賺阿
299F VischDonahue 06/21 13:22
全民喜迎物價暴漲囉
300F Cliffx 06/21 10:52
全聯員工很可憐
301F chawer 06/21 19:57
全聯還沒有上市,嘿嘿
302F Hall 06/21 17:26
兩黨都很廢吧
303F renovar 06/21 13:53
公平會根本沒作用,物價漲翻多久了
304F sasaflight 06/21 13:42
其實也沒那麼複雜 太貴不要喝就好
305F x747 06/21 11:33
其實政府不干預也可以 大家直接不買就好
306F macheal 06/21 18:27
別喝牛奶,教訓牛奶商人,如何?
307F q123212 06/21 12:27
到底誰會幫資方說話勒?我很好奇
308F horb 06/21 14:45
十幾年前台灣青年平均身高是在跟韓國爭東亞第一。現
309F cblade 06/21 10:49
南北奶蟲一起串連
310F Lutein 06/21 12:54
南北奶蟲一起串連
311F Yoimiya 06/21 13:38
南北奶蟲一起串連XD
312F neilisme 06/21 12:27
可能真的有買統一股票套在裡面才這麼反對降價吧
313F sheepbear 06/21 15:14
可能跟建商一樣都是爸爸 改不得
314F area8 06/21 11:03
台灣的確很多東西都比國外貴不少 要自己買進來還不
315F Brioni 06/21 12:09
台灣確實民生通路終端價格超高,無論是生鮮、日用品
316F neilisme 06/21 12:07
台灣通路商競爭已經變成大者恆大了 然後怪人不加入
317F Samurai 06/21 13:44
台灣食品價格也不低,是外食價格低
318F angle065 06/21 19:31
台股上看五萬 史上經濟最好 牛奶貴請檢討自己
319F chord210 06/21 13:04
同意這一篇
320F mazyota 06/21 11:50
問題出在藍白ˉ 國會多數卻不修法
321F treeson 06/21 13:42
因台灣食品價格相對人均收入是低的,但牛奶異常高
322F c6b7yntzQQ 06/21 13:46
因為它們就是蛀蟲,沒有任何做事能力的低端蛀蟲
323F neilisme 06/21 12:11
因為牛奶抽很大就買他股票 你確定你買股票會賺錢嗎
324F Brioni 06/21 11:56
因為通路非完全壟斷,消費者其實可以多去好市多反制
325F treeson 06/21 13:50
在考慮乳糖不耐症的比例硬要花一堆成本壓牛奶價格
326F flybirdy 06/21 10:48
坐等立委提案 反通路商壟斷牛奶法
327F johnny010111 06/21 12:31
垃圾中盤商
328F flybirdy 06/21 11:27
壟斷必需品讓大家不得不買 怎麼牛奶不一公升賣一萬
329F andykao082 06/21 11:25
壟斷抬價,政府都不管反正選票多
330F AlexanderIn 06/21 23:01
壟斷是黨說了算
331F agpc 06/21 10:52
奶粉奶便宜好喝
332F q123212 06/21 11:36
奶蟲 菜蟲 肉蟲 海鮮蟲其實就是通路壟斷了
333F tim9527 06/21 12:05
好兇好兇 動到通路仔的秘密了
334F clark03188 06/21 10:52
實話總是擋吸血鬼財路
335F q888atPt 06/21 15:36
實際就是沒暴利 財報就是這樣 根本在用幻想猜測
336F passersK 06/21 14:34
就壟斷啊 還裝瞎
337F dabih 06/21 11:42
市場小使 收購到上架間的供應鏈沒辦法達到規模經濟
338F iamsosmart 06/21 11:02
希望國會儘速通過「反牛奶壟斷法」讓台灣人民能夠
339F luche 06/21 10:52
引進賣場還專門給美國進住商區=.=
340F zxcv12300 06/21 13:32
得罪黨要小心
341F neilisme 06/21 13:39
怎麼還會有牛奶不是必需品這種蠢話出現在討論區阿
342F stocktonty 06/21 12:03
憂國憂民管一堆 什麼都要路見不平 好像我很正義一樣
343F Riesz 06/21 12:32
我 40% 股票錢 都在統一集團上呀 我還是標準討論
344F neilisme 06/21 12:36
我只買ETF 剛剛查了一下 56 878跟713還都有選
345F rahim 06/21 11:22
我覺得手搖飲也要訂上限,一杯最多只能賣30,雞排
346F neilisme 06/21 12:22
所以喊暴利還不買就是嘴跑的邏輯在哪阿 這是股版嗎?
347F funkD 06/21 11:38
扯東扯西 何不食肉糜
348F aa429 06/21 11:28
349F leokidd1976 06/21 14:53
350F kerry0496x 06/21 16:37
351F dowbane 06/21 11:03
推,不過消費者自己愛去也是事實
352F roseritter 06/22 13:29
推394F
353F doogie 06/21 19:54
提出來就有機會改善
354F small28 06/22 00:55
擋人財路
355F pyps 06/21 11:25
支持創立一個商品上限法 把所有市場商品全部訂出一
356F Latizhate 06/21 12:44
收購價沒別國高,酪農沒賺到商人拼命賺本來就是事實
357F Robert0213 06/21 10:54
政府也知道該怎麽做,但是財團爸爸一個眼色,這方
358F badgreen 06/21 11:18
政府擺爛不作為的話,某國家早就是世界第一了
359F momo3921d 06/22 20:56
是什麼都能護航的鍵盤戰士吧
360F jen10969 06/21 12:29
最貪婪的還得是台灣企業
361F a13810 06/21 11:04
有一說一,我家附近的美廉社最近已經常態性的把鮮奶
362F GaiBanHarden 06/21 14:18
有些人就被騙上癮了,不肯下船,說自己多有世界觀
363F nalthax 06/22 07:59
有的大學自設的獨立農產銷售點都直接收起來好幾年了
364F cphe 06/21 11:44
有股點給推
365F BigHurt 06/21 13:46
某族群很氣 一直噓
366F cannotsleep 06/21 17:46
某族群急了
367F Hall 06/21 17:53
檢討就說是可悲的草 可悲的族群
368F aa01081008tw 06/21 11:30
每次都說物價飛漲.漲價錢..然後那價錢就不會降了XDD
369F kurenaiz 06/21 10:58
民生物資本來就該穩定價格
370F xabcxabc0123 06/21 12:55
民進黨的決心
371F wangyl 06/21 13:52
沒辦法 這個島上沒人努力在解決問題
372F bignoob 06/21 10:57
為什麼要壓低價格 消費者現在還是買單啊
373F nalthax 06/22 01:56
牛奶人力上架之後冷藏冰著放在那邊賣兩週,有想過設
374F fishead1116 06/21 16:12
牛奶什麼時候又被洗成生活必需品了喔?
375F henryeech 06/21 13:24
牛奶又不是必需品這種小事怎麼能燒那麼久?
376F davidr 06/22 12:02
牛奶蟲
377F chawer 06/21 19:59
牛奶通路商誰賺最多,但卻沒上市
378F yyy50521 06/21 11:02
物價上漲 最大兇手就是全聯 背後就是黨在撐腰
379F louk 06/22 09:25
物價穩定世界第一也是穩定啊
380F thirtyto 06/21 12:21
現在是 賺錢 犯法?
381F riderfish 06/21 11:31
現在發生的是政策主導的系統壟斷
382F riderfish 06/21 11:24
看推文有人講不爽不要買 講消費者自找的
383F ringohejia 06/21 11:51
看推文還以為什麼都不是必要資源欸,白米其實也不算
384F GaiBanHarden 06/21 14:26
等等跟你說 全聯好賺,自己去開全聯,邏輯真的很頂
385F thirtyto 06/21 11:50
紐西蘭 收7 賣38 怎麼沒人出來靠北 賺太多
386F neilisme 06/21 11:55
紐西蘭是收17賣50 台灣是收22~31 賣85~110有夠扯的
387F chawer 06/21 20:05
統一收購家樂福原因之一會不會也想從牛奶通路分一
388F neilisme 06/21 12:17
統一茶裏王之前免15%稅後還狂發新聞說降1塊錢售價
389F a0816449 06/21 12:44
綠色政府忙著撈錢,誰理你
390F nalthax 06/22 07:57
老實說雞蛋也吵菜也吵,明明不是農業生產者、自販者
391F stocktonty 06/21 11:46
股點在哪
392F amingfirst 06/21 17:10
臺灣政府真的好廢 下次該怎投
393F flybirdy 06/21 11:08
蘋果手機也算現代人必需品 希望政府成立中機國營公
394F thirtyto 06/21 12:35
被動元件 記憶體 漲價 還是得買 持有股票賺翻
395F pttfrasier 06/21 20:28
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不是比較快嗎?
396F star99 06/21 11:19
護航大招不是股市四萬點 牛奶漲爆又怎樣
397F hugoliu 06/22 01:58
護航的真的有病,都全世界第一貴了,問A扯去B
398F thirtyto 06/21 12:37
買不起牛奶???????????????????????誰啊??????
399F thirtyto 06/21 11:22
車子 也 分 豪車 跟 貨車
400F person0530 06/21 11:49
這才是令人最難過地方,酪農並沒有賺到全世界酪農
401F hihi29 06/21 12:17
這篇中肯 台灣就是財團治國 小老百姓只能逆來順受
402F hsupochun 06/21 19:49
這篇的確點出牛奶為什麼這麼貴的重點了
403F Chen7 06/21 12:08
酪農就雖小被盤還要中槍
404F hanhsiangmax 06/22 00:24
酪農真的可憐,還要被限,不過死忠的會叫你開通路
405F guk 06/21 10:49
酸的都沒在喝牛奶。只喝真奶半糖
406F augustlion 06/21 12:35
重點在‘’壟斷‘’
407F A0908 06/22 11:39
鮮奶不算民生物資的是活在哪個智障世界
408F geniusblack 06/21 13:50
鮮奶國家隊,牛奶辦公室
409F flybirdy 06/21 11:02
鮮奶比石油還重要好嗎 嘻嘻
410F Riesz 06/21 12:05
麵包得加牛奶 牛奶在麵食國家 算民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