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美伊若未達最終協議 川普揚言將徵荷莫茲

之前就說過,這次戰爭, 損失最多是就美國, 明明武力強這麼多 沒有策略的亂打一通 面子裡子都輸 和談協議反而讓伊朗得到解除制裁 返還資產與海峽話語權, 比開戰前還好 永久不發展核武器也沒有實質的 管控措施 任何談判都一樣 不持續給對方壓力,讓對方困擾 急著結束 一定是讓對方予取予求 美國軍力還是超強,但川普這些 人做事沒有長遠規劃 只是不斷吹噓,令人失望 不過下週股市應該還是會朝上啦 歹戲拖棚而已,和談是必然的 有跌就來加碼 ※ 引述《AnneofGreen (0050)》之銘言 : 文章標題 美伊若未達最終協議 川普揚言將徵荷莫茲海峽通行費 : 原文標題:美伊若未達最終協議 川普揚言將徵荷莫茲海峽通行費 : 原文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124061/9578629 : 發布時間:2026-06-21 06:01 : 記者署名: : 原文內容: : 美國和伊朗簽署終戰備忘錄後,啟動60天的談判期。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在停火期間 : 的60天內,荷莫茲海峽將免收通行費,60天期滿後也不會徵收通行費,除非是在未能達成 : 最終協議的情況下,該費用將由美國徵收,以作為補償。 : 美、伊兩國17日簽署終戰備忘錄,為解決伊朗核子問題與達成最終協議鋪路。備忘錄內容 : 包括美國和伊朗承諾最長在60天內(經雙方同意可延長)進行談判並達成最終協議;伊朗 : 將盡最大努力確保商船在60天內免費安全往返於波斯灣(Persian Gulf)與阿曼海(Sea : of Oman)。 : 不過,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今天稍早聲稱,由於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發動攻擊, : 伊朗已再次關閉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並警告船隻勿靠近這條航道。 : 美軍隨後否認這項說法,強調這條重要航道仍維持開放,美軍部隊正密切監控局勢,以確 : 保海峽持續暢通。 : 川普(Donald Trump)今天下午也在自家社群媒體平台「真實社群」(Truth Social)發 : 文寫道:「在停火期間的60天內,荷莫茲海峽將免收通行費。」 : 他還說,在60天期滿後,也不會徵收任何通行費,除非是在未能完成最終協議的情況下, : 該費用將由美國徵收,以此作為美方扮演中東各國「守護天使」的服務報酬,用以補償過 : 去、現在及未來的成本花費。 : 美伊先前簽署的備忘錄僅確保為期60天的荷莫茲海峽免通行費待遇,並未排除未來徵收費 : 用的可能性。 : 川普之前曾抨擊伊朗意圖針對使用荷莫茲海峽收費,並說「我們希望它開放,希望它免費 : 通行… 那是國際水道」。 : 美國於2月底聯手以色列對伊朗開戰,伊朗於戰爭初期關閉荷莫茲海峽後,美軍也對伊朗 : 實施封鎖。美伊簽署備忘錄後,美國軍方於18日宣布解除對伊朗港口的海上封鎖。 : 在中東戰爭爆發前,全球1/5的石油與天然氣都經由荷莫茲海峽運送。 : 心得/評論: : 伊朗政府跟革命衛隊擺明了海峽收錢長期化 : 不管名目是通行費還是服務費 但是川寶也拿伊朗沒辦法 : 又不敢真的動武 何況即使伊朗收費 至少石油運的出來 : 川寶乾脆想既然無法阻止 自己也來收? XD : 真這樣搞 中東航運運價將會長期維持高檔 航運公司只能轉嫁給貨主 :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推文討論 36

1F as5566321 06/21 19:43
2F jceefailurer 06/21 11:37
3F yymoya 06/21 11:41
事實證明川皇最會炒股了,從去年關稅到一直達成協
4F as5566321 06/21 19:43
你是在羞辱你自己還是你的媽媽?
5F s213092921 06/21 11:32
化霸權都是靠軍事實力支撐
6F vatog 06/21 16:50
川普根本失智老頭 毫無謀略
7F yymoya 06/21 11:39
川皇帶大家發大財,炒股吵起來
8F peterwu4 06/21 12:16
幹起來都特別費事,吃力不討好
9F kidla 06/21 14:04
明天一定漲 趨勢!
10F stocktonty 06/21 11:47
有殺就撿 沒殺就等 管它到底談了什麼
11F scarbywind 06/21 12:12
沒霸權你還是會回去找美元美債啦 不然要找中印?
12F AMDMARSHAL 06/21 12:24
的美帝
13F bhmagic 06/21 11:54
聽君一席話 人生少十秒
14F chewthelife8 06/21 13:32
要糞十萬倍 只是你自己不自知而已
15F airjade 06/21 11:48
誰錢多過爽日子就是贏
16F TaiwanUp 06/21 14:56
謝囉 國際政經情勢大師
17F yymoya 06/21 11:42
議,到入股英特爾美光戴爾,到伊停火狂噴,帶大家
18F atpx 06/22 12:34
路費、真的笑死,川普演這一齣在幹嘛
19F s213092921 06/21 11:32
軍事霸權崩了,金融跟文化霸權跟著完蛋,畢竟金融文
20F lucien9999 06/21 14:53
這下反美的國家應該會增加不少
21F s213092921 06/21 11:32
霸權倒台,最後是文化霸權蛋雕
22F s213092921 06/21 11:32
順序是:工業霸權崩了,軍事霸權跟著崩,再來是金融
23F yymoya 06/21 11:42
24F AMDMARSHAL 06/21 12:24
#軍事實力第一 二戰後侵略他國最多 也打最多敗仗
25F chewthelife8 06/21 13:32
其實人家比你想像中還要屌十萬倍 你比自己想像中還
26F jlw 06/21 13:02
本夠厚 賠一塊錢沒差
27F kevin59666 06/21 12:51
比五角大廈還懂策略 啊你怎麼還在這裡?
28F strlen 06/21 17:35
講那麼多 作空美股啊 敢不敢?不敢就滾去旁邊玩沙
29F peterwu4 06/21 12:15
不管是中國還是美國都一樣,只要對方不配合什麼事情
30F as5566321 06/21 19:43
伊朗高層被一鍋端,內部山頭各立,你跟我說美國輸了
31F cospergod 06/21 16:28
戰勝國割地賠款也是剛好,對吧美吹
32F azxswqa 06/21 11:37
敗戰還想漲真是笑話等反應吧
33F okamifang 06/21 11:28
經濟沒崩就不算美國輸啦
34F lucien9999 06/21 14:53
美伊打架 其他人被收割 美國果然土匪
35F pttstock 06/21 11:41
美元 美債都是靠美軍
36F atpx 06/22 12:34
談的跟歐巴馬時代一樣、還加碼解除制裁,開放收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