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灣牛奶「每公升百元」全球最盤 日本半

※ 引述《SexyEunha (ふみしげ)》之銘言: : 現實就是通路商暴利, : 牛奶收購價跟他國差不多, : 經過盤商通路就翻三倍, : 這個是某族群迴避不去談的, : 如果往這個方向質疑, : 他就會叫你自己創業當通路商, : 但現實卻是通路商充斥聯合行為, : 誰敢讓利賣得便宜就施壓報復盤商酪農。 : 全聯一年營收2200億, : 淨利率照5904寶雅低標10%來算 : 一年淨賺220億, : 這個數字比統一超+全家還高 : 創業開公司有多少本錢跟他鬥? : 真正解法一定是政府黑手干預, : 要嘛直接訂定牛乳收購價下限跟市售價上限, : 要嘛行政指導及補貼農會讓利, : 讓民眾買農會的便宜牛奶,而不是重罰五萬給人小話。 整篇就在唬爛 現在賣最低、鋪貨最廣的大廠 林鳳營3685cc/225 豐力富3000cc/179 每公升均價賣2塊美金 比你在全聯、711直接拿 便宜30% 算上costco賣場跟信用卡回饋 價格更低 請問哪間通路 有本事報復味全跟豐力富? 賣的便宜你又不去 甚至連找替代品都不願意 還沒地方買廉價鮮奶勒 腦子整個已經被便利性洗垮了 既要又要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推文討論 238

1F gomow 06/21 16:29
,可是超商又要另外加收通路費,簡單說因為台灣喜
2F fisher6879 06/21 12:42
?國外一根一美,一直在酸牛奶,根本為了黑而黑==
3F aloness 06/21 12:37
1公升50在日本的超商價比還是很貴啊…
4F pujos 06/21 11:57
Ren8648所以你連卡都沒有?
5F mainsa 06/21 18:10
一公升 特殊款才會超過90
6F fisher6879 06/21 12:42
一堆就是為惹靠腰而靠腰,為什麼香蕉這麼便宜不吃呢
7F pujos 06/21 12:05
一拖拉庫國家,鮮奶就是在類似costco這樣的超級市場
8F GaiBanHarden 06/21 15:58
一直提中國的真的逼唉
9F yoyun10121 06/21 12:24
上一篇還喊到什麼財團治國,結果要你貼對帳單馬上改
10F yoyun10121 06/21 12:19
不是說通路壟斷,現在改口變只有牛奶賺了喔XD
11F gm3252 06/21 19:24
不用講的好像台灣人沒便宜的可以買
12F jo4 06/21 13:08
不限品牌鮮奶特價賣75就賣秒搶光了 哪來的57
13F aloness 06/21 13:08
乳飲品 跟鮮奶 不一樣哦
14F zardbz 06/21 12:36
15F stocktonty 06/21 12:09
以前根本沒這麼多超商跟聯鎖超市 超商也很少鮮奶
16F Gallardo 06/21 12:33
來股版吵這個?買不起不會去炒期貨就能賺大錢 不就
17F a100213 06/21 12:06
供3.685公升229元,全聯最近架上都空的,其他家都擺
18F jasonkey123 06/21 12:44
便宜的替代品一堆,為什麼堅持買貴的?
19F HenryLin123 06/21 11:46
便宜的腦袋想出便宜的結論
20F jasonkey123 06/21 13:06
倍的...
21F thirtyto 06/21 12:00
全聯 本來就貴 賣便利 又不是賣便宜
22F Riesz 06/21 12:12
全聯厲害到 他把法商大潤發打敗 自己獨佔的
23F a210510 06/21 12:09
全聯都把一堆在地超市併掉或是打垮 真的獨大了
24F fallinlove15 06/21 12:07
別的國家就不用搞那麼麻煩 不是嗎
25F pc0501 06/21 12:19
動物性蛋白質與植物性蛋白質還是有很大差異性
26F gm3252 06/21 16:45
北台中高雄有一間大賣場通路也能一樣省。
27F otoboku 06/21 11:59
即期品還會送東西欸 怎麼沒算進去
28F pc0501 06/21 12:18
原來鮮奶爆賺就可以讓統一大股價狂升喔?
29F pc0501 06/21 12:22
反正以後有甚麼東西太貴就說別人窮買不起,滾去對岸
30F yoyun10121 06/21 12:24
口只有牛奶賺,笑死
31F damien12343 06/21 12:40
只有灣灣花心力找便宜還沾沾自喜
32F royerrick 06/21 16:57
台灣人工薪水一直漲,當然耗人工的商品就更貴了。
33F Ensidia 06/21 12:18
台灣就有在地化完全替代的商品-豆漿
34F Ensidia 06/21 12:06
台灣牛奶的確偏貴但也沒到對生活成本影響很大程度
35F gm3252 06/21 15:21
台灣通路什麼時候能賣三倍壟斷了
36F hk129900 06/21 11:55
吵鮮乳真的很沒意義 便宜的保久乳一直都有
37F jo4 06/21 13:15
味全不是很委屈 趕快當價格破壞者 賣60就好我每天買
38F aloness 06/21 13:01
味全之前林鳳營被唾棄,就一直搞這招
39F jo4 06/21 13:22
味全哪來的便宜 價格貼出來啊 我很需要 我天天買
40F dosoleil 06/21 13:21
味全很便宜啊 但每次經過都沒人當他存在 難怪還是
41F cblade 06/21 14:13
味全被抵制前幾年,有便宜一點,現在都差不多了
42F modernpkman 06/22 11:34
哇 自己代表股版了 好棒
43F vicklin 06/21 18:03
啊,不知手搖多少錢的受刑人或敵國機器人也很正常
44F raygod 06/21 12:21
啊統一只賣牛奶嗎?
45F cphe 06/21 12:10
團,現在還要滑坡到比最便宜和便利?
46F dosoleil 06/21 13:33
大全聯現場還有一大罐算起來單位價差不多 小全聯不
47F Riesz 06/21 12:17
奶奶30年前柑仔店 五金行 一個月毛利20萬~16萬
48F a73013110 06/21 13:01
好像很多人不知全聯$57 然後在這邊噴 有夠無知
49F kusami 06/21 12:29
好吃
50F a0989876 06/21 12:04
好多巨嬰喜歡政府控制任何事情,建議搬去中國
51F firstneko 06/21 12:00
好市多牛奶我都買紐西蘭的,真的便宜
52F cphe 06/21 12:03
如果你覺得台灣能贏,就真的有色眼鏡太厚
53F Ensidia 06/21 12:13
如果這麼賺統一超這五年還下跌
54F a88152660 06/21 12:35
小農一樣一罐賣你120 網路也有管道可以支持
55F aloness 06/21 13:00
小農品牌不就大廠自創新品牌出來賣的嘛…
56F macetyl 06/21 12:39
小農品牌靠同情心賣這麼貴 還想操弄議題
57F firstneko 06/21 12:04
就像豬肉明明一大早現殺的黑豬肉一斤210沒腥味,偏
58F berserk 06/21 16:40
就巨嬰
59F yoyun10121 06/21 12:18
就柵欄的奇幻世界,天天罵通路壟斷暴利政府都不管囉
60F yoyun10121 06/21 12:12
帳單上來讓大家笑一笑
61F gomow 06/21 16:29
幫忙翻譯一下,原po的意思應該是其他國家統計資料
62F HenryLin123 06/21 12:47
幫我找便宜的芭樂好嗎?
63F pujos 06/21 12:04
成這樣,你供三小
64F jackz 06/21 16:50
我也不懂喊貴的人一直去全聯買幹嘛
65F Riesz 06/21 12:11
我家是 柑仔店的 被大潤發打趴
66F stocktonty 06/21 12:10
我家這邊一條路就有三間全家一間7-11 還有地區超市
67F stocktonty 06/21 12:12
我家這邊開了全家 但傳統超市兩家都沒倒一樣生意好
68F xiangying 06/21 17:24
我買牛奶這種基本物資還要算回饋?
69F cphe 06/21 12:03
把那張表的國家都再各自列出最便宜的通路再來比?
70F nicejeffery 06/21 19:24
拿3公升以上的來比國外一公升以下的不對吧
71F gm3252 06/21 15:21
推 講通路壟斷真的搞笑
72F gm3252 06/21 19:23
斷你了?
73F a100213 06/21 12:07
更正,936ml才對
74F a100213 06/21 12:06
最便宜是全聯分批領林鳳營945ml4入228元或好市多特
75F jo4 06/21 13:10
最常特價只有牧真和新一代農民 其他都很硬 小農更貴
76F cphe 06/21 12:21
會這樣理解的平常八成是跟單仔吧
77F hk129900 06/21 12:01
有人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嫌貴的嗎
78F dalyadam 06/21 11:56
有便宜的自己不去找 然後去哀叫全聯賣很貴
79F fallinlove15 06/21 12:07
有問題就解決就好了呀 哪那麼複雜
80F asahi98 06/21 22:11
有沒有單啊!! 空爆它
81F SexyEunha 06/21 12:21
有請您詳加闡述剖析
82F pujos 06/21 12:06
根本沒那個條件,台灣就是太便利才有你這種人
83F damien12343 06/21 12:40
歐美人牛奶隨便一間超市進去都很便宜☺
84F PTTMAXQQ 06/21 12:43
歐美的青菜比肉還貴超多
85F gomow 06/21 16:29
歡便利性,所以這個成本反映在售價上。
86F modernpkman 06/22 11:35
每個人都代表自己 謝謝 別隨便拉人下水
87F a100213 06/21 12:06
滿
88F Riesz 06/21 12:24
澳門店租更貴 閨密波妞只能住8坪房 牛奶還更便宜~~
89F Ensidia 06/21 12:05
為了便利我可以多花點錢 我就是會去7-11買鮮奶的人
90F Riesz 06/21 12:10
為了展店 虧了 200多億以上嗎??
91F n74042300 06/21 12:08
然後瞬間變成世界第一便宜
92F n74042300 06/21 12:15
照顧小農是這幾年來最騙的謊言之一???
93F payton0418 06/21 13:01
牛奶?
94F sindy520 06/21 18:35
現在不用抵制林鳳營了嗎XD
95F MP357 06/21 13:40
現在洗牛奶嗎?嘻嘻
96F stocktonty 06/21 12:34
現在白蛋一顆都掉到4元了 早餐店麵店照樣賣15
97F cphe 06/21 12:19
看XD 這樣看問題投資股票能賺錢嗎
98F dosoleil 06/21 13:33
知道有沒有 很久沒去了
99F fly0204 06/21 19:31
笑麻了 57元林鳳營都不知道
100F dosoleil 06/21 12:31
統一是被全聯打敗的 又不是因為牛奶虧
101F Riesz 06/21 12:15
統一超 去年在大陸 投資土地賺3億 但後來報出
102F jasonkey123 06/21 13:11
網紅不是說台灣鮮奶就是保久乳???
103F Ensidia 06/21 12:07
而且台灣有個很便宜的直接替代品豆漿啊
104F fly0204 06/21 19:31
股票也一起追高殺低好了
105F aloness 06/21 12:36
能跟台灣比便宜比舖貨密度,不就日本嗎 0.0?
106F pujos 06/21 11:55
腦子不要捐了吧
107F karta018 06/21 11:52
自己養牛是不是更便宜
108F aloness 06/21 13:11
英泉那種泡奶粉的也不在討論範圍內
109F firstneko 06/21 12:00
菜市場,都不知道全聯有多坑人
110F jceefailurer 06/21 11:52
蝦皮豐力富買過比較便宜
111F jasonkey123 06/21 13:03
蝦皮進口牛乳,1升60,含運費
112F firstneko 06/21 12:04
要去全聯買一斤3.400白豬肉,然後喊物價貴
113F payton0418 06/21 13:01
要消費者努力去找,還要計算回饋優惠可憐的找到便宜
114F Ensidia 06/21 12:18
說真的每年都要吵牛奶真的就是政治力在鬥爭而已
115F amgn997 06/21 13:36
講回饋不如說點數折抵,牛奶0元
116F bnn 06/21 12:32
講得好像全聯架子上沒有賣統一(食)的東西沒賺錢一樣
117F yoyun10121 06/21 12:12
講那麼多壟斷暴利賺死,那怎麼不快信貸壓身家,貼對
118F Ensidia 06/21 12:07
豆漿去那種豆漿店做好的一公升不用一美金
119F Ensidia 06/21 12:18
豆漿的營養價值跟牛奶相當 1公升不用一美元
120F kausan 06/21 11:46
豐力富那邊買
121F Riesz 06/21 12:16
買了中方的城鎮債 虧了11億(人民幣吧) 違約
122F Gallardo 06/21 12:33
買的起了 很難嗎?
123F pujos 06/21 12:05
賣的,不會店開到你家旁邊去
124F payton0418 06/21 13:01
超廢的一篇 其他國家是正常通路都是合理價,台灣還
125F Ensidia 06/21 12:04
這東西的替代品很多 比如豆漿 豆漿總便宜了吧
126F thirtyto 06/21 12:22
這種 超級老梗 每段時間 拿出來炒 都臭酸了
127F gomow 06/21 16:29
這麼便利,台灣因為超商很便利,所以也都統計進去
128F yoyun10121 06/21 12:23
通路壟斷還只有牛奶能賺喔,是要笑死誰
129F nicejeffery 06/21 19:25
還限定會員制賣場?
130F godknows29 06/21 13:14
那其他國家一樣去找不是更便宜?
131F cphe 06/21 12:05
那可以比超商通路啊 滿嘴髒話 是吃到什麼XD
132F pujos 06/21 12:04
那張表上面國家有幾個像台灣便利商店能這樣鋪、密集
133F pujos 06/21 11:57
那真的要拍拍,真的窮
134F dosoleil 06/21 13:21
那麼便宜
135F gomow 06/21 16:29
都是統計Costco等大賣場的,因為其他國家超商沒有
136F aloness 06/21 12:37
都還沒有拿日本平價超市來比唷
137F Ensidia 06/21 12:19
阿上面不就講通路壟斷暴利 看財報就沒賺多少啊
138F jasonkey123 06/21 13:06
雞蛋也一樣,一盒50大家嫌太便宜不買,堅持買貴一
139F dosoleil 06/21 13:33
140F ping2001 06/21 12:06
鮮奶,不是因為貴
141F cphe 06/21 12:07
鮮奶價格可以扯到便利,果然很會滑坡
142F pc0501 06/21 12:20
鮮奶爆賺=股價暴漲=叫人AII IN(這是甚麼廉價邏輯??)
143F hope2801 06/22 09:35
40%是不是把股版當智障
144F japanmuta 06/21 14:12
XD
145F martell11655 06/21 16:22
ㄧ定要入會? ?附近都有開
146F a210510 06/21 13:11
不要再喝英泉了 這家根本沒資格寫上牛乳兩個字
147F n74042300 06/21 12:08
你乾脆說牛奶在好市多可以喝完再拿罐子回去退算了
148F a34567 06/21 12:08
你以為別的國家的costco不會更便宜嗎
149F BigHurt 06/21 13:42
信用卡回饋XD
150F Athanasius 06/21 13:21
別人在算均價 你拿低價來嘴
151F kitune 06/21 11:54
到底在公三小
152F dw7931425 06/21 11:53
原來一般人大眾的便宜還要加上信用卡回饋喔?
153F qwaszxcde 06/21 13:16
154F diguachi 06/21 12:34
想要洗白誰
155F theta4719 06/21 12:55
我家附近沒好市多怎麼辦
156F max0616 06/21 12:07
所以家附近沒costco的怎麼辦?
157F cdcardabc 06/21 20:09
林鳳營你敢喝
158F ninggo 06/21 15:17
洗地囉
159F jerry0172005 06/21 15:09
洗地爛文
160F GaiBanHarden 06/21 15:58
滾回政黑啦
161F cms6384 06/21 15:28
特定廠牌 特定通路 你是在業配嗎
162F andy79323 06/21 18:38
畢竟是魚油當沙拉油的智商
163F raygod 06/21 12:16
看來是個沒出過國的朋友呢
164F joyboy0109 06/21 13:44
神人
165F a19851106 06/21 12:09
笑死
166F kurenaiz 06/21 16:28
算回饋wwwww
167F lozupomelo 06/21 15:02
算回饋XDDD
168F simon90113 06/21 12:33
純噓信用卡回饋
169F hugoliu 06/22 02:06
老說什麼用豆漿替代,那房子貴不會租房或老房替代
170F Jackey52013 06/22 02:58
說好要抵制林鳳營
171F zxcasd848 06/21 12:51
誰討論物價會扣信用卡回饋的w廢到笑
172F cphe 06/21 12:03
這種言論就是滑坡而已,既然要比最便宜,那要不要
173F cphe 06/21 12:10
通路聯合壟斷,一堆在說什麼照顧小農的都在照顧財
174F samkiller200 06/21 14:07
連信用卡回饋都要算進去喔 可憐
175F Ren8648 06/21 11:56
還加回饋勒 笑死
176F Klauhal 06/21 13:24
還要加回饋才能比較,這不是自打臉嗎= =
177F cphe 06/21 11:46
那要不要再算黑卡更划算?
178F Riesz 06/21 12:22
..... 妳乾脆說 台灣地主的高價店租讓財報很少的
179F Riesz 06/21 12:09
[便利] 她賣便利的 有誰不知道統一前七年
180F RS5782 06/21 16:43
181F danielgogogo 06/21 12:08
75都找不到了 哪裡來的57???
182F heatsink 06/21 11:55
936ml的鮮奶不是都賣70幾嗎?
183F HenryLin123 06/21 12:47
damien 去過幾次歐美超市?
184F jo4 06/21 13:06
一瓶賣57是乳飲品吧 鮮奶從來沒便宜過
185F fasterbook 06/21 17:27
世界最貴還不承認,難到別國就沒特價優惠
186F PTTMAXQQ 06/21 12:43
什麼歐美人進超市都很便宜?聽你在靶哺
187F royerrick 06/21 16:57
你以為你買的是牛奶,其實買的是服務/便利性。偏偏
188F stocktonty 06/21 12:07
全台灣全聯+超商多如牛毛 每家都有鮮奶我才覺得誇張
189F Ensidia 06/21 12:17
全家也是跌爛啊 走勢都一樣
190F RS5782 06/21 11:56
全聯 林鳳營一瓶賣57元,從去年底到現在還有
191F RS5782 06/21 11:51
全聯 林鳳營鮮奶936ml 一瓶才57元,比飲料還便宜
192F deeder1 06/21 12:06
全聯57的鮮乳到底在哪,搜尋不到
193F firstneko 06/21 12:00
全聯東西真的很貴..... 很多人不知道是不是沒去過
194F qwesazx 06/21 11:58
全聯的林鳳營936ml 57元??????
195F n74042300 06/21 17:05
全聯薪水是給多少
196F a210510 06/21 11:54
全聯那個是有特價吧 之前常態沒那麼便宜
197F mainsa 06/21 18:10
其實我不常喝 但說一公升三鎂也是鬼扯 一般都是7x
198F didi0909 06/21 22:26
只喝豐力福
199F RS5782 06/21 11:58
可以去PTT省錢版搜尋全聯鮮奶
200F bigfoot 06/21 12:32
可以吃蛋 同一個網站說台灣蛋很便宜
201F stocktonty 06/21 12:21
可見台灣有多爽 爽到要吵牛奶1公升比別人貴0.幾美金
202F thirtyto 06/21 12:07
台灣巨嬰 超級多
203F maxmaster 06/21 14:18
哈哈哈哈哈 不要跟中國網軍太認真
204F gm3252 06/21 16:45
外國人可以開車兩三小時去賣場,台灣人能接受只有台
205F ping2001 06/21 12:06
嫌鮮奶貴,不會喝豆漿嗎?台灣老年人多的是喝不慣
206F endlesswaltz 06/21 17:38
對 我都吃20塊蚵仔麵線
207F HenryLin123 06/21 11:45
我以為是便宜性,啊好像差不多嘻嘻。
208F sakeru 06/21 12:39
我現在打開全聯app就看到57的了啊
209F gm3252 06/21 19:23
所以不爽大通路直接去牧場或costco買很困難?誰能壟
210F SLASHCHAN 06/21 11:53
手搖杯一杯80起跳才貴的驚人吧
211F vicklin 06/21 18:03
手搖破百都在吃了就不信鮮奶多貴
212F RS5782 06/21 12:05
推全聯 APP 分批取買很便宜,結帳快又不會算錯錢
213F saihao 06/21 12:11
改喝人奶
214F star99 06/21 16:35
政黑入侵股版 講個台灣鮮奶一直扯中國
215F stocktonty 06/21 12:33
最貴還是麵店滷蛋15吧 簡直天價 比起來鮮奶根本沒啥
216F jackie0414 06/21 13:17
樓上怎麼多窮鬼啊 你們連鮮奶都喝不起是怎麼活的?
217F a8017700 06/21 12:04
無聊又有人來吵鮮乳議題 兩年一次
218F gary82gary 06/21 12:17
牛奶又不是必需品
219F Ensidia 06/21 12:04
牛奶真的沒啥好吵的 保久乳只要半價不到
220F kusami 06/21 12:29
畢竟也只有牛奶能吵 其他生活雜貨真的都便宜方便還
221F GinHan 06/21 13:53
畢竟是
222F dalyadam 06/21 11:55
看不懂的要去多讀書了 簡單話就是
223F neilisme 06/21 12:24
看那奇怪的言論還以為來到C洽了耶
224F cphe 06/21 12:19
統一超專賣牛奶是嗎? 為啥有人把獲利完全用牛奶來
225F Ensidia 06/21 12:13
統一超都跌爛了暴利在哪裡勒
226F LipaCat5566 06/21 16:41
股價下跌又不是營收負eps負 干股價屁事==
227F s87879961 06/21 12:00
股版吵鮮奶的確很沒意思就是,不如看看相關概念股(
228F macetyl 06/21 12:39
虎爛 沒有人定價收乳 農民會更慘 價格會更高 一些
229F lyncher 06/21 12:30
説暴利的手上幾張統一味全show出來啊
230F pppopp 06/21 12:34
講57那個要不要社維法
231F brian751204 06/21 12:19
講costco跟回饋 那要不要算國外的?
232F zardbz 06/21 12:36
講均價就是隨便就買的到,列特定廠牌跟販售店就不算
233F SexyEunha 06/21 12:21
謝謝,小的不才還是不能搞清比香港新加坡貴的原因
234F cabom 06/21 15:47
豬肉一斤210的還在說便宜??
235F Maelys 06/21 14:10
這只是第一步 下一步就開始洗中國牛奶很便宜了
236F DustToDust 06/21 13:04
通路商就是賣便利性啊
237F cleanx 06/21 16:00
關股板屁事
238F RS5782 06/21 11:53
飲料現在一杯50以上,才是暴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