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韓股大跌逾4% 盤中觸發熔斷 三星與SK海力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韓股大跌逾4% 盤中觸發熔斷 三星與 SK 海力士領跌 外資倒貨散戶搶著撿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9582602?from=edn_related_storybottom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11:09:02 記者署名: 葉亭均 原文內容: 南韓股市今天(23日)盤中重挫,部分市場因跌勢過猛而觸發熔斷機制,投資人拋售晶片 權值股,反映市場再度擔憂近期漲勢已經過度緊繃。 韓股Kospi指數一度下跌4.7%,其中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跌幅均超過5%。外資在上午盤賣 超超過2兆韓元(約13億美元)的Kospi股票,而散戶則趁勢進場加碼。 涵蓋中小型創新企業與高科技類股的KOSDAQ盤中跌幅超過5.3%,觸發韓國交易所啟動熔斷 機制,程式化交易暫停五分鐘;KOSPI 200期貨同樣跌5%,同樣觸發熔斷機制。 這波回檔發生之前,Kospi指數本月稍早才恢復漲勢、繼續創新高,並突破9,000點大關, 因投資人選擇忽與伊朗戰爭相關的不確定因素。 在美國市場方面,市場對漲勢凌厲的科技股情緒於周一開始轉趨不穩,SpaceX股價重挫 16%,而投資人的焦點也轉向記憶體製造商美光科技(Micron)本周稍晚即將公布的財報 。 Pepperstone Group策略師Dilin Wu表示:「本周美光的財報才是真正的考驗。若財報表 現強勁,將直接反映到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的前景上——那才是判斷這波硬體相關投資題 材是否仍具續航力的關鍵數字。」 南韓股市近來波動劇烈,與晶片股掛鉤的槓桿型ETF進一步放大了價格波動。 首爾Eugene資產管理公司投資長Ha SeokKeun表示:「此次賣壓看來主要是由獲利了結所 驅動,因為市場在近期大漲後已經愈來愈處於超買狀態。散戶偏高的槓桿部位與融資餘額 ,很可能進一步放大了跌勢,使市場對負面催化因素變得更加敏感。」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韓股上上下下也太刺激了吧 坐雲霄飛車喔 外資倒散戶買 至尊對決? 韓國大媽的勝利?

推文討論 102

1F DonDonFans 06/23 11:48
2F idernest 06/23 11:52
3F offstage 06/23 17:20
4F JellyLynn 06/23 14:41
10%了
5F peter8543 06/23 15:36
10%了,明天台股尬廣跟上
6F Dirgo 06/23 11:57
4%熔斷??這麼幸福的嗎??
7F benptt 06/23 14:37
9%惹
8F pns215 06/23 12:07
人被斷頭,笑死
9F v58264579 06/23 13:18
原來台股現在跟韓股連動喔
10F kusotoripeko 06/23 13:11
反觀什麼,你知道台灣沒有反二就是因為當年
11F Waitaha 06/23 12:22
台積電是不是不會跌啊
12F offstage 06/23 17:20
大家都準備好現金磨刀霍霍要進場了吧
13F omanorboyo 06/23 12:04
大盤當個股玩的經濟奇蹟
14F a11011788 06/23 12:50
大跌就是歐印 沒有輸過
15F luche 06/23 13:43
實體k棒需要急著撿嗎 最好散戶能扛住
16F excercang 06/23 12:01
海力士佔指數的比重過高
17F adamk2 06/23 12:06
海力士正二特價 韓國大媽還不快撿XD
18F ck326 06/23 12:36
灣....嘻嘻
19F super0949 06/23 12:10
美光就已經太高了 財報後很難不跌
20F kamihio 06/23 11:54
跌就買 聰明的散戶
21F DSGG978 06/23 14:39
送分題回就買
22F tctv2002 06/23 11:55
還好我們有GG
23F hutten 06/23 12:59
韓國上沖下洗真刺激
24F wr 06/23 11:56
韓國人就是會玩 就是槓到爆 誰跟你投資
25F kungwei 06/23 14:20
韓國大媽瘋狗流
26F brian040818 06/23 12:08
韓國小兒也是被嘎爆的韭菜
27F offstage 06/23 15:07
韓國散戶就是韭菜命格
28F Kenhon 06/23 13:01
韓國散戶快衝 要贏了 cc
29F kusotoripeko 06/23 13:10
韓國開到5倍的人扛得住嗎
30F STi2011 06/23 14:03
韓國阿珠媽:小兒?
31F hTCU11 06/23 15:34
4%最好叫大跌
32F distantblc 06/23 12:27
全力做空 教訓貪狗
33F NEX4036 06/23 13:53
小漲300% 大跌4%
34F HNCB2880 06/23 14:00
昨天mu 不是大漲嗎
35F ijk1 06/23 12:03
空蛙又要潮吹囉
36F NoteEdge 06/23 11:53
貪狗死好
37F ck326 06/23 12:36
韓國主管單位出來說不應該開放個股槓桿etf,反觀台
38F salesperson 06/23 13:06
39F lebo469 06/23 16:53
4%?
40F VicOladipo 06/23 16:10
4%?這數字怎麼在哪都特別好笑
41F joe0934 06/23 13:54
4%大跌?
42F aimgel 06/23 11:50
4%熔斷?
43F slime007 06/23 15:36
9.9%耶,這是俗稱的大場面?!
44F p95649564 06/23 11:49
AI又又又泡沫了
45F HarukaLM 06/23 12:01
DRAM特價 記得撿
46F bring777 06/23 12:29
上次看到什麼四貸同堂
47F asidy 06/23 12:17
今天台股玩多空雙巴嗎
48F apple840622 06/23 12:28
又又又泡沫了
49F deepelves 06/23 11:52
又發生什麼事了啦
50F johnwu 06/23 11:57
反觀
51F oxygen537 06/23 11:52
反觀台灣
52F bhdbhd 06/23 12:13
反觀台灣
53F s555666 06/23 12:38
反觀台灣什麼?
54F cymtrex 06/23 11:58
台灣也拜託 我想上車啊
55F pns215 06/23 12:07
台灣記者有夠爛,盤中怎麼知道誰買,上次也說夜盤有
56F allmygod 06/23 12:41
台股也是越跌越撿 記憶蛙集合
57F asidy 06/23 12:16
台股被倒爛
58F colamaz 06/23 12:01
台股都沒熔斷撿便宜機會
59F patri0052 06/23 12:11
四趴就熔斷 韓國人這麼膽小喔
60F jerrty 06/23 12:44
基本麵
61F asdfou 06/23 11:51
外資在韓股倒貨
62F tom77588 06/23 12:47
外資小兒要被散戶教訓了
63F ja2200 06/23 11:55
大跌大買,小跌小買
64F Getbackers 06/23 11:49
小漲40%,大跌4%
65F q1mail 06/23 20:01
尬廣上車
66F badruid 06/23 15:39
彎腰撿鑽石
67F gelegelego 06/23 12:11
68F NotGiveUp 06/23 14:28
慘了,為何我的行為都跟散戶一模一樣
69F bigair888 06/23 12:00
散戶加油
70F imlucky 06/23 14:59
斷了
71F cms6384 06/23 12:00
根據上次的經驗 絕對搶爆
72F silentence 06/23 12:53
沒貪狗被洗出去 哪來的上漲永動機
73F agvnol 06/23 12:34
泡沫化
74F woko 06/23 12:07
湊送哈米打 蘇低馬些...我們沒管好謝大師的嘴..@@
75F mnmnooo 06/23 12:07
熔斷啥啊 不要跌一點點就受不了
76F jackie0414 06/23 12:05
熔斷這麼多次還是快9000了阿 有差嗎
77F Heedictator 06/23 12:03
玩的就是心跳
78F keineAhnung 06/23 11:51
盤中妓者就知道外資倒貨散戶撿了好屌
79F danhunter 06/23 12:45
看看韓國,台灣槓桿幅度真的小
80F tyantmf 06/23 12:14
真沒凍逃 我的已經跌停了
81F CH22 06/23 11:50
空軍空死記憶體
82F ldzaqn 06/23 11:57
等海力士跌多一點再進場撿
83F LipaCat5566 06/23 12:13
老蘇下午準時開播
84F steak5566 06/23 12:01
賭狗們又興奮了
85F ltflame 06/23 12:24
越熔斷越高,空軍加油
86F lavendersea 06/23 11:56
跌6%了
87F YOAOY 06/23 12:09
還好DRAM昨天沒追高買
88F hate56 06/23 12:16
韓國也有撿骨大師喔
89F coolfishman 06/23 12:49
韓國人心理素質怎麼這麼差
90F zeus7668 06/23 12:02
韓國卡蛙崩潰
91F PunkGrass 06/23 11:50
韓國又怎麼啦
92F Healine 06/23 11:52
韓國大媽 戰力不夠
93F sumiray 06/23 11:55
韓國大媽跟台灣大媽掃貨還是有差距的
94F GX90160SS 06/23 12:11
韓國大盤就 不是給你開槓用的 但韓國散戶開到爆
95F xboxandone 06/23 12:00
韓國槓桿蛙大喜 我們還有四貸同堂還沒用
96F snsdakb48 06/23 12:14
韓國貪狗比台灣猛吧
97F anyu0805 06/23 12:15
韓國韭菜超猛 年輕人都壓超大!!
98F Haruna1998 06/23 12:06
韓股上下5%都正常 4%都算死於盤了吧
99F realmd 06/23 12:22
韓股就是正3 比瘋的
100F omanorboyo 06/23 11:52
韓股整天熔斷 但也是越來越高
101F omanorboyo 06/23 12:27
韓股空軍壓力其實也蠻大的 槓桿貪狗也很瘋
102F sheep2009 06/23 12:08
預期美光財報會獲利了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