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餐飲 IPO 潮 饗賓拚年底上市

餐飲 IPO 潮 饗賓拚年底上市 2026-06-23 02:01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 /台北報導 https://pse.is/98rpl6 餐飲業IPO潮再起,今年資本市場接連迎來餐飲新兵,包括饗賓(7883)、王品集團、開 展餐飲、繼光香香雞等都將有新一波上市、掛牌計畫,從上市、上櫃到分拆掛牌,餐飲業 者近年正加速透過資本市場尋求新一階段成長機會。 Buffet龍頭饗賓集團今年1月登錄興櫃後,預計7月向證交所送件申請上市;王品今年亦宣 布啟動大陸事業群「合品」分拆上市規劃;開展餐飲則在股東會通過相關議案後,下半年 力拚上櫃;而以「繼光香香雞」聞名的香繼光將於周五登錄興櫃。 從上市、上櫃到分拆掛牌,餐飲業者近年正加速透過資本市場尋求新一階段成長機會。 其中,今年最受市場關注的指標個股為饗賓集團。公司規劃7月向證交所送件申請上市, 力拚年底掛牌。董事長陳毅航表示,集團將持續以「餐飲精品化、精品規模化」模式推動 成長,並以提升餐飲人,改變餐飲業為發展願景。饗賓全年也預計展店15家,並同步推進 品牌調整與新品牌布局。 饗賓今年首季門店數跨越100家店,旗下Buffet品牌仍是展店主力,下半年包括「旭集」 預計7月進駐台中大遠百;新品牌「Urban Paradise」也有展店規劃,將持續搶攻高端餐 飲市場。因應營運規模擴大,集團今年同步啟動700人大規模徵才計畫。 另外一家積極推進資本化布局的則是開展餐飲。公司表示,去年底完成登錄興櫃後,今年 股東會已通過上櫃相關議案,下半年將全力推進上櫃計畫,未來將透過資本市場資源支應 品牌投資、展店及潛在併購機會,持續朝多品牌餐飲平台方向發展。 大型餐飲集團王品則啟動海外事業資本化布局。董事長陳正輝日前表示,大陸事業群「合 品」已規劃分拆上市。王品近年持續調整中國大陸市場經營模式,目前大陸事業群已連續 八季獲利,隨著營運逐步回穩,也啟動獨立掛牌規劃。 至於本周即將登錄興櫃的香繼光,認購價格每股84元,旗下核心品牌「繼光香香雞」全球 門市已突破400家,除了兩岸之外,其餘布局涵蓋香港、馬來西亞、美加、越南及菲律賓 等市場。市場認為,在國內餐飲市場競爭日益激烈下,餐飲業者正逐步擺脫過去單純以展 店驅動成長模式,開始透過資本市場為品牌擴張、海外布局及長期發展提前布局。 https://udn.com/news/story/7241/9581887?from=udn-catelistnews_ch2 心得/評論: 看看饗賓集團會不會跟築間一樣,一開始很好,後來沒那麼好股價也下跌, 現在甚至實施庫藏股。

推文討論 67

1F icedog122 06/23 12:43
A joy好難訂,買個股票看能不能優先訂
2F Karida 06/23 11:56
上市即顛峰
3F qazzxc12351 06/23 12:02
上市就空
4F MelShina 06/23 11:54
不夠賺 又看不到利多
5F duson 06/23 14:48
今年ipo都沒好下場,尤其生技 笑死
6F Diaw0803 06/23 12:05
其他家同價位的 下面的評論很常看到 不如去吃饗食
7F daniel6412 06/23 12:25
到底誰還在吃吃到飽啊,十分鐘後就飽了= =
8F kusotoripeko 06/23 12:06
劍湖山跟著火箭一起烙賽,蹭到話題的缺點(x
9F kusotoripeko 06/23 12:53
去年5月窩重押內需就只賺小錢,年底才認錯買記憶體
10F kusotoripeko 06/23 12:52
台灣的內需股普遍很疲弱吧,不只餐飲概念的
11F HarukaLM 06/23 12:27
平日一堆公司聚餐會吃
12F bbcer 06/23 17:44
年紀大了,吃不下,留給年輕人吃吧?
13F vion321 06/23 21:59
我都吃滿2小時耶XD
14F ck326 06/23 12:36
控餐天堂
15F ntuegg 06/23 12:02
橡實天堂店比較多
16F paul10404 06/23 12:02
每次都客滿,除非漲價不然利潤就那樣
17F chainstay120 06/23 11:54
沒客滿,旗下其他的品牌我就比較不清楚
18F kusotoripeko 06/23 12:51
沒有ai丸子我可不吃喔
19F Vinccc 06/23 13:08
爭力啦 所以不怕政治表態
20F tctv2002 06/23 11:54
現在餐飲越貴越多人排隊去吃
21F Diaw0803 06/23 12:04
現在饗食天堂已經成為一千元左右 大家衡量的標準了
22F cms6384 06/23 12:00
買1股當股東有好料的嗎?
23F wang111283 06/23 11:52
走不出台灣市場的餐飲 覺得成長有限
24F jerrty 06/23 12:46
配息可以吃1000顆水餃
25F tomdavis 06/23 11:52
響賓有品牌溢價吧 跟王品比財報賺得少很多
26F foolwind 06/23 12:59
餐飲業上市 懂得都懂
27F kenro 06/23 12:43
饗賓真的賺翻
28F sing60905 06/23 11:57
有AI嗎 沒有就下去
29F VicOladipo 06/23 16:08
34樓老人哈哈
30F ILoveOppai 06/23 11:59
AI吃到飽
31F Vinccc 06/23 13:09
不像築間能力不足怪東怪西
32F vincentoh 06/23 12:27
再貴也要吃一次
33F lmc66 06/23 11:55
別擔心 做餐飲要很有天份才能做到像築間那樣
34F FatTanuki 06/23 13:15
可以期待他的股東紀念品嗎
35F icedog122 06/23 12:46
台股大家賺翻,要吃四千元的吃到飽還訂不到
36F virginmary 06/23 13:19
如果每年送10張餐券我就買
37F xerioc5566 06/23 12:11
平日也能那麼多人也是猛猛的
38F subaru94 06/23 13:01
年紀大了實在沒辦法 吃兩盤就在喘
39F faracross 06/23 14:44
應該是比逐間有料
40F Tamama05 06/23 15:33
所以股東幾折?
41F rrw7boo 06/23 12:01
沒AI 掰
42F sorrow0206 06/23 12:10
沒有AI我可是不買的喔
43F xinyuxiao 06/23 12:21
王品餐廳退步成這樣捏
44F Healine 06/23 11:59
紀念品會送餐券嗎
45F BroDians 06/23 12:33
總覺得多數都掛牌首週即高點
46F starwillow 06/23 13:30
股東會直接在饗a joy裡面辦我買10張
47F saya2185 06/23 14:06
跟築間要比啥 一個訂位還要搶
48F huyee 06/23 12:04
這可以 每間店都要預約
49F mahament 06/23 12:05
這我一定買
50F estupid 06/23 12:10
邊吃飯邊聊AI 噴噴噴
51F lordwill 06/23 12:24
那個賓賓就是
52F tomdavis 06/23 13:54
都客滿 代表營收已經到頂不會再多了 XD
53F jasonbay22 06/23 13:40
韭菜很多是嗎
54F cychi 06/23 12:32
響A Joy 和 饗饗INPARADISE 這不就有AI了嗎
55F hihi29 06/23 12:09
響賓不像逐間得罪某族群 應該沒問題吧
56F hcwang1126 06/23 13:00
響賓還是不錯
57F ketter 06/23 11:50
響賓餐廳都客滿 築間拿什麼跟他比
58F bucket10Y 06/23 12:06
預約還要訂金 假日有夠難訂
59F softwords 06/23 12:17
餐飲都很容易盛轉衰 還是平民水餃股穩
60F chainstay120 06/23 11:54
饗A9、饗饗、旭集才人滿為患吧,饗食的話去年去吃也
61F firstneko 06/23 13:10
饗ajoy 超難訂= = 假日拼手速還不一定有
62F Latizhate 06/23 12:15
饗賓應該不錯
63F tswen 06/23 12:33
饗賓生意好很多。 別跟爛火鍋店比
64F Vinccc 06/23 13:08
饗食2024大選前直接內部信表態 基本上應該是很有競
65F lucky360 06/23 12:10
饗食天堂跟旭集真的天天客滿
66F cms6384 06/23 13:09
饗饗我吃靠我桌子那一排就飽了= =
67F bayline 06/23 12:13
饗饗訂位挺滿的 想吃假日晚餐不好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