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川普宣布蘋果英特爾聯手 在美打造晶片供

川普宣布蘋果英特爾聯手 在美打造晶片供應鏈 https://leho.com.tw/archives/330465 商傳媒 2026 年 6 月 22 日 何映辰/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 6 月 18 日透過其「真實社交」(Truth Social)平台宣布,蘋果(App le)公司已同意與英特爾(Intel)合作,共同在美國境內設計與製造晶片。此舉旨在降 低美國對海外半導體製造的依賴,並為英特爾仍在發展的晶圓代工業務注入新動能。 根據《Zoom Bangla News》報導,這項協議的核心內容為英特爾將代工製造部分由蘋果設 計的處理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早在今年五月便報導,雙方 經過一年多協商後已達成初步協議。然而,蘋果與英特爾迄今尚未發布正式新聞稿證實此 協議的具體條款。 對蘋果而言,這項安排有望大幅降低其對台積電(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的近乎全面依賴。目前,台積電負責生產蘋果 iPhone、Mac 與 iPad 系列產 品所需的所有晶片。蘋果也長期面臨川普政府要求其供應鏈轉向美國本土製造的壓力。 對於英特爾來說,這筆交易將是對其晶圓代工策略的一大肯定。該公司已透過其 Intel F oundry Services 部門,在亞利桑那州(Arizona)與俄亥俄州(Ohio)等地投入數百億 美元,大規模建設本土晶片製造廠。若能成功爭取到蘋果這個商業巨擘,將是其晶圓代工 業務最關鍵的客戶之一。 這項宣布當天正值美國市場因「六月節」(Juneteenth)休市,但英特爾股價在盤前交易 中已上揚逾 9%。 看起來川普是鐵了心要轉移台積電訂單給intel 就算製程比較差也是硬要給 之後大概會越轉越多訂單過去 難怪七巨頭六月都在崩,只有intel獨漲

推文討論 123

1F elvis222 06/23 13:06
18號的新聞 要炒多久
2F icedog122 06/23 12:52
gg慘了
3F selvester 06/23 13:15
gg比較有出息,intel高傲又瞭然
4F sgeneral 06/23 15:02
INTEL接單 台積生產 貨交蘋果 三贏?
5F keeperess 06/23 12:48
i家產能實在輸太慘, 有政府單都未必能保證競爭力
6F linleex 06/23 12:49
i有聯電助攻,這次穩了
7F qaz123454321 06/23 12:41
不用抽吧 抽獎事件後都有做產品線切割 讓你不能直
8F kimula01 06/23 13:53
也可能A20用INTEL A20PRO跟M系列用台積
9F Muilie 06/23 12:39
乾,intc沒抱住
10F tmdl 06/23 12:57
二哥先噴十根
11F leeroy277 06/23 17:34
低階手機用i皇
12F saya2185 06/23 13:33
低階的丟給intel做沒問題啊
13F xiaoyao 06/23 12:52
你該關心的是 功耗 XD
14F operatorm 06/23 13:18
偷晶片 vs 淘晶片
15F xiaoyao 06/23 12:50
價格談好都不是問題
16F d147258 06/23 13:25
參數不是最佳,即便是良品其品質變異也會比較大,
17F brian040818 06/23 12:40
可憐GG 不漲價被人吃死死
18F NexusPrime 06/23 13:40
台積訂單滿載,intel只能撿剩下的啊
19F humour 06/23 18:32
噗,蘋果要走下坡了 XD
20F bigair888 06/23 12:49
在吹啊
21F n3688 06/23 13:15
大家忘了川普一上任就要iPhone回美國生產?現在川普
22F mainsa 06/23 16:17
就沒得比較強弱了 他們現在刀法不比老黃差
23F kusotoripeko 06/23 12:58
弱弱聯手,英特兒練功也好,但是做得出產量嗎
24F o030291469 06/23 12:43
很簡單啊,學AMD,重新復刻iPhone 16就解套了
25F HKCs 06/23 13:05
怎麼可能18抽抽樂 受害的都是E系列
26F d147258 06/23 13:25
所以不可能放著不管
27F qaz123454321 06/23 12:41
接比較
28F jing0607 06/23 12:50
整天在宣布的,真搞不懂蠢卜是美國總統,還是公司
29F fman 06/23 12:42
星,那樣太容易比較高低,比較差的會退貨結果還是搞
30F dan000001 06/23 14:41
最近想入手的買一買吧 蘋果末代了
31F linleex 06/23 12:49
然後門還被搬去美國
32F wkbz 06/23 15:24
現在ptt都放老新聞嗎
33F jing0607 06/23 12:50
的宣傳員,幹要不是美國人,沽計也是被關到鼠的貨
34F keeperess 06/23 12:46
硬給也就續命而已, 就當作美國政府自己下場救親兒子
35F leo3258 06/23 14:21
36F mokumoku 06/23 16:14
算了啦 川寶關稅跟伊朗一事無成
37F cloud2015 06/23 13:05
給另一家CPU設計生產
38F a11011788 06/23 12:47
聯家軍上車啦
39F fman 06/23 12:42
自己而已
40F ssarc 06/23 12:41
英特爾良率要好好把握機會啊
41F Nordheim 06/23 12:57
蘋果的好處就是產量大而已 但台積已經忙不完了
42F house911 06/23 13:00
蛤 ? 誰被蛋雕 ?
43F backpacker18 06/23 15:42
訂單分給intel, samsung很正常
44F lightson 06/23 13:42
該不會iphone漲價漲這個良率預期,記憶體假議題
45F raku 06/23 12:56
讚讚讚 美國自己下去玩
46F aweara 06/23 14:50
跟騙子intel合作 蘋果又要浪費錢了
47F n3688 06/23 13:15
都不敢提了
48F cloud2015 06/23 13:05
北七川寶,兩家都有CPU IC設計,誰會把CPU的設計交
49F sorrow0206 06/23 13:00
又在自畫K線
50F dobedobedo 06/23 13:12
啊不就川投顧做新聞嘛,CEO就裝死到他下臺
51F kakalin 06/23 12:39
幹幹幹我不要抽獎啊啊啊啊啊啊
52F swanc 06/23 12:42
都說多久了 舊新聞了
53F debris 06/23 14:49
17 pro多買兩隻吧 末代神機了
54F libraannie 06/23 13:21
99INTC
55F ponpondoggy 06/23 12:48
99世界
56F myyalga 06/23 13:31
Amd 要噴了^_^
57F Nordheim 06/23 12:56
apple的產品相對利潤低吧 台積沒生產也好
58F linleex 06/23 12:48
ccw上次吹完,就沒了
59F Heedictator 06/23 13:10
gg is over
60F hihi29 06/23 12:54
GGgg
61F steak5566 06/23 12:50
GG利多
62F dirk007 06/23 14:24
GG利多
63F backpacker18 06/23 15:40
GG自己產能不夠
64F gwofeng 06/23 13:43
GG過去馬上蛋雕
65F kerokrq 06/23 13:47
i18最便宜要1000鎂了
66F dragonrose 06/23 13:14
intel 是自己生的,gg是抱來的,你疼那個?
67F Kobe5210 06/23 12:50
Intel,親兒子
68F bbeck 06/23 13:00
iphone18 抽抽樂??? @@
69F LipaCat5566 06/23 12:46
i取代g 十倍股
70F herculus6502 06/23 13:27
Maga,apple的a
71F peatle 06/23 13:22
Pro/ultra用GG,窮人版用i,丸美
72F selvester 06/23 13:14
Z5表示: 不要操之過基
73F cleanx 06/23 14:03
一贏二輸,只有英特爾贏
74F jim70142 06/23 14:31
今年的蘋果手機不能買了,當心買到磚
75F MorikonHase 06/23 13:03
來喔 這裡有一匹新鮮的產能好便宜的
76F thetide0512 06/23 12:41
再翻十倍!!
77F kenro 06/23 12:42
加油啦,省得川投顧想到就來凹設廠
78F koiiro 06/23 12:41
只有MAGA也能漲成這樣
79F foolwind 06/23 12:58
只能做低階手機的垃圾晶片
80F fourkg 06/23 14:17
只能撿台積電剩下的
81F JingPingKing 06/23 13:04
可以買便宜的GG了嗎
82F mainsa 06/23 16:17
可以轉小量產品線去試啊 比如某款便宜ipad用i皇款
83F furret 06/23 14:39
台積電:你們要花幾年救沒出息的intel兒子?
84F okbon 06/23 14:18
吹噓倒是很會 蘋果自己都不敢張揚
85F maximper79 06/23 14:54
哀鳳18 末代台積 又要回到抽抽樂時代
86F d147258 06/23 13:25
品牌廠怎麼可能不管代工廠良率,良率太低就表示製程
87F xiaoyao 06/23 12:41
唬爛 上次吹 美國製造手機呢?
88F j32072 06/23 13:20
大英帝國崛起 提醒多次囉
89F wahaha303 06/23 14:32
媽的今年要換手機了 我不要之後抽獎==
90F leon1757tw 06/23 13:07
川寶幫各位公司發重訊
91F smallca 06/23 12:55
川普不知道買多少 時不時就喊一下
92F iloveforix 06/23 12:57
川猴子早洩
93F qweertyui891 06/23 12:45
快去用啊,看良率有沒有台積電的一半
94F WSY000000000 06/23 15:15
想買蘋果的要趁早
95F JieCheng1202 06/23 12:42
成本問題解決不了 一切都是白搭
96F bigDDDDDDDD 06/23 14:40
所以叫二弟過去幫忙湊數?
97F yapot 06/23 12:57
手機 已經進入效能過剩時代了 APPLE的時代 要過去了
98F jack2300211 06/23 12:47
拜託爭氣一點 不然川寶整天情勒
99F kimula01 06/23 13:46
換蘋果要當一次888 8G1了喔 安卓廠商真的爽歪
100F asko 06/23 14:07
整天吹噓,結果Q1晶圓外部代工訂單是0@@
101F ted1985 06/23 14:27
晚2年換機 嘻嘻
102F leo3258 06/23 14:21
最近又看到新聞 i 家免費抄作業挖台積供應鍊 改善製
103F lun8412 06/23 14:25
會不會喊到後面股價都沒反應了
104F ssarc 06/23 12:41
沒差,台積電依然產能滿載
105F PTIMIKE 06/23 18:19
然後intel中離,供應鍊GG
106F dorst010142 06/23 12:55
爽到聯電
107F Jaspercool 06/23 13:48
現在沒人想做消費性產品了 做AI伺服器的賺比較多
108F free770327 06/23 12:54
聯電準備上500
109F fenrirdire 06/23 12:50
英特爾每天都有故事
110F rickie1141 06/23 12:41
蘋果881
111F myyalga 06/23 13:40
蘋果不用最好的晶片,我買你蘋果做什麼
112F xiaoyao 06/23 12:50
蘋果哪管你良率。良率是你代工廠的事
113F fman 06/23 12:42
蘋果應該會分產品線,不像先前iphone同時有台積與三
114F reallyamazin 06/23 14:24
蘋果蒸的丸子
115F ronga 06/23 13:27
蘋果高端手機還不是用GG intel撿gg不要的
116F darkmonster 06/23 13:04
跌了
117F aweara 06/23 14:49
跟騙子intel蘋果又要浪費錢
118F crazyman7011 06/23 12:52
轉了GG也只是把產能給其他人,但你要拿回來就...
119F siki588 06/23 13:31
還好買17了 之後不能換了
120F chanollili 06/23 15:15
都跟聯電合作了當然最終是聯電生產
121F ama75128 06/23 12:50
銷售就變兩種款 看你要搭哪種晶片手機
122F letyouselfgo 06/23 12:53
需求遠大於供給 台積能夠舒壓是好事
123F azxswqa 06/23 12:52
頻果和英太噁又又又合作啦怎麼這麼多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