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玻纖布還在漲!富喬證實:大陸玻纖 E 布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原文標題: 玻纖布還在漲! 富喬證實:大陸玻纖 E 布漲勢「不會停」 原文連結: https://tw.news.yahoo.com/玻纖布還在漲-富喬證實-大陸玻纖-e-布漲勢-05380 0435.html 發布時間: 2026年6月23日週二 下午1:38 記者署名: 緯來新聞網記者唐子晴/雲林報導 原文內容: PCB 產業正迎來史上最大規模一年, 玻纖布廠富喬今(23)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元賓 在股東會上引述的產業數據,市調機構 Prismark 研究報告指出,PCB 產值將在 2026 年正 式突破 1,000 億美元,其中載板、多層板與 HDI 板是成長最快的三大領域,而這三者都大 量採用玻纖紗、玻纖布所開發出的 Low-DK、Low-CTE 先進製程產品,玻纖布報價仍持續走揚 。 會後接受《緯來財經》獨家訪問時,張元賓被問及玻纖布漲價幅度是否已到高點,表示「價 格的角度還是會回到基本的角度,是供給跟需求的問題」,承認漲勢仍會繼續。 他進一步揭露,大陸玻纖 E 布持續上漲,由於當地仍呈現缺料狀況,他判斷大陸這波漲價趨 勢不會停止下來。富喬在東莞設有織布廠,受惠大陸 E 級玻纖布價格上揚,東莞廠第一季已 順利轉虧為盈,若漲勢延續,東莞廠下半年獲利動能可望進一步加溫。 至於先進製程產品,張元賓表示供需缺口同樣存在,公司會配合客戶進行相關討論,因應這 個問題。 事實上,富喬並非唯一受惠者,玻纖布供應鏈近期都因 AI 伺服器需求爆發而吃緊。日系龍 頭日東紡受限產能,將資源轉向更高階的 Low DK2 產品,原有訂單外溢至台廠,包含富喬在 內,南亞、台玻、建榮都是卡位的台廠之一。 心得/評論: 這篇新聞沒有提到別的新聞提到的重磅就是 富喬成功研製M9等級Q布並且送認證了 表示德宏不再是台灣唯一會做Q布的廠商 這樣德宏的股價會?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7 Pro

推文討論 52

1F AlexKuo 06/23 16:06
E奶
2F sck5211 06/23 15:51
E布
3F a282172002 06/23 15:34
E布?有沒有水E布啊
4F xiaoyao 06/23 15:38
E布E腳印
5F tigertiger 06/23 15:36
E布就中國市場了
6F kkkkkkkkkkkk 06/23 16:42
下游的CCL都噴到宇宙了 最上游原料沒人要炒
7F cleanx 06/23 15:58
不是老實樹
8F takuya1 06/23 15:49
不會停,股價1股1兆好不好
9F turndown4wat 06/23 15:31
出貨文
10F VVizZ 06/23 15:29
好 明天一根
11F z7956234 06/23 16:19
好的,富喬跌勢不會停
12F hook99 06/23 15:39
已經不重要了
13F callmelanpa 06/23 15:47
我喜歡月亮E布
14F offstage 06/23 17:23
救救400元的德宏
15F x001611 06/23 19:16
有E布 有波克比 下位是誰?
16F aimgel 06/23 15:37
有仙子E布嗎
17F weiike 06/23 15:33
漲價概念 來個三根?
18F fish19910821 06/23 15:54
炒短線別買富喬,大漲隔天都會跌好幾天
19F nakayamayyt 06/23 17:12
經過德宏楊梅廠有停下來看 不太像生意很好的樣子
20F jorway666 06/23 15:48
繼續吹
21F liang771122 06/23 17:47
誰是水E布 誰是雷E布
22F pilimew 06/23 15:53
財報...
23F happy0394 06/23 16:02
這是利空吧
24F livewater 06/23 15:39
這檔的主力超惡劣
25F xshaddockx 06/23 15:28
沒用,破布套一堆人,拉上去只是抓交替
26F ZO20 06/23 16:03
E字鎖
27F SpongebobMac 06/23 16:21
E布 H
28F fly0204 06/23 16:02
E布 可愛
29F wings0610 06/23 15:42
E布可以進化水精靈ㄇ
30F ymx3xc 06/23 20:12
E布萌萌
31F devirnt 06/23 16:53
Q布到處都是....E布才是真的缺
32F c928 06/23 18:15
上游原料大概到頂了
33F dknymaster 06/23 16:27
仙子E布
34F apolloapollo 06/23 15:44
伊布欸
35F Brioni 06/23 15:32
出貨出不停
36F Waitaha 06/23 15:28
出貨文
37F thetide0512 06/23 15:38
可是富喬的股價...
38F dragon9487 06/23 17:25
哥哥不要停 不要停
39F ss425727100 06/23 15:31
好 明天綠燈慶祝
40F Lmkcat 06/23 16:05
布雷基 可愛
41F supersd 06/23 17:49
建榮的股價都不行了………
42F KIDbitch 06/23 17:07
日東紡快斷氣了
43F livewater 06/23 15:38
明天繼續洗盤
44F ku51655165 06/23 15:36
有E布就all in
45F aaa80563 06/23 15:28
有新聞我就放心了 歐印
46F kkkkkkkkkkkk 06/23 16:41
漲價缺貨都沒用 市場就是不愛 你股價也是跟死魚一樣
47F zagato 06/23 16:29
澀谷果步
48F jackydon 06/23 15:33
爛布~別碰較好~
49F oneIneed 06/23 18:27
用雷伊布省電
50F lsgsl 06/23 15:31
股價還在跌QQ...
51F syunlove 06/23 15:55
能進化仙子E布我就買
52F coeXist 06/23 16:36
說個笑話 富喬談漲勢 每次都跌的比別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