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元大證金7/1起質押利率拉高到3.92起

#1gCr7cKt (Stock) 先幫這位版友拍拍 https://i.imgur.com/Gezavgk.jpeg https://i.imgur.com/zUvdwWk.jpeg 我今年四月的時候就是被元大證金搞得很不爽, 所以才到處問朋友有沒有便宜的資金管道, 然後就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可以提供2.35%質押利率的銀行專員 被證金搞得很不爽的原因是本來元大證券的質押利率是 981A:2.89 台積電:2.89 正二:3.29還多少我忘了,反正比台積電高很多 過沒幾天看到元大證金的利率是 981A:2.59 台積電:2.79 正二:2.59 所以我就果斷跳槽去元大證金 隔天跑了一堆流程(去元大證券現場寫劃撥單之類的)想說這下可以爽省利息了, 結果好像過不到半個月,就發現怎麼證金利率瞬間調高到2.89起??而且正二還一口氣漲到 3.09 https://i.imgur.com/VUejpJ5.jpeg 雖然說已經借了的部分不會變,但我額度才用了一半左右而已,所以就跑去問證金襄理 https://i.imgur.com/oLbtbGt.png 問了之後才知道他們專案的廣告上面就有寫公司保有隨時調整利率的權利,只是這句話他們 是放在廣告頁面的最下面,就是那種很像免責聲明或條款之類的一大堆密密麻麻的文字而且 字體大概只有廣告內文的四分之一而已 雖然覺得他們這樣很陰但是他們也確實是有公告,所以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然後就瘋狂 問週遭朋友有沒有便宜的資金管道,才認識這位銀行專員朋友,然後我就在2.35%的威能下 開始大借特借,借到快一千萬 https://i.imgur.com/tAXNgkp.jpeg https://i.imgur.com/kLPbA5h.jpeg 沒想到我才上車一個月就收到通知說接下來他們也要全面調漲利率到2.5%以上 https://i.imgur.com/u9j7OYZ.jpeg 所以我也大概只能再爽11個月了 然後我那個銀行專員朋友最近跟我說他們利率太低所以害他業務量太大,但他只想耍廢,畢 竟他們是領底薪的而不是拿業績換獎金 https://i.imgur.com/a9rWHS3.jpeg 所以他後來就跟我說如果要介紹客戶給他的話就介紹我的朋友就好,不然會害他過勞死 所以我只能說這年頭沒人脈的真的只能乖乖吃元大證金給的3.92%或永豐金的4%了,幫QQ

推文討論 65

1F yenliang 06/23 16:18
、上聯徵、每年繳一次手續費。
2F yenliang 06/23 16:07
3F hantulee 06/23 17:27
4F bnn 06/23 16:03
1-4-3是不是應該也要包含這種利率broker廣告
5F yenliang 06/23 16:07
一樣,不見得跟央行連動,它們會根據市場調整利率
6F benptt 06/23 17:13
不過群益很早就借不到了~
7F operatorm 06/23 16:52
了 落底後又再去借了
8F operatorm 06/23 17:24
住的爽 過的爽 做股票才會更賺
9F offstage 06/23 16:30
你的利率
10F w1222067 06/23 16:18
11F laserx 06/23 16:37
元大證金 全調3.92% 真的很狠
12F offstage 06/23 16:30
先用初期低利率騙你轉貸賺你手續費,等下一期再調高
13F motozey 06/23 16:09
剛看夜盤跌了1000點捏, 這樣壓力會不會太大
14F windchimeqq 06/23 17:13
嘎到現在嗎XD
15F wulongde 06/23 16:00
16F vm3gjp4 06/23 16:16
我當初辦到一半就發現證金可以隨意調整利率
17F operatorm 06/23 16:53
明天-1200點招待
18F operatorm 06/23 17:24
19F offstage 06/23 16:29
概念很正常。
20F agnesb26 06/23 17:11
正二也是3.25的樣子
21F operatorm 06/23 17:30
正五哥才是最猛的 我沒他那麼猛
22F beerson 06/23 18:15
的,然後就…XD
23F operatorm 06/23 16:53
真期待 又能借錢了
24F vm3gjp4 06/23 16:17
等於他吃你吃死死的,你額外獲利全看他臉色
25F s555666 06/23 16:07
能跟房貸差不多
26F AJE 06/23 16:35
走人了
27F operatorm 06/23 16:26
28F qsc753 06/23 16:05
這不就是質押風險嗎 要抱怨什麼?
29F xxxcel 06/23 16:53
這禮拜要去還錢了...
30F s555666 06/23 16:07
銀行是用風險看利率的,你要是年收500萬,信貸利率
31F tctv2002 06/23 16:24
難怪最近金融股大噴特噴 利率拉高 營收創高
32F oyaji5566 06/23 16:50
養套殺 等你匯過去押了才說要漲
33F beerson 06/23 18:15
某證金業務前陣子一直說要把證金的錢借完是不可能
34F oyaji5566 06/23 16:49
35F operatorm 06/23 16:26
https://i.mopix.cc/Ow4P0k.jpg 留點給我我還要上
36F operatorm 06/23 16:52
https://i.mopix.cc/PBBU4r.jpg 南下載客的列車又發
37F kutkin 06/23 16:05
1-4-3目前規範的是券商
38F w1222067 06/23 16:18
1000w 隨便都界的到 佬 阿 不對 是爸爸
39F atowng 06/23 16:14
1000萬 ~ 過猛
40F kutkin 06/23 16:01
1000萬的大佬
41F dd910608 06/23 16:27
2025年已經被證金搞過一次 果斷還錢 換間質押
42F kutkin 06/23 18:17
不可能! 絕對不可能!
43F hsuanYue 06/23 16:00
元大利率算低了
44F on32 06/23 16:42
元大證券未來的質押也被調整到3.85%
45F windchimeqq 06/23 17:13
刪文哥台積電900賣台積還說少賠,結果一路被嘎空手
46F yenliang 06/23 16:18
剛問聯邦了,金融股2.5,想跳了。但缺點是每月還息
47F operatorm 06/23 17:24
去買雙拼電梯別墅跟豪車了 股票再賺就有 目前都回
48F henry9846 06/23 16:27
可以去問問看台銀證券,他們資金滿充足的
49F rebel 06/23 17:01
咦 但已經借的不是固定費率到期滿嗎
50F zhong33 06/23 17:00
已借的也是會調啊 誰說沒到期就固定利率的
51F offstage 06/23 16:29
年輕人剛出社會第一次跟銀行借錢,不清楚浮動利率的
52F crazy10167 06/23 19:24
明天用力放空
53F tengobo 06/23 18:18
歐印
54F AJE 06/23 16:35
浮動利率不是指標利率+固定%數嗎?證金這樣搞,也想
55F yenliang 06/23 16:07
當初辦的時候,問過業務。他說:證金跟一般銀行不
56F fatb 06/23 16:48
看好指數上六萬的話 你還是得押
57F benptt 06/23 17:13
群益續的還是原利率,到期才會變新 永豐已經變新的 ~
58F gn00273680 06/23 15:59
聯邦唷
59F agnesb26 06/23 17:11
聯邦最近問金融2.45,特定ETF2.65,其他3.25,也就
60F LipaCat5566 06/23 18:19
莊家怎麼輸
61F a77942002 06/23 16:06
賺大錢不要計較那個小錢 一天就回本的東西(X
62F kao11f 06/23 16:46
這麼短的時間調漲 市場不會有恐慌賣壓嗎?
63F Lowpapa 06/23 17:11
這點利率有差嗎 台股一個月就能賺30%
64F venusvirus 06/23 16:28
開辦費5000 ..
65F hihi29 06/23 16:04
隨便出手借 就是1000萬 哇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