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被動元件成殺盤重災區!國巨領跌逾4%,禾

文章標題 請使用 原新聞標題 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 被動元件成殺盤重災區!國巨領跌逾 4%,禾伸堂、鈺邦、光頡、越峰皆跌停 原文標題: 請勿刪減或自創標題,違者4-1處分,此行請刪除 被動元件成殺盤重災區!國巨領跌逾 4%,禾伸堂、鈺邦、光頡、越峰皆跌停 原文連結: 網址超過一行,請用縮網址,連結不能點擊者板規 1-2-2 處分https://tinyurl.com/4ah56w9v 發布時間: 請勿張貼超過3天新聞 2026/06/23 記者署名: 原文內容: 台股重挫逾 640 點 被動元件漲多拉回全面走弱 台股今日(6/23)開高走低,終場大跌超過 640 點,前波強勢的被動元件族群成為市場 殺盤重心。龍頭股國巨(2327)下瀉逾 4.2%,拖累族群全面回檔,多檔個股跌幅逾半根 停,禾伸堂(3026)、鈺邦(6449)、越峰(8121)、光頡(3624)更直接打入跌停,成 為盤面最弱勢族群之一。 午盤前,國巨跌勢擴大,華新科(2492)也失守 600 元大關,今展科(6432)、千如( 3236)凱美(2375)、鈺鎧(5228)、華容(5328)、鈞寶(6155)同步下挫逾 8%。 日電貿遭處置 股價重挫近跌停 被動元件通路商日電貿(3090)近期股價漲勢過猛,且屬第二次遭列入處置個股,自今日 起至 7 月 8 日止實施為期 12 個交易日的處置措施,採 20 分鐘分盤撮合一次。受到交 易限制與獲利了結賣壓影響,日電貿股價重挫 9.84%,收在 302.5 元,逼近跌停價;臺 慶科(3357)、三集瑞 -KY(6862)也暴跌逾 9%。 此外,立隆電(2472)大跌逾 7.7%,華新科、信昌電(6173)、雷科(6207)、金山電 (8042)等跌幅均超過 6% 市場人士指出,近期被動元件族群漲幅可觀,在大盤創高後出現震盪修正,加上部分個股 遭列注意股或處置,短線籌碼鬆動,使賣壓明顯加劇。 華新科前 5 月 EPS 達 3.46 元 已超越去年前三季獲利 雖然股價同步拉回,但華新科基本面持續向上。公司公布 5 月自結財報,單月歸屬母公 司淨利達 4.27 億元,年增 199.3%,每股盈餘(EPS)0.88 元;若加計 4 月 EPS 為 0.89 元,4、5 月合計 EPS 達 1.77 元,已超越第一季表現。 累計前 5 月營收 169.67 億元,年增 12%;稅後純益約 16.76 億元,EPS 達 3.46 元, 獲利已超越去年前三季水準。 AI需求帶動BB Ratio升至1.4 華新科擴產腳步延伸至 2027 年 受惠於 AI 伺服器、電源與通訊需求強勁,華新科目前接單出貨比(B/B Ratio)已由原 先的 1.2 至 1.3 提升至 1.3 至 1.4,顯示訂單能見度持續改善。 目前電容產品稼動率約 80% 至 85%,電阻稼動率則達 85% 至 90%,公司規劃今年電阻產 能增加 10%、電容產能增加 15%,並同步提升台灣高雄廠與馬來西亞廠產能。 華新科表示,目前 AI 產業仍處於基礎建設階段,未來隨著 AI PC、AI 手機等終端應用 普及,整體將更會更供不應求,供需缺口甚至可能超越 2018 年景氣高峰。 AI長線趨勢不變 短線漲多回檔整理 法人分析指出,被動元件產業受惠 AI 伺服器、車用電子及高階電源需求成長,中長期景 氣仍偏多,國巨、華新科等龍頭廠基本面並未轉弱。 不過,由於族群前波漲幅龐大,加上部分個股遭列注意股及處置交易,在台股創高後獲利 了結賣壓出籠下,短線震盪加劇,市場資金暫時轉向整理,後續仍需觀察 AI 需求與擴產 效益能否持續支撐產業高成長動能。 心得/評論: ※必須填寫滿30正體中文字,心得過短或濫竽充數將以板規 1-2-3 處分 今天不ey成了被套元件... 但以廠商的業績來說,的確是滿不錯的 只是之前漲這麼多,今天很難不跌吧 其實應該是個可以撿便宜的時機? (而且看起來還是記憶體跌得更慘 @@)

推文討論 106

1F kiddsw 06/23 18:57
? 是記憶體吧 三星海力士都是-12.3%
2F capcombio 06/23 18:15
+400% -4%
3F Muilie 06/23 18:38
4F sam20135 06/23 17:55
4%叫暴跌...
5F imlucky 06/23 17:24
4趴算重災區??南亞科笑而不語
6F weiike 06/23 17:20
南亞科:嗯?
7F bill0129 06/23 19:01
國巨一年翻10倍,小跌4%,超抗跌
8F jack1042 06/23 18:03
國巨根本很強好不好 跌下來一堆人在撿
9F oscarss07 06/23 18:04
小漲10%大跌4%
10F bonaqabo 06/23 18:46
小漲400% 大跌4%
11F permanent27 06/23 18:49
怎麼不說記憶體
12F kiboryin 06/23 17:20
把卡蛙放在哪裡
13F a11011788 06/23 17:25
拉回就是買 抄底蛙會贏喔
14F NTUST 06/23 17:23
有記憶體重嗎
15F thetide0512 06/23 17:22
殺盤後就觀察誰先反彈 或殺不下去的
16F bear753951 06/23 17:32
沒啥漲的8299跌更多,哭哭
17F james5271 06/23 18:18
法人狂撿耶ww
18F gainlife 06/23 17:41
漲100%跌4% 趕緊發個文鴨鴨筋
19F joygo 06/23 18:50
漲了四倍...
20F omanorboyo 06/23 17:28
漲那麼扯 就算殺個3.40%也還好..看看那個營收跟EPS
21F fallinlove15 06/23 17:29
牙科:就這?
22F xboxandone 06/23 19:10
看來還會上 兩千見
23F asahi98 06/23 18:26
種摘區
24F Sianan 06/23 17:28
被套元件
25F lmc66 06/23 18:01
被套元件
26F DPP48 06/23 19:03
被套元件,現買現套
27F ponpondoggy 06/23 17:30
記憶體才慘吧
28F ntuegg 06/23 17:36
記憶體整天就來一根大的 4%算什麼
29F tapky 06/23 17:28
這只是剛開始 我們明天見
30F sid3 06/23 18:52
進貨文
31F DHPdotD 06/23 18:32
4%重災
32F sakala 06/23 18:00
99 6147 山頂洗碗好冷
33F oking 06/23 17:55
國巨根本沒跌什麼....怎麼上車
34F finger213 06/23 18:28
國巨誰在賣
35F oneeyewolf 06/23 17:32
小漲1000% 大跌4% 笑死
36F keigo800004 06/23 17:59
小題大作,都飆漲幾倍了……
37F caution85080 06/23 17:38
才4%
38F ayufly 06/23 18:23
白癡新聞 當記憶體空氣
39F checkmarx 06/23 17:37
記者誰
40F coveted 06/23 17:36
都噴那麼多了,殺一點就在該
41F masala 06/23 17:55
重創,是這樣用的嗎?
42F elmo0155 06/23 17:54
重創640點???
43F Kerwinyang 06/23 18:37
4%是在重災個毛
44F guagua1101 06/23 17:32
4趴超少的 一堆都8-9
45F s555666 06/23 17:21
640點還不到台股的2%,是跌很多嗎?
46F handsomeburg 06/23 17:30
99國巨
47F t0314796 06/23 17:50
PCB跌爛
48F aadsl 06/23 18:51
不就獲利了結的回檔而已zzz
49F shin30 06/23 17:49
不會有人昨天才買吧== 那就只能說保重
50F Timmyc 06/23 18:05
再跌下去會有人發瘋!
51F akira01 06/23 17:25
南亞科綠的發亮
52F sealin 06/23 17:25
反正跑光了
53F b455104 06/23 17:19
只有昨天今天買的套
54F denny2000 06/23 19:22
可能只有我今天套住了@@
55F fix78 06/23 18:31
國巨1080變1020差在哪...
56F notea 06/23 19:02
國巨今天還好吧 比他慘的更多
57F pudge 06/23 18:29
大噴小跌 沒人緊張吧?
58F w1222067 06/23 17:32
大跌4% 暴漲300%
59F s155260 06/23 17:29
小漲300% 巨崩4%
60F SphereDavid 06/23 17:41
小漲30倍大跌4%
61F smithjr 06/23 17:36
小漲3倍 暴跌4%
62F ClownT 06/23 18:33
小漲400% 大跌4% 好笑嗎
63F misthide 06/23 17:37
就族群輪動啊 現在開始炒功率元件股了
64F SQOneal 06/23 19:03
巨巨最後一盤被狂殺
65F jash 06/23 17:23
巨巨根本殺不多
66F touchbird 06/23 17:40
愛你越久
67F jeff22aa22 06/23 17:39
愛你越久我越被動
68F takuya1 06/23 17:34
成本350,無感哈哈
69F Evonn 06/23 17:40
才跌4%,跌個14%再來考慮大跌
70F andyHYK1998 06/23 17:28
投信外資都買超 誰在那邊賣
71F yoyigh 06/23 17:23
早就該回檔修正,從300上來都漲幾倍了…重災區嘖嘖
72F zxcv820421 06/23 17:20
有人叫你昨天買?
73F thetide0512 06/23 17:21
正常 殺盤當然是漲多的先殺 畢竟短線獲利放口袋先
74F n7555235 06/23 18:00
沒見過刺激的才會覺得4%叫重創
75F gentleman317 06/23 17:39
漲300% 跌個4%就哀北靠木==
76F offstage 06/23 17:54
漲400%跌10%嗎
77F jayzhu 06/23 18:51
漲4倍 跌4%開始恐慌
78F wei683 06/23 17:45
漲了n倍,沒事沒事
79F rimihonr 06/23 17:18
漲幾倍 跌這一點就被套?
80F nakayamayyt 06/23 17:37
漲那麼多跌4趴算什麼
81F notea 06/23 19:07
皇翔昨天買300張1071
82F bj45566 06/23 17:35
稍微盤整而已啦,沒多久又會漲回去了
83F cl3bp6 06/23 17:24
老蘇回補了??難怪漲不動
84F a1684114 06/23 18:50
老蘇大獲全勝
85F kidd085 06/23 17:20
老蘇大獲全勝…..啊原來已經回補了笑鼠
86F edward198791 06/23 17:37
華新科161趴
87F s91156 06/23 18:22
華新科繼續放就對了
88F q09701023 06/23 19:09
被動元件假的很多轉弱了隨便空真爽
89F troilus 06/23 17:59
被動拉回而已
90F fasco 06/23 17:19
被動還好吧....
91F orzwtf 06/23 18:47
被動重災區?五月份到現在漲幾倍了?4折收
92F cutesoda 06/23 17:30
被套元件
93F king110054 06/23 17:24
記憶卡蛙表示…….
94F s102324011 06/23 17:35
記憶體才重吧...
95F sunrise1748 06/23 18:15
記憶體漲沒有被動多,但跌更多
96F livewater 06/23 18:36
跌4%很普吧,一堆跌比這重的
97F MoWilliams 06/23 18:15
跌爛就是進場的好時機
98F NEX4036 06/23 17:43
跟之前的漲幅比起來跌這一點根本可以忽略
99F more520 06/23 17:36
這樣看昨天吉祥全的立隆電操作好像勉強及格
100F goodman5566 06/23 17:27
還在一千 怕啥
101F jccy 06/23 17:38
還沒熔斷都是小跌~
102F gbman 06/23 17:24
都是2倍起跳!現在進去買不是被教訓剛好嗎CC
103F zergtide 06/23 17:28
都漲300% 跌4%是在??
104F xd987 06/23 18:30
都漲多少了
105F accock 06/23 17:45
都翻3倍了 跌停還好吧
106F sean0212 06/23 17:27
重跌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