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藍線暴增千億挨轟賠掉一條捷運 江啟臣

藍線暴增千億挨轟賠掉一條捷運 江啟臣嗆問:高雄可以台中不行? 2026-06-15 今日新聞 記者顏幸如/台中報導 總經費核定1615億元的台中捷運藍線,近期傳出後續地下段工程恐需追加約1000億元預算, 綠營批評,藍線在台中市長盧秀燕任內「空轉8年」,代價相當於賠掉一整條捷運;國民黨 提名台中市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則反駁,通膨與原物料上漲是全國性現象,並質 疑中央對台中與高雄採取不同標準,「為什麼高雄可以,台中不可以?」 捷運藍線是台中市第二條捷運路線,目前尚未進入主線土建工程實質開工階段。台中市捷運 工程局日前初步估算,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及人力成本持續攀升影響,後續地下段工程經費 恐需增加約1000億元,近期將提報重大工程修正計畫,向交通部爭取經費補助。 多位綠營人士批評,藍線推動進度緩慢,導致工程成本不斷墊高,認為這是盧秀燕執政8年 所付出的代價,形同讓台中市「賠掉一條捷運」。 江啟臣搬高雄黃線反擊 籲中央一視同仁 江啟臣今(15)日中午接受媒體人黃光芹主持的《中午來開匯》節目專訪,他表示社會各界 都希望捷運建設加速推動,但工程經費確實是目前最大的挑戰。藍線原核定預算約1600億元 ,如今預估增至2600億元,主因在近年通膨及原物料價格大幅上漲,這並非台中特有現象, 是全國公共工程共同面臨的問題。 江啟臣指出,不只是台中,高雄捷運黃線原核定經費約1400多億元,去年底同樣追加926億 元,且已獲行政院同意。他質疑,「為什麼高雄可以,台中不可以?」中部地區擁有近500 萬人口生活圈,捷運建設不僅是交通工程,更攸關整體都會發展與未來競爭力。除了藍線如 期興建,未來路網也必須持續延伸完善。 他強調重大公共建設不應有藍綠之分,而應以相同標準處理。若全國公共工程都面臨成本增 加問題,就應從制度面找出原因並妥善因應。他呼籲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不分黨派共同爭 取預算支持,否則捷運建設進度恐再度延宕,最終受影響的仍是市民權益。 https://www.nownews.com/news/6846899 ---- Sent from BePTT

推文討論 136

1F henman2566 06/16 07:54
,但拉的還是模範生,白藍真的無藥可
2F s359999 06/16 08:11
8年沒劫運?還廚餘湖辣雞山? 都黑龍當時
3F gobo 06/16 19:58
一個整天職位做一個爛一個的白癡也
4F windom 06/16 23:02
不怕的耶
5F likebird 06/16 10:00
不怪中央審核故意卡台中 根本假台中人
6F joinme191 06/15 22:37
今天還看新聞,中央市場也是工程一堆爛
7F VBMO 06/17 08:58
但印象較深的就林把沙鹿和太平這兩個頭尾砍
8F joinme191 06/15 22:32
來還在替這些爛咖國民黨數鈔票。身為老
9F joinme191 06/15 22:37
個遇到爛事只會靠背說都是民進黨都是中
10F s359999 06/16 08:11
做的,當然中秧負責啦。
11F shakira918 06/16 02:20
免,台中也要??
12F likebird 06/16 10:00
內容多空啦
13F xxx60133 06/16 10:07
其實我不搭捷運 無感
14F VBMO 06/17 08:51
再把林的改掉 但也不算完全改回老胡版 誰好
15F gobo 06/16 19:58
再跑一次,現在盧秀燕重新用回胡志
16F likebird 06/16 10:00
前面已經有文章提供兩個版本的報告書自
17F joinme191 06/15 22:37
力嗎?沒有就閉嘴。選什麼市長。
18F bradpete 06/16 07:29
半條捷運
19F voyage0131 06/16 00:48
南部是西瓜就能選上 台中就放顆藍莓吧
20F gobo 06/16 19:58
原本規劃好的藍線打亂害流程要從頭
21F likebird 06/16 10:00
只會喊改路線拖八年 去看看林版有多爛
22F joinme191 06/15 22:32
台中人,真的覺得台中人很可悲。
23F windom 06/16 23:02
台中人倒底甚麼時候會醒啊?真的給國民黨騙
24F bryan910015 06/16 11:46
台中低能兒就繼續投KMT 等麗文執政ww
25F haogo 06/15 23:58
台中這麼藍選到這麼多屆市長 躺著上拉
26F joinme191 06/15 22:37
呢?有真正監督嗎?還是那些搞事情的你
27F lmc66 06/15 23:53
28F tsuyoshi2501 06/16 10:29
在台中談藍線根本就是跟高雄談808一
29F joinme191 06/15 22:37
垃圾惡臭。他媽盧大媽只會裝死,要選江
30F leader2005 06/15 22:12
天路線改來改去,怪誰?
31F joinme191 06/15 22:37
央都是賴清德的錯。他媽有解決問題的能
32F Rhasta 06/15 22:50
如果拖延八年都不必究責,都要怪罪別人,
33F cda1113 06/17 21:56
對 不就省一堆通膨費用 搞的現在越晚蓋
34F tom3333 06/16 22:27
對沒愛
35F s359999 06/16 08:11
就愛:賣地讓牛國蛇神爽+灑幣免費倦+購誤
36F henman2566 06/16 07:54
就是講了主子不開心的就要拉個墊背的
37F joinme191 06/15 22:37
屎讓附近居民承擔。要不鷹架倒塌,要不
38F whiteheart 06/16 20:24
展中心轉運站在一起,讓大家塞在路上
39F carolgilbert 06/15 21:58
己出錢啊
40F likebird 06/16 10:00
己看好嗎
41F tering 06/15 22:21
幾顆貢丸不是很好嗎
42F gobo 06/16 19:58
強的版本你看看害台中浪費了多少年
43F VBMO 06/17 08:58
得這有啥好講的 不是理所當然嗎?
44F gobo 06/16 19:58
憨鳥就在繼續護航白癡黑龍沒關係,
45F CCNK 06/16 07:56
我懂 中央10成
46F joinme191 06/15 22:32
拖躺,繼續追加。碰到顏家等是不是都繼
47F VBMO 06/17 08:58
掉 然後再來說自己的比較便宜 當初看新聞覺
48F voyage0131 06/16 00:50
搞了立委大風吹 結果換來一句中央全責
49F henman2566 06/16 07:54
50F yaody 06/15 18:38
早就有了 呵呵
51F Rhasta 06/15 22:48
是不是也像盧市府一樣拖延八年
52F poi96300 06/17 03:31
是先蓋市區段 怎到盧媽就變成海線先蓋
53F joinme191 06/15 22:32
是別人的錯。你他嗎國民黨的人到底有沒
54F joinme191 06/15 22:32
有反省機制。江還選什麼市長。他媽選上
55F w710127 06/15 19:09
有黃金大道當然也要有黃金捷運
56F tsuyoshi2501 06/16 10:29
57F whiteheart 06/16 20:24
欣賞國民黨為台中帶來的美好建設
58F voyage0131 06/16 00:51
殷殷期盼的中港捷運還要等到天荒地老
59F doraemonni 06/17 13:00
江真的就是個廢物
60F wimar 06/16 12:13
沒開工就追加了千億,有臉跟人家比?
61F q347 06/15 19:05
為什麼日據人不蓋捷運
62F garyway 06/15 23:06
熟悉的老K最對味,地主里長發大財~
63F poi96300 06/17 03:32
現在最大問題 一直說開工 連個影子都沒
64F gobo 06/16 19:58
的崇德路小巨蛋也是蠢到無法再蠢,
65F poi96300 06/17 03:27
盧大媽不也改線走中正路?
66F flyyyccc 06/15 20:49
看得到嗎QQ
67F Agneta 06/16 06:52
等30年都不會完工
68F s359999 06/16 08:11
節萬歲,這一味
69F joinme191 06/15 22:32
續護航。一堆白痴藍白支持者,被賣了未
70F gobo 06/16 19:58
能捧上天我也是醉了
71F carolgilbert 06/15 21:58
自己出錢,那現在藍線你台中市也自
72F bryan910015 06/16 08:50
補助幹嘛
73F VBMO 06/17 08:51
誰壞見仁見智
74F cda1113 06/17 21:56
越貴
75F tering 06/15 22:21
車子也沒多貴 錢省下來多幾餐營養午餐多
76F Rhasta 06/15 22:50
這市長還真是好當
77F gobo 06/16 19:58
通膨經費暴增了多少倍。當初林佳龍
78F charmingpink 06/16 18:51
還不動工
79F joinme191 06/15 22:32
還不是舔紅黑派系。捷運繼續轉彎,繼續
80F edward40812 06/15 21:40
還是得蓋 現在不蓋以後更貴
81F joinme191 06/15 22:37
都不敢動不能動呢?那選你要幹嘛?選一
82F tsuyoshi2501 06/16 10:29
都差點翻掉才趕快去通過藍線啊
83F alert96 06/16 23:08
都被高雄超車了,還好意思說
84F garyway 06/15 23:05
錢都用去哪只有老台中人懂,嘻嘻
85F vick6339 06/15 23:04
長 有替台中爭取到什麼嗎
86F cda1113 06/17 21:56
阿不就當初 藍營 毛治國 害的 當初不反
87F wimar 06/16 12:13
高雄黃線是開工後才追加預算的,你家藍線還
88F hsupaijay 06/16 01:05
來看傻鳥又發作
89F zsa123 06/16 16:02
傻鳥發作中
90F Nighty7222 06/15 19:31
叫高義去蓋好了。反正無業沒事幹
91F q347 06/15 19:05
奇怪 這麼愛暴漲金費 怎麼不滾去高雄
92F bryan910015 06/16 08:50
就算民進黨給錢 台中低能兒還是投KMT
93F knives 06/16 11:55
我就看你要拖幾年才要動工,一直在那提案
94F likebird 06/16 10:00
有新聞 傻鳥大軍又出現了 嘔嘔嘔
95F bryan910015 06/16 11:46
藍線等到跟中共統一就有拉 盧媽粉ww
96F jevoling 06/15 22:29
遲不動工瞎扯原物料,追加千億跟高雄比
97F lmc66 06/15 23:53
1615+1000 <= 1400+926? 似乎不是唯一解
98F tering 06/15 22:21
不用蓋了啦 根本不需要 台中開車這麼爽
99F karkkunt 06/16 01:33
不要比爛 = =
100F yaody 06/15 18:38
之前選市長 中央不是說如果他們黨候選人上
101F vick6339 06/15 23:04
八年連個影子都沒有 虧你江啟臣還是副院
102F flyyyccc 06/15 20:49
原本預計10年 現在要再加20了 有生之年
103F jay0117 06/16 23:12
台中人搭什麼捷運 廢掉就好
104F henman2566 06/16 07:54
台中愚民跟網軍很愛拉高雄對比,總之
105F bradpete 06/16 07:29
吹半天執政八年滿意度很高 結果生不出來
106F Franc1224 06/16 18:49
嘻嘻,台中人繼續投"江"自盡吧
107F pass9487 06/16 00:33
很多建設啊….阿不是是建商炒房蓋房子
108F z322 06/15 18:41
怪到經費暴增不會30年前開始蓋喔
109F Rhasta 06/15 22:48
是啊,一樣經費暴增,新聞應該揭露,高雄
110F xm31mark 06/15 21:50
核四賠掉多少?
111F luismars 06/16 03:39
比爛?
112F simbr 06/15 21:44
江還是好好推捷運紅線到你豐原老巢吧
113F stevenisaman 06/16 09:46
炒地皮大隊
114F zark07222 06/15 19:06
為什麼原住民不開始蓋捷運?
115F tering 06/15 19:34
為什麼孫權佔領夷州時不蓋?
116F wubai1119 06/15 22:48
爆漲是不是因為經過別人家的地?
117F carolgilbert 06/15 21:58
盧大媽擋了海線8年,說海線高架中央
118F bbsterence 06/16 13:01
盧麻麻當總統多線齊發不是夢!
119F tsuyoshi2501 06/16 10:29
真當人傻子喔,別忘了上次誰的本陣
120F whiteheart 06/16 20:24
真的小巨蛋就是要跟棒球場百貨公司會
121F joinme191 06/15 22:32
真的忍不住開罵。操他嗎的。千錯萬錯都
122F garyway 06/15 20:17
老K:台中愚民慢慢等吧!哈哈哈~
123F poi96300 06/17 03:30
而且老胡版本是太平到東海先蓋 黑龍也
124F charmingpink 06/16 18:51
至少高雄動工了 藍線一直增加預算
125F libralibra 06/15 19:35
藍線看來20年後還不一定完工
126F paracase 06/15 18:36
要爛大家一起爛
127F VBMO 06/17 08:51
規劃最久的就老胡版 然後林上任改掉 盧上任
128F gobo 06/16 19:58
說個笑話:當初就是林佳龍把胡志強
129F poi96300 06/17 03:25
說個笑話老胡跟黑龍當初都是走民權路
130F leader2005 06/15 22:12
越晚蓋只會越貴,越貴就越蓋不起,整
131F haogo 06/15 23:58
過個幾年大家就忘了爐大媽八年毫無貢獻
132F NKFUST 06/15 20:04
過敏黨不意外
133F tom3333 06/16 22:27
高雄是民進黨親兒子怎們比?台中顏色不
134F garyway 06/16 10:03
高雄有巨星演唱會,台中有超級巨星KTV
135F whiteheart 06/15 23:23
高雄有改路線嗎?有經過顏家嗎?
136F shakira918 06/16 02:20
高雄淹水台中也要淹水,高雄市長被罷